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爸爸妈妈对我都很好,可是妈妈那个人性格比较喜欢谦让,
匿名
从小爸爸妈妈对我都很好,可是妈妈那个人性格比较喜欢谦让,每次遇到事都会给我说互相迁就一下。感觉自己也不太会拒绝人。小时候就比较羡慕如果我妈跟我婶一样厉害就好了
7温暖
32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能够感受到随着你长大,你对妈妈这种性格不是很能接纳,妈妈可能具备中国集体潜意识层面讲的谦让的性格特点,可是从心理学角度来说有可能就是讨好型人格,这些可能对你都产生了影响。可是具体你想怎样改变呢?我们可以聊一聊。
匿名
1年前
对,很大方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理问题的策略,谦让可以避免冲突,这也未必不好,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咨询师
赵艳杰
1年前
您很庆幸父母对您都很好,都爱您。但是,妈妈的谦让、包容,影响到了您的个性形成,不太会拒绝别人。如果能找到一个平衡点就是最好的!
咨询师
陈奋
1年前
从小大人就教育我们,人与人之间交往要谦让。这个谦让应该是互相的,是有底线的。反对无原则的谦让。 你婶婶的厉害是怎样表现的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若相惜
怎么样才能去掉恋爱脑,变得理性、精神独立、强大呢,有没有电视或者书推荐
cake
我想坐在高楼的边缘,不是想跳楼,而是站在那儿我觉得可以释放。
吃苹果的猪
有这样的一类人,特别害怕公司里面没有朋友,总是讨好别人,而且有的人内心并不喜欢她,她总是各种方式亲近,我觉得这样的人是低下卑贱
小so
想请教一下各位老师男朋友冷暴力我不理我,第二天又装作没事人来给我发消息给我的朋友圈点赞,我当时赌气不理他过了三天我去找他他又不理我了,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好绝望
Gill
事情:我问他,这两天我在想,为啥我会去想关系会有点淡或其他的什么,是我太空了吗,还是什么, 他说:对的,是你太空了 结果:我就被伤到了 内究:为什么我会被伤到呢,是他说中了吗。是我心里想靠他,让自己生活轻松一点吗,还是什么 后续:当时在通话,我跟对方说,你不能这么说的,我现在有点受伤,要不你先睡吧。挂了之后我就有点想哭,抹了一会眼泪,心情好很多了。给对方打电话说,我好得差不多了,他说好的,说“我不敢在他面前生气,觉得自己挺失败的”啥的, 总结:老师,我觉得这是个好时机,我能抓住的话,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想岔,或是啥
情说023328
遇到过自己特别喜欢的两三个女生 但都是因为不是处女就接受不了,也曾尝试过和女生在一起 来克服自己的这种心结 但最后还是没有成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