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中积压的巨大的委屈怎么才能散开?我一直以为这种压抑的情
匿名
心中积压的巨大的委屈怎么才能散开?我一直以为这种压抑的情绪是恨,今天我觉察到是深深的委屈和失望。对父母和姐妹,因为远离,恨的成分已经不多了,比较冷淡了。怎么散去心里的委屈,心口的气滞?远离之后,我还需要怎样清除负面的情绪遗留?
10温暖
16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娟丽
2年前
这已经有很好的发现了,把积压的委屈一点点释放出来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找个心理咨询师,聊一聊,聊的过程除了是情绪释放过程,也是找到卡点的过程。卡点找到了也就能有方向处理了。
咨询师
胡建春
2年前
接纳自己的恨,爱就会出来
咨询师
严松间
2年前
先接纳情绪,允许情绪的到来,再看看自己的感受
咨询师
冷梅
2年前
倾诉一下吧,找个“树洞”,有些深刻的事情在倾诉和引导中,你的觉知会改变,情绪会轻松起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梓潼
月饼节,快乐
酸奶味的奥利奥
有朋友说,在交往中会遇见难以拒绝的困扰。 比如说,明明不想去听、一件事明明懂得,或者自己很忙没有时间,对方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不感兴趣的话题。 如果驳回显得没有礼貌,而倘若不拒绝,对方会以为她愿意倾听,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营养和价值,相反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内耗。 心理学中提到过,有一种社交叫低位社交。 你越是想着迎合对方,展现出你的亲和力,就越容易被对方的频率带走。 并且,在你以为获得了朋友这种关系时,对方不过是把你当做一个情绪的安慰者。 而你,不是一个情绪价值的提供者,因为你也需要滋养、平等而不是低位的不对等关系。 人与人之间,就像跷跷板的两端,需要能力相当,才能长久维系。相似价值观、对事物的理解、认知、做人方式、格局等等。 不必放低姿态去迎合谁,更不必隐藏什么。 你珍惜自己的时间,自然就不想去浪费别人的。 欣赏你的人,自然会随着时间去欣赏你,觉得不舒服的人,就可以让自己减少联系。 隐藏太久委屈自己的心,不仅让自己难过,对方更不会体会到你的辛苦和用心。 真正的高情商,可能根据需要会向下社交,但最终会回到自己的位置。因为,谁都需要让自己活的舒服。 朋友之间,从不试图取悦彼此,而是吸引彼此,在形式上松散的关系,每一天小小的改变和进步,灵魂靠近,有共鸣的关系才是最迷人的。 因为你们都懂得彼此的价值并愿意陪伴。 人与人的频率会随着时间,更进一步确认、稳定、升华,放松一些让心给出答案。 轮回里遇见谁都是该遇见的,你的心会识别出真正懂你的人
梓潼
这个点了,外面太吵了,简直睡不着
和硕宝亲
今夜注定无眠…
情说迷途人
希望大家推荐一点音频或者学习的视频让我学习学习从中得到提升
ChillyXing
我本想51好好休息一下 调整工作心态 我的原生家庭 是单亲家庭 后面我妈再婚又成为了组合家庭 我妈从小都是给我带来很多负向反馈。 我今年准备结婚 在西安装修房子 我妈在山西 51前我跟我妈说过我51的计划就是收拾收拾新家的东西 由于我对象的工作调动 他要去北京借调一年 四月他走的时候跟我妈说希望我妈过来陪陪我 因为他一走我就是一个人在西安 我妈当时说山西家里也要装修走不开没有来。然后5月一号我们收拾完新家准备去我对象家 我妈突然给我打电话要来西安 还带着我小姨姨夫还有他们家五岁的孩子 说想来玩,那会我就很生气 一点招呼都不打,只顾自己玩,我也有自己的计划安排,我们新家装修我妈也不问问我需不需要帮忙 直接带着亲戚来,还是我最忙的时候,他们到的时候是半夜,我和我对象半夜去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