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或许是因为很多女孩从小就被教育要乖巧懂事,以致她们长大后

史冬英
或许是因为很多女孩从小就被教育要乖巧懂事,以致她们长大后依然保留着这种思维模式,表现在关系中,就是容易以应聘者的角色去处理问题。 在供过于求的市场背景下,参加过招聘会的人都有感受,应聘者不停地表现自己,希望能够匹配到一家单位,而招聘单位却可以从容地挑三拣四。 同样,以应聘者姿态去建立和维护关系的人通常都是在考虑对方喜欢什么、讨厌什么,总是在想自己怎么做能让对方满意,而一旦出现矛盾,或者被拒绝,首先就是反省自己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尽管如此卑微,但遗憾的是,他们依然得不到好的关系,反而处处受伤。其原因就在于关系应该是平等的。 选择大于努力,在关系中同样适用。如果我们经常可以站在招聘者的位置上好好去筛选一下对象,看看他们到底能不能符合我们的要求,那么我们就会省去许多麻烦,而这才是正常的流程。 当然这么做的前提是:1、你得有足够强大的自我,相信自己值得有人挤破头来“应聘”,宁缺毋滥;2、你有足够完整的自我,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绝不随波逐流。 但招聘者也不能永远高高在上,如果你真遇到那个特别优秀且适合的“应聘者”了,那也是必须要想些办法留住人才的,比如提供充足的资金、给予宽松的权限或者特殊的待遇…… 说到底,关系就是一个相互选择的过程,千万不要自己掉了价,你完全可以成为自己的招聘官。

2温暖
2回答
---
温暖了
评论
任何时候都不晚。

Cecilia
2年前
我到33岁才明白这个道理

相关回答
田大朋
让的一切痛苦只源于一个词叫做自我厌恶,有很多看似社会化程度很高非常完美各方面六边形战士,非常优秀的人,他们实际上非常的痛苦。例如你有没有什么时候啊对一个人对一段感情对一个事业对一个结果对一个学历,疯狂的追求,根本停不下来。你后面已经发现了你不是在解决问题了,你在干嘛,你是在惩罚自己,你是在惩罚小时候你是在惩罚曾经那个无能为力做不到不够好的自己,你跟这个人分开很久一年两年三年很多年你依旧忘不了,你心里只有他除了除了他谁都装不下,爱他吗?不是,你是在厌恶那个时候没有能力去挽救这段感情的自己,你是在厌恶那个时候给自己留了遗憾的自己,而一旦你陷入这种厌恶那就完了。很多创业者也是一样的,比方说最近根本这个事情推动不了,做不了,或者说被朋友拽着,被家人逼着你,你最近要休息,你最近要停止一下工作,他们才会停,简单的一个事情,让你现在彻底把手头所有事情放下,也不考虑,也不学了,也不工作了,也不写论文了,把所有的事情放下,彻底休息两三天,你做得到吗?你焦虑吗?你休息的时候你会焦虑吗?会。强大不是硬撑,而是进退自如,该进的时候进,该退的时候退,该自我保护的时候自我保护。你现在因为感情也好,工作也好,现在各种崩溃啊,各种内耗焦虑,对自己不够好,断不掉,但是又过不去这个坎,就是过不下去了,你不用再这样了,所有的问题,尤其所有的感情问题,它卡住的点,一定不是那个方法或者技巧,而是你内核上真正要改变的东西。

祝云慧
面对回避型伴侣,焦虑型投射出的需求与攻击如石沉大海,仿佛重回孤独一人的恐惧与无助。 今天我把焦虑型常见的困惑都整理出来了,清晰的看到形成机制及自我拯救之路。 接下来为你揭开焦虑型底层逻辑: 01/焦虑型依恋的底层逻辑 第一 焦虑型害怕被抛弃。 哪怕你们的关系看起来好好的,你脑子里还是会反复预言分开的场景,你想抓住的不仅仅是爱,而是一份他永远也不会离开你的保证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对抗你内心深处巨大的不安。 第二 焦虑型有非常敏感的反馈系统。 对方的一切变化,比如语气淡了一点,回复慢了一点,没有主动报备,都会立刻。和被你捕捉到,然后你的大脑就会开始不受控制的解读他是不是烦我了?他是不是在和别人聊天,这种解读往往带着强烈的自我否定和危机感。 第三 焦虑型的爱慢慢变成了自我价值的证明。 很多时候你不是在单纯的享受恋爱的甜蜜,而是你在通过对方的每一次反应来给自己的价值打分。你的情绪稳定型和自我价值感很大程度上被外包给了对方。 02/焦虑型依恋的形成机制 那么这种模式是怎么形成的呢?通常会有三个来源: 第一 不稳定且需要争取的情感回路。 回想一下你小时候,是不是只有当你考好成绩,表现得足够乖巧的时候,才能得到父母的笑容和肯定,而当你有情绪哭闹、发脾气时,得到的很可能是忽视、指责甚至疏远。 时间长了,你就会形成这样一条情感回路,那就是你必须调整自己,满足别人的期待,才能得到爱和关注。 第二 你被过早要求情绪独立。 还记得那些委屈难过但没人能理解的时刻吗?你可能从小就被迫学会了把眼泪咽回去,把不满藏起来。 然而,你内心深处那份渴望被真正看见、被无条件安慰的期待从未消失。 于是,在亲密关系里,你很容易就会成为一个情绪的索取者,不断设置一些情境来试探对方。如果他做不到,你就觉得他不够爱你,不够懂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