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公司里发现一个问题 有一个部门13人左右,全是男的,领

匿名
在公司里发现一个问题 有一个部门13人左右,全是男的,领导也是男的, 感觉那个部门每个男的都是那种精神紧张,很压抑的状态,随时都能造反。 后面那男领导领导招了一个女员工,这个女生,比较温柔,很女性化。 新人自我介绍的时候,她说了自己有男友,兴趣爱好是做手工陶艺。 这女员工进入公司后处境并不好,她没任何经验,有时他们部门的男员工辱骂这个女生。 现在这个女生已经入职7个月,他们部门的气氛已经非常和谐,都有欢声笑语了。 总结就是,这个部门男领导,非常不喜欢女员工,因为女员工会请产假,他只招男员工,后面发现团队氛围不好,为了平衡,自己找了个,无经验但性格好长相好的女生入职,经过漫长的半年,他们部门的氛围终于变好了,感觉像是一个局,他虽然没有要求别人要怎么做,但是每个人的事情发展,竟然都能按照他的预期进行。 难道凡事皆有定数?????

6温暖
19回答
彭保云
温暖了
评论
阴阳平衡就是定数

深有体验的是:大学里许多专业都是男生,没有女生。冬天一开门进去上课,一股脚臭味会让人不由退半步。但这样的男生专业班里只要有一两个女生,开门进去就不会有脚臭味。

1
一种“定数”,也可以说是一种调和,这个性格好长相好的人女生加入,也激发了男性们的动能,是一种异性效应。异性效应是一种普遍存在的心理现象,指的是当异性存在时,个体会产生一些生理或心理上的变化,会产生一种特殊的相互吸引力和激发力,对个体的行为举止和生活学习工作起到积极的影响。男女之间共同参与的活动相比较只有同性之间参加的活动,体验感会更加愉悦。在工作当中,有些工作适合男性做,有的则适合女性做,情绪佳,彼此互补,行动力上也大大的提高了。 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学校男女生配合大扫除,男生做一些比较重的活,提水、站凳子擦窗户、倒垃圾,女生扫地,擦桌子,相互配合下提高了效率很快就完成了打扫。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在天津五年半时间,快离开了,最近总是感慨很多。这里是我青年时期的起点,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悲观比较不容易满足,还是说喜事总是零碎的,悲伤和痛苦的事却是猛烈巨大的。最近一旦尝试回味我在天津的这五年多,都觉得酸涩不已,甚至一阵无法言说的失落感。 ​也可能咱还是比较适合搞事业,在私事上总是用纯粹的感情和期待,但好像从来没有得到什么好结果。慢慢的我现在其实打心底不信任任何人,我对这一点经常感到很抱歉,但是好像我失去了不带揣测面对别人的能力。 其实要说不怪那些伤害我的人吗,其实是怪的。我只是觉得我好像没有什么立场去怪这些人,毕竟没有人逼我相信,或者逼我付出。 但是真的觉得,好像我曾经怀着满满的勇气和阳光打开了这扇门。但是从这里离开的时候我好像怀里空空如也,一片虚无。 甚至想不到什么,我可以带走的善意。 ​ 可是别人理解不了,好像一句话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也不能让别人理解我内心的酸涩。从我大一来到这个城市开始的几年,每一个接触的人我都在尽己所能的递出去善意,阳光,和温暖。每一个陌生顾客,员工,外卖员,出租车司机,再到喜欢的人。 可是呢。没有可是了。 以前的老师看到我的朋友圈,评论说世界上好人总比坏人多,让我调整一下心态。 可是错的真的是我吗。 我真的感觉被伤怕了。对人,对关系 就像网上那种,家乡特产互换。 假如你第一次互换,静心准备了一箱家乡特产的好东西。收到对方只是放了一堆不值钱的小玩意儿。那种失望。很快你调整了一下,说没事儿,也不是所有人都这样,咱不能被骗一次就也做这样的人。 换了好多年,偶尔会换回来几次还不错的东西,但是迟早都会发现你原本觉得还不错的那几个其实也是假货。 终于有一天,互换这股潮流过去了。你清点了一下家里互换回来的东西,满满一屋子的箱子,全是不值钱的垃圾。每一个箱子都代表一次虚假,欺骗和失望的,失败的互换。 这一屋子的东西,都是对你换出去的,你准备的每一次的嘲讽。 五年半。 可是我发完朋友圈,我说我在崩溃敏感的时候觉得所有人都是坏人,所有人都讨厌我。 我的老师评论说让我调整一下心态。 。。。要我怎么调整呢。 就好像,是我无缘无故的不信任这个世界一样。 各种恶意和pua伤害多了真的会迷茫会恐惧啊。 我也才二十多岁,这个世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无数单纯的阳光换回来一次又一次在意的人的失望和刺伤,一次次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用冠冕堂皇的大道理要求自己,

AVEnie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有个同事,我觉得他又懒又蠢又懦弱,我们两个一个岗位,平时你觉得他挺随和,看不出个啥,遇见事你会发现,他只会把别人往前推,自己当缩头乌龟! 例如,最近,我被借调去别的地方帮忙,一开始,我感觉他是不希望我去的,嫉妒也好,我跟他谦虚我也不想去应承也好, 结果第二天我和他说,去了那工作很繁琐,而且做不好要担责任的,我也不想去,而且我和他说,我和你是两面一体的,咱们的利益绑定在一起…如果我去了,这里的活都得你看,包括值班六日都得你值!不行跟领导说一说,换个别人去吧!咱俩保全自己的利益,也别把后面的你办事,我休假的计划打乱… 但是他就很蠢,他立马拒绝,他害怕了,仿佛是害怕如果我不去换成他去,做担责任的工作,又害怕跟领导说他一个人一直上班也不是办法,我感觉他都快钻到桌子底下尿裤子了…就窝囊成这样!然后他把我往外推,就说,你去吧,这事谁也不能想办法…你就去吧! 我心想,遇见事,你连个团结一致对外的整体思路都没有,你先想的内讧,是有多蠢?你把事推给我,我就不回来替你,让你一直值班下去,这损人不利己的方法能行?但是,良言难劝该死的鬼 结果,他今天遇见我,又问,你啥时候能回来呀…我心想,你也知道一个人上班累?当时不是咋跟你说都油盐不进么?累死你!我说这我真不知道!我心想,我就慢慢干,至少我借在外面是有搭档的,你就一个人干吧!让你又蠢又自私又懦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