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遇到了很多的母女,听到了很多的故事,触碰到一颗又一颗
金会芝
最近遇到了很多的母女,听到了很多的故事,触碰到一颗又一颗真诚的心,听到了很多爱的表达,很多感动。一家人的心性是想通的。觉醒才是对家人最好的理解和爱的表达。船到桥头自然直。
0温暖
0回答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杜海英
情绪从来都不是敌人,压抑情绪才是。那些被我们刻意忽略的难过、委屈、愤怒,不会凭空消失,只会在心里悄悄堆积,终有一天以更失控的方式爆发。真正的情绪稳定,不是强行压抑情绪,而是允许自己有情绪波动,能坦然接纳情绪的到来,也能从容疏导情绪的释放。学会和自己的情绪对话,温柔对待每一份感受,内心才能获得长久的平静。
秦伟
经常有人问:你学心理的也会情绪低落吗? 当然会。 只不过我更清楚: 情绪不是用来战胜的敌人,而是用来倾听的信使。 焦虑是信使,它在提醒你太想掌控; 悲伤是信使,它在告诉你心里还有爱。 给自己泡杯茶,深呼吸—— 当你愿意停下来听听它们想说什么,疗愈,就已经开始了。 今日份的疗愈:好好呼吸,好好吃饭。”
李良敏
约见心理咨询师的人,是真正值得被赞扬的人,因为他们有勇气直面痛苦,有决心改变提升,有耐心修复创伤,有定力持续成长。咨询师是引领与陪伴的导师,不是药到病除的药方。
傅益红
有些人,一旦走进你的心里, 就再也走不出去了。 他的影子印在你的灵魂上, 他的声音刻在你的记忆里, 他的笑容成了你最温暖的念想。 这种深入骨髓的爱,一生只有一次, 遇见了就是命运的安排, 错过了就是一辈子的遗憾。
冯二玲
在清代乾隆年间,有两个书法家。一个极认真地模仿古人,讲究每一画都要酷似某某,如某一横要像苏东坡的,某一捺要像米芾的。自然,一旦练到了这一步,他便颇为得意。 另一个则正好相反,不仅苦苦地练,还要求每一笔每一画都不同于古人,讲究自然,直到练到了这一步,才觉得心里踏实。 有一天,第一个书法家嘲讽第二个书法家,说:“请问仁兄,您的字哪一笔是古人的呢?” 后一个并不生气,而是笑眯眯地反问了一句:“也请问仁兄,您的字究竟哪一笔是您自己的呢?” 第一个听了,顿时张口结舌。 大道理:人要从没路的地方走出一条路来,不要泯灭了自己的个性,一味地模仿别人,那样只会迷失自我,连自己的命运都把握不了了。
史冬英
感觉付出得不到回报,可能是很多人亲密关系失败的原因,那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答案很简单,就是不付出。 先说第一个误解——不付出等于自私或不爱。 实际上付出是有边界的,这个边界就是你是否能够感觉到自己是在付出,一旦有这种感觉了,你的付出恐怕就不叫付出,而叫牺牲了。 举个例子,你顺手给别人指个路,给拾荒的老人一个面包,你确实付出了时间或者金钱,但你会有感觉吗?你会一直记得吗?当然不会,因为这是你心甘情愿的,而且是你举手之劳的事。相反,如果你总感觉自己付出了很多,那就说明你已经不愿意了,而且也不是顺手就能完成的了,换句话说,这时已经超越了你能付出的限度,再勉强自己做,就是牺牲/透支自己了。一旦进入牺牲的状态,你的心态必然失衡,开始计较得失,期待回报,但这又取决于对方,所以你失望的概率就很大,委屈和愤怒也就随之而来了。 再说第二个误解——如果我不付出,孩子/老公/父母怎么办? 这是很多人不能放弃付出的理由,但这也是不成立的,因为我们只要做个极端的假设——你死了,你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照常运转,可能你所说的人会不适应一段时间,但很快他们就会有自己的生活。 这可能让人很扎心,但事实就是如此,你不能放弃付出,其实你只是在满足你的自恋——我是有价值的,别人是离不开我的。换个角度,在付出和自我否定的痛苦中,你选择了前者,因为后者你更无法接受,也就是所谓的“两害相权取其轻”。 所以你明白了吗?爱必然有付出,但付出不能超过自己所拥有的,否则就会透支,会被反噬。如果你担心不付出会被别人不喜欢,那么你需要做的是自我成长,提高你方方面面的价值,而不是只能对别人好。其实别人并不需要你如此付出,你只是感动了自己,别人未必领情,更何况你还想用付出来“绑架/控制”对方,那么别说回报,不恨你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