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作为一个妈妈,我经常心里犯嘀咕,虽然我打心底里 爱我的女

饭饭
作为一个妈妈,我经常心里犯嘀咕,虽然我打心底里 爱我的女儿,但在生活中有些情況下,我做的事情好 像没那么像一个“理想妈妈”。比如说晚上准备睡觉的 时候,我家小丫头特别想跟我一块儿躺被窝,粘着 我,感受那份只有妈妈和孩子才有的亲昵。可我呢, 就是不太适应,总想找借口给自己留点私人空间。我 知道这样做会让她小小的心里难过,特别是当她问起 为什么我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那样常常用拥抱和亲 吻来表达爱意时,看到她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心里真 的很不是滋味。 再说平时,她放学回来,我吧,就不大想跟她待在- 个屋里,就想着能安安静静做点自己的事,她要是这 时候来找我说话,我还真是有点嫌烦。哎,每次这 样,我心里都觉得特对不起她,感觉自己像是在躲避 做妈妈的责任。 我明白,我追求的那点儿个人空间,或是因为忙于各 种杂事而没法专心听她说话,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母 女俩的感情。就像晚上的时候,她巴不得靠着我安心 睡着,而我却因为- - 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拒绝了她 的亲近;又像是她带着一肚子的快乐想跟我分享学校 的故事,我却因为时间安排不当或者注意力分散,错 过了一次又一次加深我们之间感情的机会。平时也经 常脾气暴躁,对她非常的凶,我更觉得我是控制欲过强! 我既心疼她,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更感到迷惑 和无奈 一明明她是我最珍贵的宝贝,可在实际行动 上,我却没有真正做到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全心全意地 宠爱她、照顾她。每次看到电视上演的那些母女温馨 的画面,再对比自己和女儿的日常相处,我都觉得自 己做得不够好,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可问题是,我自己也搞不明白,为啥明知道她是我的 心头肉,可在行动上却总是做不到像我想的那样去疼 她她、宠她,这种感觉真的让我挺无助的

9温暖
17回答
---
温暖了
评论
做六十分的妈妈就好了

---
2年前
这可能与您的童年经历又关系 您可能意识不到或者很难把这些关联起来 但是如果您的童年也是被如此对待 您的内心是有缺失的 当您成为母亲以后 遇到相似场景会触发您的记忆 所以即使您的意识知道这样做不好 您的潜意识还是让你做出伤害孩子的事 试着找到过去你缺失的部分 尤其是和父母相处的时候 更重要的是 您喜欢自己吗 您能接受现状吗 不管是婚姻还是生活

你跟老公的关系怎么样?女儿多大了?看到你矛盾的心理,很多时候是有一些你不知道的无意识的东西在阻碍你们间爱的流动,导致彼此都很痛苦,有需要我们可以私聊

女人是妈妈,也更是自己,想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并没有错,而且是应该的!看你的描述中,你觉得自己做的不完美,可是我们都是第一次做母亲,都是边学边做的呀!况且这个完美本身也没有标准。不防跟女儿一起定制一个时间表,什么时间和场景陪女儿,就全情投入了陪她,什么时间是自己的,就请女儿尊重你的选择,自己先玩会儿。如果愿意可以私聊。

你可能在孩子身上有投射,或许是你不喜欢的家人,或许是你不被接纳的成长经历。你可以思考一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今天午睡醒了,第一件事想起来的就是,我在外地念初中,可能是任性还是有意,把自己的贫困生补助的表格落家里了,让家里人送来,结果父亲一刻不停的把表格送了过来,那时候很想问他,他是怎么来的,花掉了几百,因为自己的补助只有三百,根本就不值得他如此费心。而十多年过去了,我才想起来他的爱一直如此,一首筷子兄弟的父亲从它的出现我一直唱到我结婚后住院,完全把情绪融入里面。而写到现在,我发现我的心脏如此疼。现在的我,很难受,我总在睡觉,什么事也不想做,前两天跟母亲大吵一架,觉得她总是偏向两个姐姐,我干什么她得管制着我,不问问理由。很生气,也可能是不应该生气。跟她好好说话,她却一点不理解,就让我觉得两个姐姐怎么都好,我很差劲,我一点也不好! 今天想这个明天想那个,对未来特别迷茫,感觉跟家人在一起,就是勉强生活,婆家又是要离婚的苗头,谁也不想见谁,想到这,我的心情更加的不好!更影响我做事,心态也没办法平复。唯一的就是我自己,可以在手机上找专业的人员求助,却被不明原因的母亲认为在玩手机!我的心啊!难道我的人生就这样了吗? 我看到的依伊军嫂,也就是在我这个年纪开始写作,但她起点比我高,我是过了很长的过渡期,才明白她这个人她所做的事和她说的成长。而我还在睡觉中反醒,如果我不努力,很可能的下场怎样怎样。但我拿出比依伊更多的努力时,我很有可能实现成长和财富目标。我想成为后者。可要一点点来,要更加的煎熬。

烟雨深处
昨天和我爸谈找对象的事情,我跟我爸说了以下这7段话来表述我的想法: 1.找对象心理需求加生理需求这两点尤为重要,心理需求来自于情绪价值和情感的传递;生理需求来自于精神上的多巴胺,激发两个人的荷尔蒙来增加身体上的需求以便进一步刺激两个人的粘度和依赖性,两者缺一不可。 2.把自己打扮帅气、练腹肌,表现出性感的自己来勾引和挑逗女人。 3.自己是个送外卖的,找对象不说自己是送外卖的,说自己是个技术人员或者是有层次感的行业人员,把自己的身份往高抬修饰一下逼格,看上去铿锵有力。 4.比如我给女生买衣服花200,我就跟她说是400多;给女生买礼物花300,我就会说是800多。 5.不说自己的短板和怪的地方,经常说自己的优秀的地方。 6.给女生讲故事得到她的倾听,会给她讲故事。 7.好感升温以后尽早下手为强,提供生理价值。男人因性而爱,女人因爱而性! 找对象我会先从网上找,比如说在社交平台上:探探 我爸听完以后就处处怼我: 你太天真了,现在网上的那些女的哪有什么好人呢?把你骗到缅甸给你卖了你后悔都来不及了。 说我虚荣心太强,老老实实的多好,一天天的竟不学好,小孩家家的装什么啊,你以为你很明白是吗? 自己送外卖的就说是送外卖的,又能怎样? 哪有那么多的故事,你以为你有什么能耐? 还表现出性感的自己,生理需求,这一套跟谁学的呢? 买东西就是买东西,多少钱就说多少钱,还撒什么谎。 实实在在,老老实实,自己什么样就是什么样。 听完以后我很是生气,我下意识的认为我爸的答复就和钢铁直男一样不解风情,不懂得修边幅和修饰。 形象和工地男一样,不是儒雅男。 根本不能辩证的看待我的观点,我的观点有毛病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