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了解自己,是一个逐渐深入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有点像做
王冰冰
了解自己,是一个逐渐深入的过程,不是一蹴而就的。有点像做实验,尝试一些新事物,看看结果,然后调整对自己的看法。古人说每日三省,也是这个道理,每天留给自己一些独处的空间,与自我进行一场欢畅的对话,客观地剖析自己,看清自己,调整自己。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相关回答
许彦
人,何尝不是在想法和意志中徘徊。只是三观不同,是否制定确实可行的计划,能否努力克服困难,最终实现计划,结果不言而喻。
谭丽梅
Q:曾经有个活动叫“今天跟情绪有一个约会”,想问下这个题目有什么深意吗? S:大家都觉得“约会”是一个美好的事情,但一提到情绪,都觉得情绪有好有坏。今天经过这样的研讨以后,大家知道了:其实所有的情绪都是必要的。 记得有一次我们讲座的时候,曾把情绪的特点都拎出来,通俗易懂的讲过,比如: 1.必要性,包括刘院长刚刚提到的,情绪是协调一致的,伤痛的事情引起悲伤,开心的事情让人高兴,所有这些情绪没有好坏对错的划分。 2.两极性,情绪是有两极的,但是这个两极不是跟事件本身有关系,而是跟认知有关系, “创伤始于创伤前”。如果我有一个错误的认知,那么,一件很小的事情(例如他瞪了我一眼),都变成了一个伤害。但是换一个认知,就变成“他在人群里多看了一眼”,全看你怎么去理解。 3.过程性,情绪是一个发展变化的过程,同时会有人际之间的传递、人际之间的传染…… 所以对于情绪,我们要抱着接纳的态度,是个人就有七情六欲,这特别正常。 当我们可以去拥抱各种各样的情绪,让我们的情感流动起来、言说出来,那基本上不会有很大的问题,这就是在跟情绪“约会”。 以更加开放的状态、更多的技巧、更多的符合科学或者符合我们本性的态度去对待情绪,要像跟爱人约会一样,去“约会”一下我们的情绪。
王倩倩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耗费自身运气,去帮忙。对坏人烂人善良,本质上是一种蠢,分不清善恶,拎不清是非,无脑纵恶。不是积福,是造孽,是把对方恶的灾祸,招到自己身上,害人害己,严重者,累及家人。 不要轻易替人出头,不要盲目帮人担责,更不要为了彰显善良,去多管闲事。不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很多你看似不平的事,本身自有因果。真正的善良,都有分界,对善则善,对恶惩恶,才是扬善。 过度干涉他人因果,是要承受反噬的。人善良过了头,就很容易挑战人性,升米恩,斗米仇,过度的善,过头的忍,太容易养大,人的贪心。不要给自己招仇人,平凡人,多善待善待自己,至于旁人,量力而行,适可而止。
王义丽
一生万物的一
张丽坤
人,天性热爱自由,没有谁喜欢被控制,而控制欲则是破坏关系的杀手锏。 控制欲的背后,是超级自恋在作祟。超级自恋的人,潜意识会认为,自己比别人强,别人离开自己就活不下去。 于是会以自己的标准去要求他人,最终对关系造成严重伤害。 苏珊·福沃德在《母爱的羁绊》里说:健康的亲密关系以双方相互依赖为基础,但在大部分时间里,两人是各自独立的个体。 真正的爱,是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并给予对方自由空间。
胡周琴
There is a star sea in your eyes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