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就算父母极力想克制住自己的悲伤,但敏锐的孩子也能察觉到我
郭玫
就算父母极力想克制住自己的悲伤,但敏锐的孩子也能察觉到我们的情绪。与其隐瞒自己的感受,不如诚实的表达自己,让孩子知道,父母也有感觉不好的时候,但这不是你的错,同时让孩子学会如何体谅他人的情绪。早安,朋友!
0温暖
0回答
#
一句话描述你现在的心情
相关回答
刘剑
没有什么比从痛苦种解脱更令人向往, 也没有什么比丢开依赖更让人害怕。
赵婷
李有军
谈起原生家庭,许多人都会想起我们的父母,想起幸福快乐或不堪回首的童年往事,它对我们的影响是那么深刻,甚至会持续一生。如我现在性格很孤僻,就是小时候父母对我很严厉,不准许我出去玩,所以我跟同伴接触少而养成了这样的性格。”;“我父母感情不好,经常吵架,让我很害怕婚姻,我现在恐婚其实就是因为父母没有给我树立好良好的榜样。”;“我一直想出国留学,但父母没办法在经济上支持我,他们觉得在国内就业就挺好的,所以我现在只能做我不喜欢的工作,按部就班的每天朝九晚五。” 简而言之,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造成的,而这一切往往都是自己不想要的、不满意的、是负性的。其实习惯批评和指责的人或许模仿和沿袭了父母对待他们的方式,而不是选择“改变”和“创造”。如果时光倒转,你未满十八岁,很多东西你无力摆脱和改变可以理解。但现在,你已经是个成年人,出入各种场所都不需要父母陪同,衣食住行都是自己在打典,却依然还要把父母的影响和塑造挂在嘴边,这完全就是一种不想承担自我成长、拒绝长大的表现。如果你把如今的表现都追根溯源到原生家庭和父母,只能说明你并没有打算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且把所有的不如意都归结到了父母身上,并把父母当作了“替罪羊”。 我们从不否认过去经历对自己的影响,尤其是创伤性事件,以及至亲带来的伤害,在我们还没发展出独立人格的孩童时期,我们的确可能不加分辨的吸收着这样的影响,因为还不具备判断、分析的能力。父母要我们做的事,我们不能违背,不合理的要求我们无法反抗,每天生活在一起,父母的举手投足都会对我们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影响。但如果你把现在的一切都归咎于过去,把你的落魄和失败都源于父母和原生家庭,那么你就会一面咒骂自己不堪的过往;一面会想方设法的去博得同情,而最终的落脚点就是不想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不想为自己的生活而改变,也不想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这是懦夫的表现,也是无能的表征,如长期以往就会使自己越来越自卑、越来越沮丧,并永远生活在暗无边际的痛苦之中,这难道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傅益红
允许自己有任何情绪,允许一切发生, 一切终将过去也总会过。
张雪娃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你想的人也在想你,你爱的人也刚好爱你,有人惦记,有人爱,有所期待。
李有军
当一个成年人,不具备独立的自我和完整的人格时,在人际关系中是很难守住界限、明辨是非、尊重彼此的。这不仅体现在不尊重他人的界限,习惯以“为你好”之名去干涉和控制他人的生活,为他人负责,还体现在当他人侵犯自己的界限、尊严和权益时,自己并不自知,甚至还会认为这是“为自己好”,把自己感受、思考、选择生活,成长自我,对自己负责的权利和责任让渡给了别人,要别人对自己负责。二者表现上虽然看似不同,但本质上都是内在的自我构建没有完成,也就没有能力构建出一份独立、自主、平等的人际关系和自我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