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日子不必太复杂,心安之处,便是美好。一盏茶,一首歌,生活
单身的苦
日子不必太复杂,心安之处,便是美好。一盏茶,一首歌,生活的美,在于日常的欢喜。时光正好,快乐随心。好状态才有好日子,好心情才有好运气。
12温暖
2回答
张瑞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咨询师
郭英楠
2年前
好心情真的好重要,祝每天都开开心心!
相关回答
hold zhu
比如自己去到一个地方,如果这个地方的人都很友善,高素质,我自己也会这样。如果这个地方的人都很现实冷漠暴躁,我也会变得这样。人会受环境影响,可是我感觉自己不想这样,因为好像没有了自我。我怎么会受环境影响到这种程度?我该怎么办?
海豚
快40了,之前玩的好的闺蜜都很势利的样子,一起玩都叫不出来。单位同事的话,又有一种互相防着的感觉。一起吃饭也别捏。 而且叫朋友出来吃饭,总想着这顿该谁请客了,他该请还是我该请,吃饭也吃不到心里去。在一起的欢乐时光也被打扰。(我知道这样感觉很小气,但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 是不是成年人的世界社交都是利益为主,怎么能交到真心的好朋友呢?
心颜
孩子总是不知道自己学习!没有自觉性!
爱吃猫的鱼
这里就像是我的树洞,很多咨询师都很友善,所以想要发布在这里。 今天和朋友见面,我最近几天来都不太开心。在和朋友聊天中,我才知道我不开心的源头是被动自我的暴露。而我一直以来习惯性地压抑自己的情绪,导致我的情绪反应是滞后行为的。 很多时候一些我自认为不是很重要的事情,是一些小事情,所以答应就答应了。可是我却不会开心,因为我真实的感受在事后才会慢慢浮现。 有的人总是喜欢刨根问底我的私事,我不喜欢这样的过分暴露,或许我觉得我们没有那么亲近,会让我感觉很不舒服。朋友说我应该直接表达,要让他们知道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朋友说可以晚一点去做决定,不要着急去答应,给自己一些时间考虑,给自己一些时间去感受。 对呀,我是这样的人,我觉得不过多自我暴露让我有安全感,所以我要学着去拒绝。 这件事让我看到了我滞后的情绪反应,让我看到了我会习惯性压抑自己的情绪。难怪,在亲密关系里,我会变得好不一样。我似乎很享受在亲密关系里的情绪崩溃,因为这一刻,我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去宣泄我的情绪。 朋友还说,可以适当去训练自己。那我从现在开始,我要觉察我的感受和情绪,不舒服要表达,晚一点做决定。不要委屈自己,不要觉得不重要,敏感一点也无妨,目的是为了至少在事情发生的那一刻,我能感知到情绪。
小不点
总是灾难性思维 把什么事情都往坏的方便想 过度担心 怕背责任 负面情绪重 想改变但是心和行为都做不到
---
有一段时间,我的状态很奇怪。每天醒来都觉得很沉重,对很多事情都没有兴趣,也没有动力。但我还是一直在告诉自己:去上课就好,不需要完美,只要坐在那里就可以。 于是每天去学校的路上,我都会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握紧拳头,再慢慢放松,让自己镇定下来。 可真正坐到教室里的时候,我发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明明很努力在听,但老师说的话就是进不了我的脑子。 有时候我只能听到几个词,然后声音就变得很模糊,好像隔了一层雾。我坐在那里,看起来在听课,但其实什么都记不住。 慢慢地,我开始不想和任何人说话,也不想被任何人注意到。我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安静地坐在那里,不被看见。 最崩溃的时候,是一边听课一边哭。我坐在教室里,一边努力让自己跟上,一边忍不住掉眼泪。 那段时间我经常给咨询热线打电话。有时候一天会打好几个电话,只是为了让自己稍微稳定一点。有一次咨询师陪着我聊了两个多小时,一直陪我走到学校、走进教室。 我其实一直在努力调整自己。我给自己放过一个星期的假,想好好休息,希望能恢复一点。 但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一切还是一样。还是听不进去,还是头痛,还是一边听一边哭。 咋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