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原生家庭创伤 不单单是直接的打骂、身心伤害 还有一部分来
贾莉
原生家庭创伤 不单单是直接的打骂、身心伤害 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家庭关系 当父母过得不幸 孩子就开始了拯救 这也是创伤 …… 你也伤痕累累吗?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周春丽
成长过程中经历的创伤性事件会在人心里留下痛苦的感觉,这些感觉不断累积,形成一个负能量场,持续影响着人的想法和行为,造成相似的情境在体验里重复发生。 比如一个人小时候遭受过霸凌,内在的屈辱、悲痛和无助没有化解,就可能导致之后遇到的很多事被赋予“欺负我”的意义,继而做出自动化反应,比如敌意和攻击,又或者退缩和回避,而眼前的事实也许仅仅是被人不小心踩了一脚。 觉察是照进无意识的一束光,看清过往对当下的占据,客观审视发生的一切,才有机会开始命运新的篇章。
那晓旭
当你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时 —— 你会选择等待; 当你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时 —— 你会选择努力。
潘丽婷
当我们碰到不好的事件时,我们最自然的反应就是不断想起它。 这些思绪很快凝聚成想法,不管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想法,都会引发行动,产生后果,比如放弃、变得沮丧等 如果我们习惯将事件"灾难化",随着"打击面"的扩大,相关结果会越来越让人难以承受。 我们会开始怀疑自己是否有足够的信心和能力应对,于是延缓解决问题的行动,在抱怨和懊悔中,思维也开始混乱… 这就是负面思维的"多米诺效应",也就是认为不好的事情必然会接二连三地发生。
如何应对? 当面对一些突发的坏事件,很重要的一点是改变我们的想法: 有没有另外一种可能性? 有没有其他的不同解释? 是否可以从中得到一种好的结果? 我们改变自己对这些事情的想法,从不同角度考虑各种可能性,也许就能改变心境。 还有一种方法是将思维集中在让你开心的事情上,不去想烦心的事情。 如果你喜欢喝茶,那你就慢慢地喝茶,花时间品茶; 如果你喜欢听音乐,那你就欣赏音乐; 如果你喜欢看小说,那你就慢慢地看小说。 发掘让你产生"福流"的体验,这种体验多了,你的大脑就没有时间去过度思考了。 #心理咨询
苏平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有自己要面对和解决的课题。 建议和帮助再多,也只是耗费无效的精力,消耗自己的能量。 哪怕这个人是你的挚友、兄弟姐妹,甚至父母。 正如古人所言:“师不顺路,医不叩门,法不轻传,道不贱卖。” 有些人劝不醒,只能痛醒。 有些南墙提醒不了,只能自己去经历。 我们能做的最好的帮助,就是尊重对方,让他如他所是,活好自己。
陆友
生活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别让坏情绪偷走你的快乐。 黑夜虽漫长,可每颗星星都在努力发光,你的难过也终会被温柔照亮。 感到疲惫就停一停,你不是机器,有权利休息,蓄满能量再出发。 风雨会来,也会过去,在泥泞里也能长出鲜花,你远比想象中坚强。
宗阳
如果你感到在室内的时间太久,感官和思维都变得有些迟钝,那就出门走走吧!大自然会让你的感官重新变得敏锐,让你的思维流动起来。 试试去触摸粗糙的树皮,感受它的厚重;去听一场雨,辨别雨滴落在树叶、泥土和屋檐上的不同声响。 自然里的色彩、声音、气息,都不是为我们设计的,它们只是蓬勃地存在着,却足够鲜活、美好。当我们把身心沉浸其中,不知不觉间,便会感到充盈。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