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拒绝别人的时候,你会先想一些理由吗? 通常拒绝的时候
贾莉
在拒绝别人的时候,你会先想一些理由吗? 通常拒绝的时候都会先找一些理由,这样拒绝的时候理所当然。因为如果是直接拒绝,就会觉得不够坦然,然后想对方会不会因为这个受伤害,甚至自己内疚起来…… 这是因为在你的潜意识当中认为你拒绝了他,你该为他人的情绪负责,实际上这个人有需求找你,他就会面临着被选择拒绝的风险,所以这个情绪应该是由他自己负责。 这样说你还会内疚吗?
2温暖
0回答
嘤嘤嘤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张明翠
如果遇到事情都站在自己的角度,用的是自己的“经验”、“判断”或“理解”,那么往往就会造成一些误解产生矛盾甚至互相伤害!
那晓旭
1、你可以就你所看到和听到的东西发表怎样的看法。 2、你可以向谁表达? 3、如果你不同意或不赞成某人某事,你会怎样做? 4、当你不理解时,你是怎样发问的(或者你是否会发问呢?)
王倩倩
人和人的缘分是有期限的,有人闯入你的生命里,目的只是陪你走过一段旅程,帮你完成一场修行。
王倩倩
不要对谁都掏心掏肺,不要对谁都自来熟,恨不能把自己掏箱底的事都说出去。女人要自带一点疏离感,对身边的人和事,都竖起一道淡淡屏障。不是清高,而是要保护自己的福气,远离一切没必要的纠缠和烂人烂事。 不要小看,自带疏离感的女人。因为这种女人内核强大,自有一片独属于自己的丰盈天地,她们擅于旁观,很少介入因果,有点淡漠,她们看透了世事,不再被他人利用。那些坏人,见了这种女人,也会退避三舍,因为,会被直接屏蔽。 女到中年,一定要带点无所畏惧的疏离感。不怕得罪人,不刻意合群,就能非常舒展、自在地做自己。让自己的性情渐渐平和,淡漠却不冷漠,能共情却不盛情。不求任何人懂得,不为任何人躬身,勇敢、温和,却从不好惹。
张瑞琴
我曾经很疑惑,为什么有的人可以狠下心来抛弃多年的感情,与深爱的人分手。有人说,正是因为在一起的时间久了,渐渐地了解了对方,才发现自己在这段感情里看不到出路。这就像是爱情的小船原本停泊在爱河之中,可是某一天却发现这条河结了冰,使船无法移动,只能在黑暗中绝望。 恋爱中的两个人都不能吝啬给予彼此温暖,如果你让对方感到心寒,那么你们的关系就会出现问题。如果是无意的,只要彼此之间相互理解,那么双方都不会过于计较。但如果是故意让自己假装冷淡,骨子里认为自己高人一等,并且只索取不给予、不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将对方的温暖压榨完,让你们的关系走向终结。 因此,人们要在爱情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如果说为对方做一些事是爱的表示,那么两个人之间平等的位置则是爱的可能性,因为爱的基础就是对彼此的尊重。
于敏
一直未被理解的东西总会再回来, 就像一个痛苦的灵魂, 直到找到解脱的办法。 ——弗洛伊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