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接纳他,好吧,我依然不喜欢他,但是改不了我决定接受我就是
康从然
接纳他,好吧,我依然不喜欢他,但是改不了我决定接受我就是这个鬼样子,虽然我不喜欢,但是我接纳它属于我的一部分,我不急着给他战斗了,接纳多有些认命的感觉。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翟桦
我们的社会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使得每个生命体从幼年时期接收到家庭期待,到成年后必须扮演的社会角色,层层叠加的生存伪装最终形成了窒息性的精神外壳。 这些被集体意识认可的“成功者面具”、“完美子女面具”、“强者面具”,在持续数十载的佩戴中,在表演性生存中消耗着个体全部心理能量,直至某次微不足道的职场失误或学业挫折成为压垮骆驼的稻草。 而此时患者陷入的并非是单纯的心理崩溃,而是生命系统强制启动的"生存模式切换"——神经系统通过切断行动力供给,迫使个体停止角色扮演的能量消耗,患者经过撕破虚假人格面具的痛苦蜕变后,在自我解构的废墟中重建真实的生命形态。 所以,抑郁症,是生命觉醒中的一个过程,是生命给我们的厚重礼物,通过抑郁症我们终将完成与源头的重新连接,重新融入生命本体的永恒之流。
周轲楠
其实最好的心理咨询师,是你自己。
马松强
只有撇开对外物的追求,才能达到灵魂的所在。若他找不到灵魂,他将陷入空虚的恐惧,而这恐惧将挥舞长鞭,驱使他绝望盲目地追求空洞的世事。他将受尽无尽的渴求愚弄,在心灵之路上迷失自己,再也找不到灵魂。(荣格)
冯二玲
为什么在做一件事之前,脑海先想到的是“如果失败怎么办、会不会很尴尬、会不会很麻烦、被别人嘲笑怎么办”? 这种心理也是有一定代表性的,或者说是比较普遍的。 这跟内心缺乏安全感,害怕失败是有关系的。 原因往往可能就是在小时候没有得到来自父母、老师必要的关心、肯定。 甚至会因为做错事,因为失败而被苛责、批评、否定,甚至打击。 所以造成了对失败会恐惧,害怕失败,觉得失败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而这种模式会一直会伴随着你到成年。 甚至会影响你的一生。 其实凡事都可能有成功和失败两种结果,不怕失败才能更好地追求成功,才能更敢于去尝试。 而且谁也不会一直盯着你,看你是不是失败,是不是犯错误,等着去嘲笑你,等着去打击你。 你也不是别人关注的中心,你也不是世界的中心。 但是非常可能是你把自己当做别人关注的中心。 以为做错事之后别人都会嘲笑你,你就会很尴尬。 所以在头脑里去设计了一个非常可怕的后果。 但其实这个后果并不一定真的发生。 而且即使发生了,那我们做错了,又关他们屁事。 所以做一件事情最好的态度是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努力。 这种打算呢?实际就是看看是不是会有最坏的结果?能不能接受? 如果最坏的结果你都能接受,那么就可以放手去做了,大不了失败就从头再来。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其实中国文化中自古都有善待失败,好好利用失败,积极的面对失败的智慧。 比如说失败是成功之母。 国内知名心理学家沈健常跟学生们说错题是上帝派来的天使,错题出现了就好好去改错题,错题做对了,就成了你最不容易错的题。 这就是我们对待失败,对待犯错应该有的积极态度。
王倩倩
黄秀梅
看到一段治愈的话,深以为然,分享给处于困惑与迷惘中的朋友,愿你好好爱自己,累了就停下来歇一歇
“人生是用来体验的,不是用来演绎完美的。我慢慢能接受自己身上那些灰暗的部分,原谅自己的迟钝和平庸,允许自己出错,允许自己偶尔断电,带着缺憾拼命绽放,这是与自己达成和解的唯一方式。” 尽力就好,允许所有的事与愿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