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讨厌老太婆叫我“小姑娘”,语气里仿佛一种因为她更老所以

匿名
最讨厌老太婆叫我“小姑娘”,语气里仿佛一种因为她更老所以就了不起似的…明明是她在向我请教专业问题好吗…我直接白眼翻上去用最冷漠的态度回答。 真是不理解为啥女人老了生过了孩子就觉得自己变了不起了?这世界千千万万的技能和体验,生过孩子有什么可了不起的…

11温暖
3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清玉
14天前
唉,年轻的怕说“小”,年老的怕说“老”,很正常的心理,年老的都觉得年轻人“小”,年轻的都觉得老年人“老”,不同年龄段有不同的心理,所以就产生了代沟,也会发生一些误会

咨询师
曾广胜
16天前
你希望她怎么称呼你呢?

咨询师
王新春
18天前
那声“小姑娘”,戳中的是你对“被轻视”的敏感,如果下次再遇到,你可以心里默念:“她不是看不起我,她是在给自己壮胆。”然后继续用专业回答她的问题,语气平和——不冷漠,也不热情。那才是真正的“了不起”

咨询师
胡周琴
19天前
理解你的感受,建议下次直接表达出来:我希望你称呼我…

咨询师
金素萍
19天前
90"
展开更多评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