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的锅生锈了……我用的是铁锅,通常铁锅洗完总要烧一下的嘛

史胜果
我的锅生锈了……我用的是铁锅,通常铁锅洗完总要烧一下的嘛,结果昨天偷懒只是擦干了,没有烧,结果一晚上立马就生锈了。我突然发现生活真是一点都糊弄不得,你不烧立马就生锈,然后你要花更多的时间跟精力除锈开锅。所以说啊,生活总是要认真一点,听不懂就问,买不起就说太贵了,配不上就说算了。听不懂也要装着点头,买不起就说不稀罕,配不上就说随便玩玩。糊弄自己,之后总会带来更多的麻烦

1温暖
0回答
小狗心冻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王倩倩
郭红玲
讨厌一个人其实并不容易,这意味着你要把更多注意力花在讨厌的人身上,还要不断控制自己的情绪,防止内耗。 但其实,通过讨厌一个人,我们是可以治愈自己的。关键是做到以下三点: 1、通过剖析讨厌的人,去释放情绪、觉察自我。 遇到讨厌的人,你可以尝试做一个小练习,来释放情绪,觉察自我—— 练习准备: 回忆自己和谁有沟通障碍,以及自己对这个人的负面评价;回忆相关的场景,以及对方令自己反感的行为,保持对呼吸的觉察,慢下来,体会自己的心理感受和身体感觉。 ① 他______(具体的行为表现,即做了什么);在我眼里,他是一个______(相关的负面评价)的人;我感到______(相关的负面情绪)。 如:他做事总是不顾大家的感受,在我眼里他是一个自私的人,我感到愤怒。 ② 我眼里的自己,是否也有像他一样的时候?有/没有,举一个具体的例子。 如:我眼里的自己,很少有像他一样自私的时候。工作中面对领导和同事,我经常说“好的”“可以”,还常常逼自己去赞扬他人。 ③ 觉察自我:我在什么状态、内心有什么感受时,才会有上述的表现? 如:哪怕我心里不认同,也会这么说。我在恐惧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表现,因为我害怕不合群会被指责。 ④ 体会自己那样表现时的身体、心理感受和对自己的评判。 如:我在附和的时候,有时候心里并不情愿。我感觉自己可能是讨好型人格,害怕别人失望或被指责。 ⑤ 总结:讨厌这个人的真实理由 如:自己常常过度迎合、讨好别人,所以会仇视特别自我的人。因为害怕一旦做自己,就会被指责、被忽视、被抛弃。 觉察,往往是改变的第一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