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天跟我最好的同事差点吵起来,因为他的观点让我匪夷所思…

和硕宝亲
今天跟我最好的同事差点吵起来,因为他的观点让我匪夷所思…单位放风要降工资了,大家都很气愤,包括以前的规定值班人员八点半放饭,现在也不声不响的取消了,一顿饭15,等于变相克扣我们15,我们加班一小时才10块钱,而且,以前整体涨工资,我们单位不涨,现在整体降工资,我们跟着降,大家都受到了影响,气愤填膺…,而我最好的同事劝我,说因为大家干的不努力,领导才降工资,可不是管理能力不行,我说我们还咋努力?那会一夜一夜驻扎单位,这么辛苦,快过年了,他给我们个年终惊喜——降工资?而且,降工资我这同事也是受害者,他咋能还维护他们,我很匪夷所思,觉得他脑子有问题,便开始骂娘!还我们给他气的才降工资,我当时想但没说的是,我们咋不砸死他一了百了…

8温暖
24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
评论
下意识维护,是潜意识的作用力。

1
争执的根源是:你错我对。和平的前提是:你对我也对。

1
和硕宝亲
2年前
他不是领导亲属,但确实是下意识维护,为了显得懂事,舔狗

首先说,不拿别人的错误折磨自己!你这这个同事,说这样的话可能有两种可能!要么他情商不高,可能比较自恋,喜欢说话标新立异!自己的言行惹了众怒,他自己可能没有察觉!另一方面,也可能他是领导的亲属或者和领导层关系比较密切,对领导比较认可或者崇拜!所以对于公司这样的决定,当你们表达对领导层不满时,他下意识的去维护!

你的好友不简单。老板的公司发展计划,不会全部告诉员工。员工揣测老板心思也不合适。每位员工做好自己的那份工作,公司级就能正常发展。要想知道真正原因就直接问老板将,和比较好同事有矛盾,没必要。因为个体抵抗不过老板,能留下继续工作就积极想法,如果有更好的单位可以发展,也可以在春节前换工作。就是不要猜测,没必要生气。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天行
我接到一个重要的事情了,它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也包含一些未曾做过的事。对方是位朋友,他是友好的,想要一起成功,因此可以比较少顾虑地沟通。这些都是好伙伴的品质。 我感到释怀,因为像是等了半辈子一般的机会终于到来了,我多希望自己能受到一点重视,有个发挥所长的空间。我也感到受挑战,因为那「只要有个机会就好了」的想法,不知道有多少是属于自大。我觉得自己是个有能力的人,但一直不谙世事,成功的经验没多少,经历的却是一些失败的学习。那到底我的自信与想象中,有多少是真本事呢? 说真的,我活在畏惧一切的自卑之中太久了,真的太久。所以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长什么样子。关于自己的一切,实在模糊又迷惘。现在是时候把这些都揭开了。当然,我还没准备好,我总是对要来的事情没准备好。但现在就是时候了,我感到一些兴奋,兴奋这要开始了。 以往,我总想要抑制着希望,就是很怕抱有强烈的希望。但结果还是期待着,然后被接下来的失望弄的伤痕累累。现在,这次,我明白了,其实只要能够让自己感觉安定就好。安定是一种万能药,正正是我所缺欠的。其实,只要我能不浮躁,冷静地对待迎面而来的事情,就应该总会应付的过去。 前面是一万个未知的,我会离开这个不怎样真的欢喜的居所,到别的城市去。可以确定的是,这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自己能忘却那些「我不行」的阴霾。我希望自己能应对挫折,不会轻易放弃。我希望我能善用时间,也对待自己好。希望能真诚的对待伙伴。希望能坚持各样的美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