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昨天我大姨说让我帮她租房子 昨天我和客人说好了 今天她

笙亓
昨天我大姨说让我帮她租房子 昨天我和客人说好了 今天她又说不租了,麻烦 她反复无常不是第一次了 我就说以后确定的事再和我讲 我也有点不耐烦 她就哭了 说和我说话还要小心翼翼吗什么的 又说来这边后悔 她曾经说自己想要成长 我才会把问题指出来 然后今天说不想成长了 从前只是在附和我 说已经年纪大了 成长很累 我才觉得好累 我根本不知道哪个是真的她 给她想要的 最后还要被憎恨 我哪里出了问题呢 是她从前为了拉近和我的关系 对我传达了她错误的需求 我有错吗

7温暖
8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走出对错,经营情感。

就算是想帮助别人,也需要有方法,也需要耐心。直接指出别人的问题,谁都不好受。

掐指一算,估计是有游客开始先找大姨租房,后来游客取消了。

你和你大姨,年龄差距应该不小吧?但感觉起来你们两个人的角色好像颠倒了! 佛度有缘人吧!不参与别人的决策,不干涉别人的因果!当你对对方没有那么多期望的时候,失望也会少一些!

笙亓
2年前
谢谢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酸奶味的奥利奥
有朋友说,在交往中会遇见难以拒绝的困扰。 比如说,明明不想去听、一件事明明懂得,或者自己很忙没有时间,对方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自己不感兴趣的话题。 如果驳回显得没有礼貌,而倘若不拒绝,对方会以为她愿意倾听,但实际上并没有任何营养和价值,相反会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内耗。 心理学中提到过,有一种社交叫低位社交。 你越是想着迎合对方,展现出你的亲和力,就越容易被对方的频率带走。 并且,在你以为获得了朋友这种关系时,对方不过是把你当做一个情绪的安慰者。 而你,不是一个情绪价值的提供者,因为你也需要滋养、平等而不是低位的不对等关系。 人与人之间,就像跷跷板的两端,需要能力相当,才能长久维系。相似价值观、对事物的理解、认知、做人方式、格局等等。 不必放低姿态去迎合谁,更不必隐藏什么。 你珍惜自己的时间,自然就不想去浪费别人的。 欣赏你的人,自然会随着时间去欣赏你,觉得不舒服的人,就可以让自己减少联系。 隐藏太久委屈自己的心,不仅让自己难过,对方更不会体会到你的辛苦和用心。 真正的高情商,可能根据需要会向下社交,但最终会回到自己的位置。因为,谁都需要让自己活的舒服。 朋友之间,从不试图取悦彼此,而是吸引彼此,在形式上松散的关系,每一天小小的改变和进步,灵魂靠近,有共鸣的关系才是最迷人的。 因为你们都懂得彼此的价值并愿意陪伴。 人与人的频率会随着时间,更进一步确认、稳定、升华,放松一些让心给出答案。 轮回里遇见谁都是该遇见的,你的心会识别出真正懂你的人

叮当
我感觉他们孤立我,我做错了什么。我想搬离这个楼,搬离这个院,我不合群,我不像她们在一起唠嗑。没有人理我是因为我傻吗,我是属于见人不打招呼,不爱说话的人,我这样的人没有好结果,嘴甜的人才让人喜欢。你看人家一辈子,好名声,我像臭狗屎一样没有人理。其实去哪个院都一样,家人说我得主动说话,你又不是领导,人家凭什么和你说话。对呀,别人不愿意和我说话就不愿意吧。我有时因为这件事情,我心态崩溃了。我自己在气自己。人们都势利眼,谁有用有钱就有人理,没钱没势的就没有人理。不说话就不说话那是人家的权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远离我的人有很多,有很多人讨厌我。讨厌我的人多了。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心态。我需要一直在心理暗示说我要主动说话。我要主动说话。我是属于见人不敢说话。我想和别人交流,我人缘不好,没有人愿意和我交流,我可以没事去找豆包语音交流。有时被很多人孤立,就像他们互相都说话,偏偏跳过我,没有人理我。陌生人凭什么理我,没有血缘关系人家凭什么管我理我。我走路缩头缩脑的,别人都卖呆看笑话。别人都知道我差劲。越缩头缩脑,别人越钉钉看。她们都是一伙的,报团,就我一个人孤单。我不合群,我到哪里都不受人待见。我想交流,我是属于张不开嘴,张不开口。人家是说话闭不上,我是想说说不出来,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说话聊天也是一门学问,别人拿我当空气,孤立我,我受不了。我很失落沮丧。可是失落沮丧又有什么用。没用。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别人看我都反感。别人讨厌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