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成长不是一个选择 而是一个责任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

金会芝
成长不是一个选择 而是一个责任 。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个责任 我们不只是一个单独的个体 ,我们身为社会群体的一员 ,如果我们不成长 ,那对于社会 ,家庭及个人都是个灾难 ,比如我们现在常说的妈宝男, 啃老族 ,出现各种各样不负责任的现象 ,对于成长年龄不是记号,责任才是标志,长大就是一种勇气与担当,成长是生命的延续,成长更是一个过程,是对自己负责任的过程。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王倩倩
孙三丽
最高级的真正的善良是能够共情并能够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去理解他人的处境和感受,承认对方感受和情绪的合理性以及它们存在的意义,真诚地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当我们脆弱无助时都希望能有一个人不评判地陪在自己身边。比起盲目的鼓励和泛泛的劝慰,你是最棒的,你可以,我们更需要身边的人来认可我们的情绪,承认我们的处境,关注我们内心的痛苦。 安慰一个哭泣的人,最好的方式不是说“不要哭”,而是说“你一定很难过吧,想哭就哭吧” 在自己的原则范围之内尊重别人,尽量让别人舒适,这是一种修养。如果事事都把别人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忽略和压抑自己的需求,这是一种委屈求全,也是在损耗自己的人生。我们要做的是“顺人而不失己”,尽量顺从他人的前提下不失真正的自己,不讨好,不迎合,不屈膝,守住自己的界限。那就是知道自己与他人都是互相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责任和权力范围,既保护自己的个人空间不受侵犯,也不侵犯他人的个人空间。当你头脑中有这个概念时,你会发现,原先的种种纠结,拧巴,变得清晰简单起来。人活着就一定会受到来自他人的各种评价,有好有坏,所以别人的评价并不重要,你的好坏,你的价值并不是有他人来裁决,而是你自己。我们要敢于对他人不合理的要求说不,也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李士利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尤其是面临对方的情绪性攻击时,比起动脑思考避免冲突的答案和对方的用意,我们更倾向于冲动应答,或直接反击对方。 举个例子,你在国外玩的时候,从没联系过你的老同学突然联系你,让你帮他代购。你拒绝后,对方激动地给你发语音说: 咱们怎么说也是老同学,找你帮个小忙你都不帮,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自私小气了? 如果是你,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估计很多人马上冲动性的情绪就上头了: 你说谁自私小气?!!我哪里自私小气了?!! 甚至是直接反击: 你联系我就是为了找我代购,你才自私小气! 如果真这么回答,那就是在被对方的情绪性攻击牵着鼻子走。这么说了以后,接下来就要摆出事实证明自己一点都不自私小气,并试图说服对方认同你。 可是仔细想想,其实你从一开始就压根没理由没必要这么做,不是吗? 如何破局? 这种吵架模式的层级比较低,破局也不需要拥有多强的逻辑能力,只要在意识到对方的意图后跳出对方设的这个圈即可,总之不要被对方这种带有评论、指责意味的情绪带着走。 因为,面对明显带有评价、攻击性质的表达,一旦开始较真,你就已经输了。《非暴力沟通》一书指出,一旦想为自己辩护或开脱,就等于默认自己有问题。 举个例子。 在《这就是街舞》第二期中,一个女选手因为男朋友被淘汰,突然打断比赛现场冲下台质问易烊千玺「到底什么叫打动你?」。 女选手的情绪有些激动,不断诉说自己和男朋友练舞非常辛苦,男朋友非常努力。 面对这些,易烊千玺是怎么做的呢? 他几乎没有插话,而是在女选手平复情绪后才冷静的说—— 街舞是什么?我觉得街舞是艺术,艺术最重要的是感受,对它最真诚、最真实、最本质的就是感受它。艺术给人最真实的东西就是感受。 并且他自谦说—— 我们四个评委的舞台表现不一定是最佳,但都有自己的个人感受和艺术审美。今天最打动我的选手里,一个选手的舞蹈主题是与父亲的对话,一个选手即兴挑战别人的音乐,并且跳得非常精彩。 最后总结说—— 艺术是主观的,每个人对艺术的审美不一样。 易烊千玺提供了一个教科书般的冲突处理方式。 如果易烊千玺一开始就被女选手的情绪性表达所影响,大声反驳说:在场的谁不努力?就你们努力? 那就陷入了被动,而且女选手的情绪会变得越来越激动,场面一定会失控。无论当时谁赢谁输,总体来看都是两败俱伤。 像易烊千玺这样避免在带有情绪色彩的攻击性问题上争吵才是明智之选。

石爱红
A:他可能是临时有事耽误了,匆匆忙忙赶过来,心疼他。 B:他以前从来不迟到的,一定是不爱我了。 大部分人可能会选A,偶有想选B的,通常也只是一瞬而过的念头,在看到男友后就会喜笑颜开,把前面等待的煎熬抛诸脑后。所以这个例子多少是有点夸张成分的,一般人不会因为单次的意外事件而把结果想得太坏。 但我们不能否认,有时候正是一点一点负面想象的叠加,在蚕食着你们的亲密度。 对发生的事件作出一定推论的过程,称之为归因。通常是人们对他们行为的过程所作的因果解释和推论。而在亲密关系中,不同的归因方式,会导致关系变好或变坏。 总体来说,归因方式有两种,外归因和内归因。外归因指把行为事件归结为外部、非主观因素。比如上面提到的突发事件,男友迟到了。 如果你认为他是因为堵车/工作忙/临时出了点小状况而迟到,这些都可以称为外归因。外归因的心态使你懂得体谅,伴侣也不易感受到压力,可能会因为你的体贴而感动,从而下次做得更好,感情浓度走螺旋上升的。 如果你认为他是因为不爱了/不在乎自己/有意迟到,这些都可以称为内归因。在进行内归因的时候,你觉得迟到是他的问题,与其他任何事情都无关,就可能会跟他吵起来,或所有解释都听不进去,拒绝沟通。此时感情浓度,就是走下坡路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