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自律这件事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体现出来。晚上要玩手机
匿名
不自律这件事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可以体现出来。晚上要玩手机直至电池耗尽了电源,食物要吃到肚子撑到爆炸,拿到钱要各种买买买要用光才行,话要说到极端知道别人赶我走…… 所有这些加起来,让我无法自控,让我的生活失去控制感。我知道自律的好处但是却做不到。觉得自己挺失败的,输在起跑线上。
7温暖
12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红艳
2年前
觉得你的生活像处泥炭里,想挣扎却没有任何力气。 人是向阳而生的,如果生活是这个样子,好像超出了你的可控范围。 这种情况应该有其他原因造成,不只是自律的问题,建议要多去表达一下其它的困境。
1
咨询师
吴洁
2年前
你只在自己的一个不好的循环里兜兜转转,可以和咨询师聊聊,找到一个缺口,跳出来看一看,也许没有那么难,机会就来了……
咨询师
殷宏芳
2年前
想自律,缺乏能量,这背后能量的流失是否可以去探索一下
咨询师
王瑞丰
2年前
“自律”并不是你现在能够解决的。 我感受到,你目前还没有满足更基础的“存在感和安全感”。 当前是没有“自律”的力量的。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感觉是高压后的释放感,不是你的不自律。弥补过往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今天看史铁生的文章,于是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史铁生去世之后,《中国新闻周刊》评价史铁生:“命运将他限定在了轮椅上,他只得往内心走去,用思想做脚,越行越远”。看到这个评价,那位新闻主播说他读出了一点讽刺的意思,我也读出来了。 对《中国新闻周刊》这个评价我是很吃惊的,仿佛在说史铁生是走入了心灵僻径,越走越远让人看不懂了。难道不坐轮椅的健全人就不需要审视、反省自己的内心吗?那些先哲大家也都是健全人啊,也有些深刻的、发人深省的思想,这跟肢体是否健全没有什么关系吧。另外,史铁生是有老婆的,是有爱情的,有朋友,有友情的,甚至也有作协里的头衔。是有些丰富而深度的人际关系的。是有作品出版的是有些读者群的。还获过奖的。这样的人跟周围的人,跟社会,跟时代紧密联系的人怎么可能走入心灵僻径呢?并且史铁生的文章被作为范文选入小学的语文教科书上(《秋天的怀念》、《合欢树》),还有高中的语文课本(《我与地坛》)。像这样优秀的作家,《中国新闻周刊》给出这样的评价我觉得有失水准。
一一
生存焦虑 自我认可恐惧
hbqsjysj
四年前,我二十岁,人生第一段感情,对这段感情很很投入,很认真,但是大概两年半,恰好在我个人人生艰难虚弱的时候,她和我说,她之前结过婚有过孩子,现在她要为了孩子复婚,然后就失踪了从这段感情走出来以后,我对女人有恨意,不愿意再经验感情,我做运动员的,性欲很强,所以发展性伴侣,但是我享受不到性爱快乐了,我很矛盾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从小就有点活在个人世界里,并且经常有自言自语的情况发生。周围有人就怀疑我是精神上存在问题。但我觉得我只是控制不了情绪,这点我很郁闷。我有时想起了什么不堪或者尴尬的往事就喜欢吼出来
安
看到一面之交的群友遭受自己曾经的痛苦经历,微信私聊她半小时之久,而同时她群里在线聊嗨了,居然连个谢谢也一直没回复我。一气之下,删除了她的微信。后来群里聚会说起此事,几个朋友说我行为过激,要么批评我假,要么说我矫情,仿佛感觉到他们都站在对方的立场怼我,认为我不对。这种感觉让我立刻回到小时候,和表姐的相处模式。家人都偏向表姐。请问我删除微信行为过激吗?如何处理这种童年创伤?谢谢。
未语人先羞
毕业工作一年了,工作一直都是兢兢业业的,但是对工作没有什么热情,所以感觉过得很累,想请问一下该如何自我调节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