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昨天晚上跟,聊,问了她人为什么活着,她给了两个答案,第一
李焱
昨天晚上跟,聊,问了她人为什么活着,她给了两个答案,第一个答案是活着比活着的意义更重要,他说别人也给答案是活着是为了逗自己玩,我认为其实活着,这就是不想死。 我们都会问人为什么而活着? 当然面临生死,比如说汶川地震被压断胳膊和腿在地下压着的人,他们唯一的信念是活着,而不会说活着有什么意义, 所以我们还是幸运的,会去想活着的意义,活着为什么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宗阳
所谓“未完成”,往往不是事情没做完,而是大脑一直在后台挂着它。那些没做完的事情,占据着你的心智空间,让你反复回想、焦虑、自责,产生的内耗往往比做事本身更累。 解决问题的方法很简单:要么立刻做完,要么明确告诉自己“我选择稍后做”,然后完全放下。当你允许一件事暂时“不完成”,它反而不会再纠缠你。 专心眼前事,哪怕只做五分钟,也能让时间开始流动。
田大朋
顶级的教养就是从不拆穿,只会默默远离之后不动声色地淘汰。成年人的世界从来都是只筛选不教育,只选择不改变,我们要克制自己去纠正别人的欲望,道理讲给不懂的人会变成一种刻薄,善良给错的人会变成一种恶意,健康的关系大多都是筛选出来的,不强留事不强求人,因为塑造一个人的不是一两句忠告,而是过去几十年的生活环境,世间万物皆有其圆法,无法解决的问题其实换个人就能解决,毕竟每个人的路都是自己走的,每个人的心都是自己悟的,我们只需做好自己,以慈悲为怀,以智慧为灯照亮自己的路,也温暖那些与我们同行的人。
赵莎莎
被人密切注意、要对很多小事都做出解释是很累人的,这并不是正常的关心,这会让人难以消受。 但是斯蒂芬妮很难做到无视,这些触发点就像开关一样,瞬间就打开了CPTSD患者早期的情绪体验,让她立即仿佛再次经历创伤。她会像经历过大地震的人那样,任何微小的晃动,都会让她立马就跑出屋外。 第二种方法,是一种叫作“脚踏实地”的练习。因为遭受过复杂创伤的人,除了过度警觉之外,还很容易产生另外一种状态,叫作解离。就比如说,当斯蒂芬妮小时候挨打、挨骂的时候,这种经历太痛苦了,如果一个孩子完完全全、实实在在地集中注意力去感受这些,他是根本承受不了的。在这种情况下,解离往往就会作为一种防御机制发生。就好像我不再是我了,从我自己身上游离出来另一个我,觉得挨打、挨骂的是另外一个人,是另外一个不那么真实的我,自己好像跟他有一种隔膜感。这样,他可以不那么完全地感同身受。 斯蒂芬妮说,她自己是不怎么怕挨打、不怎么怕疼的。事实上,很多总挨打的孩子,后来都感觉不怎么疼了。而家长因为他们没有很大的反应,就常常越打越重。家长跟孩子吼叫的时候,他们往往也听不进去什么,因为他们的自我保护机制——就是解离——根本不会把注意力集中在当前的这个场景当中,更不会集中在你的话上。而本来就愤怒、吼叫的家长,发现孩子竟然还心不在焉,往往又会更加愤怒。这些都是家庭暴力中的恶性循环。 解离虽然在痛苦的时刻有用,但是频繁出现的话,会严重地妨碍生活质量。有的人成年之后,还经常会出现一种与现实世界的隔膜感,严重的人甚至会经常感到,他和周围人之间、与周围的场合之间,总好像隔着一层毛玻璃,或者隔着一层透明的,但很稠很稠、推不开的雾。他们知道在经历什么、发生什么,但是融不进去,仿佛总是一个旁观者。遇到快乐的事情,他们也跟着笑,但是心里又空落落的,有一种失真感。 有人达不到解离这么严重的程度,但是习惯性地会用情感隔离来应对生活的苦难。比方说斯蒂芬妮的姨奶奶,她的种种隐忍,其实就是一种情感隔离,是一种麻木。这也是有副作用的,因为这种策略无法做到只把坏情绪过滤掉,把好情绪都保留下来。隔离和麻木都是一刀切的,在避免了痛苦、悲伤的同时,也损害了去体验喜悦、愉快、好奇、乐趣、丰盈、意义、美感的快乐。
高翔
你那么着急改变,那么着急让人看到你的成长,那么着急拜托现在的自己。此时,做的所有的努力其实都是逃避。只有当自己真的拥抱自己,接纳自己,看到这个有缺点也有优点,那么不容易的自己的时候,当允许自己就是自己的模样,哪怕这样的自己让自己失去了很多,仍然能真心地拥抱自己,告诉自己不要紧,人生路还长,可以慢慢走的时候,改变才可能发生。
王倩倩
永远不要用吹灭别人的灯,来展现自己的光明,因为那样做,并不会使自己更加光明,只会让自己身边,少一些温暖与希望,多一些冷落与黯淡。每个人的光芒都是独一无二的,相互映照,才能让身旁多些光亮,才能编织出多彩与辉煌的人生。
王倩倩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