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需要不断增强自我意识,经常顾念自己! 对自己的感受
胡玲
我们需要不断增强自我意识,经常顾念自己! 对自己的感受、想法、觉知越清晰, 所拥有的力量和控制力也就越强, 所做的决定就越加正确, 对自己的认知也会越加地自信!
1温暖
0回答
张东升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王欣梅
假如你关注当下, 你就能够改善它。 假如你改善了当下,那么 将要发生的事情就会变得更好。 ——保罗·科埃略
陈宇
悲观的人看见什么信息都是悲观的,而乐观的人看见什么信息都是乐观的,所以悲观还是乐观,是自己看待问题的眼镜 。
沙桂华
不仅是季节的节点 更是心里的开关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寒冬 只有不肯醒来的春天。 卸下过往的重负 重新对世界好奇 去跑,去爱 去拥抱这滚烫的人间 你好,春天 你好,全新的自己!
黄素霞
温馨提醒:给需要有些勇气的你 ———咨询师不是评判者,是一位陪伴着,去聆听你的生命故事,不是嘲笑你所做的事。
谢海清
小李: 我发现我很爱踩别人尤其是最亲近的男朋友,一旦发现他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就想训斥他:为啥连这都不懂,在我看来都是常识每个人都应该懂的,然后那一刻我的优越感就起来了,然后我的口气态度也会变差 然后对方就觉得委屈。我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这样呢? 咨询师: 这是你小时候被挑剔、被训斥的部分被激活了。那一刻,角色互换你扮演了幼年时挑剔、训斥你的大人角色,而你好朋友扮演了那时的你。 小李: 是的 我们家的人好像都喜欢踩别人 看到弱小的人以及哪里做的不好的时候第一反应是骂你 然后说教你 好像那一刻就显示出她有多厉害似的。 咨询师: 是的这些行为的背后是: 固化的情绪、行为、认知模式。 情绪是:烦躁、不接受、优越感、觉得对方差劲 、看低对方 行为是:训斥、指出(指责)、高姿态打压 认知是: “你做得不好就活该被说”、 “这么简单都不会是是不允许的” “你应该为自己感到羞愧” “我就该教育你” 你说的太对了 完全对
高志新
为什么家中排行中间的孩子往往容易出人头地?因为受到挤压,既没有老大的特权,又没有老小的好处。这让他们容易形成一个错误的理解——必须在某些方面与兄弟姐妹不同,才能显出他们的价值。这种不同可能以各种形式表现出来——成功欲望过强或者不充分发挥能力,他们大都比自己的兄弟姐妹随和。大多数排行中间的孩子很能同情弱者,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就是弱者。他们常常是很好的调解人,别人也愿意向他们寻求同情和理解,他们通常更善于处理人际关系,左右逢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