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缺一不可 我很喜欢极简主义 我也一直
匿名
物质世界和精神世界缺一不可 我很喜欢极简主义 我也一直向那些极简主义者们学习 舍弃过多的物欲 做一些断舍离 物欲过剩的结果是 精神越来越空虚 在现实世界里越发捉襟见肘 渐渐再多的物品也不能满足越来越大的胃口 还有就是其实物欲过剩的人也非常在乎别人的眼光 打造精神世界的重要性比物质世界还要更重要一点 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能安然自若 相信自己一定能度过困难的时光 你是怎么打造自己的精神世界的呢? 有什么心得吗?
4温暖
9回答
石爱红
温暖了
评论
匿名
2年前
称的两边 一边是妈妈 一边是我 妈妈大于我 妈妈的世界大于我 我要长出独立的自我 伸出两只鸡翅膀 平地起飞~
1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调整认知,改变过去,正念冥想,学习,看哲学书和心理学书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通过学习提升自己,通过与他人建立关系,拓展世界。
匿名
2年前
喔喔喔~ 好哒~ 都试试 ^_^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我觉得有别于实际物理载体的东西都可以称作精神世界,可以作的事情有很多很多呀,学习,看书,跑步,冥想,去博物馆,看电影,唱歌,跳舞。。。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接纳50一小时的70后咨询师,现在联系我
熊二
我的下面是主管,她有个客户沟通被卡让我帮忙协助,帮她顺利完成了,我把结果交付物发她,并告知她,我说我一会群里发喜报,明天你提交系统;她说我自己明天报,我说不行,财务数会对不上的。你下班了我一会在群里发就行。我还在编辑,结果她就在群里发了。觉得她功利心好强,每次都是这样。她总是要表现自己很认真负责,突出自己多努力工作;但我给她分配的工作就说我不会没处理过,她遇到不会处理的让我协调,处理好了就表现是自己处理的。带这个团队费心的事真多,是我不会管理吗?还是我格局不够大??
酸奶味的奥利奥
人最重要的是, 在生命中有限的时间里, 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对生命负责,对他人有益。
XYZ
我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我3岁丧母,后来爸爸和现在这个妈妈,在我10岁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妹妹。我的妹妹现在14岁,她本来是一个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最近不去学校了,情绪化,每天日夜颠倒,和ai聊天到通宵,她的身体状况感觉也急转直下。我感觉我现在发现了我妹妹为什么情绪化,和我妈几乎都是一样的,昨天她说不吃炸鸡那会儿,我观察我妈也是不高兴了,然后转过身就背过去,能感觉到那个动作虽然啥话都没说是带着气的,后面妹妹说不高兴了也是,一不高兴就不沟通、然后冷脸,带着气快速转身躲进房间封闭自己。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都是模仿大人长大的,她的性格、处事方式,都是从家里潜移默化学来的,她现在这样,也是我们家的矛盾再也没法掩盖了,必须要面对解决,之前就是冷处理,但是矛盾没有解决就是一直累积在那里的,现在就是累计不下了,爆发了。她这样也离不开这10多年我们都情绪化的解决问题导致的,都是有原因的。 我爸对于孩子的教育几乎都是不管的状态,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包办一切。爸妈都是跟情绪化的人,在家里几乎都会吵架,谁也不让谁,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我感觉以前我也是很情绪化,但是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心理咨询以及脱离了原生家庭,我觉得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个家庭我是甩不开的,我建议妹妹去心理咨询,现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我父母,我妈妈也需要去心理咨询。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本人89年、独生女。从小出生在普通工薪家庭,在老家这种三线城市属于中等偏下。小时候总是喜欢去跟奶奶一起生活,奶奶住的房子在城市里算很差的,但那个时候无忧无虑的和院子里的小朋友们玩。并没觉察到自己的生长环境有多么不好,甚至还嘲笑农村出来的。但是自从到了大学和工作之后有点啪啪打脸了、才发现像我这种条件的才是最难的。现在才知道正是底层的舒适感温柔的把我毁了。那些农村出来的穷孩子们知道坦然面对然后发奋图强。我都感觉自己心灵扭曲了。比起穷人家长大的孩子我没有他们那股闯劲儿,富人家出来的我更是没法比。
心态
谈恋爱唯一目的就是吃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