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自己的工作早晚要被人工智能替代。而且自己还算是人工智

匿名
感觉自己的工作早晚要被人工智能替代。而且自己还算是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因而对自己做的东西越来越没有动力和兴趣。不知道该怎么调整心态。

9温暖
19回答
陈淑冰
温暖了
评论
“感觉自己的工作早晚要被人工智能替代”,能感觉到你对未来有压力、焦虑,进而让你产生内耗。可以聊聊

被替代的感觉有可能关联到我们的无力感,无用感这些糟糕的感觉,这些感觉才是真正需要被看到,需要去化解的内容。我猜,它们之前就有。。 从这个意义上,人工智能只是一个触发点,触发了您的原始关系中的某些被伤害的感受。 如果这些感受对您造成了困扰,建议接受心理咨询。

人工智能永远不能替代人,人是研究人工智能的

是否太累了压力太大了,需要休息一下。

研究一下如何用智能为自己带来收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不知道该称之为成熟,或者是绝望后的应对机制… 就好比出生在我这样的家庭,真的好自卑…至少我自卑… 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撒腿就跑的父亲,明显的人格缺陷,跑就算了,他还会总幻想着跑过以后,等风头过了,再回来做你的主,控制你…奇葩呀… 就像对待感情,现在整个人更多的是云里雾里的…不像以前,真真切切的活着,跟一个人感情起伏,会随之感受,开心不开心的… 现在就是不自觉的身边积攒同样一堆能提供相同情绪价值或者什么的人, 如果这个时候,你敷衍我,或者拒绝我,使我感受到,我确实喜欢你呀,可我有什么办法…那我就先找别人玩几天,从别人那获取同等情绪价值,等你想明白了,想好好的,咱们就重新恢复感受!敲黑板,是重新恢复感受,不是感情…如果你说你放弃了,我确实挺伤心的,但我也没办法,那我只好无缝衔接了… 我向老天保证,这绝对不是因为花心,可能就是绝望后的自我保护机制吧,不想再使自己太难过了那种… 就像习得性无助一样的纯粹绝望。我接纳我爸在我困难的时候永远撒腿就跑,我甚至愿意提前给他让出跑道来,告诉他,快点撒腿跑吧… 我也接纳没有结果的感情,我喜欢你,你不同意,我能咋办,那我只能换人,换的要是不喜欢我就再换呗,别看人没有留住,但所需的感觉基本都能持续无缝衔接… 不知道这算成熟还算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