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4温暖
14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在精神分析理论中,施虐和受虐通常被视为一种防御机制和应对心理冲突和焦虑的方式。 施虐者可能试图通过支配、控制或伤害别人来转移自己的焦虑和内在冲突,他们害怕自己的无助和无足轻重,试图通过支配他人来获得控制感。 受虐者则可能试图通过被控制、被支配或被伤害,来转移自己的焦虑和内在冲突,他们害怕自己的无助和无价值感,试图通过被支配来获得一定的安全感。
1
咨询师
崔素平
2年前
是一种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
---
2年前
类似自虐吧
咨询师
赵绮
2年前
施虐和掌控的背后是一种不安全感,和恐惧 受虐的人 背后 有对痛苦的自我认同
咨询师
---
2年前
每个人都会在关系中满足自己内心的需要,而这种需要有时候是被扭曲的,扭曲的原因是个人成长经历所致,具体原因需要具体分析,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即便同样是施受虐者,也都有不一样的情绪感受以及他们背后的需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神经蛙
我怕的是我自己会心软。别人只是利用我,但是对我稍微好一点我就觉得欠了,实际我不想和任何人有来往
雾都奇遇夜
我在工作中感觉很孤独,而且是越来越孤独,主要原因我觉得是自己做得越来越差,越来越不靠谱,可能也跟自己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中有关,所以做不好,工作中得过且过的,现在就是躺平摆烂的样子,这也是我不太敢去换个工作的原因,我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没有动力,不想干,但我不知道换个公司是不是会好些,是不是也很快就没了热情,最终又陷入现在这种情况,特别像一个谈了几次失败恋爱的人,不知道还要不要再继续找,感觉找了也一样 工作上的情况让我觉得自己这副样子,别人都唯恐避之不及,工作中和同事没有什么交流,得不到滋养,基本上很孤独,不知道怎么去建立链接,觉得只有做到靠谱,才能赢得他们的认可,职场挺残酷的,我现在也只有一些之前的好朋友,在现在这家公司,因为自己也没有很努力,也没有做出东西,所以也得不到别人的认可。我就是个混子,来混工资的,基本上只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不会额外追求什么,做不了就算了,领导也挺不满意的,我也没有动力去做的更好,可能是没有兴趣,也可能是不知道怎么做,没有动力 生活上还算有些积极的,之前说的会跑步,会游戏等,但感觉工作和生活失衡了,只有生活感觉是个好吃懒做的人,享乐懒散的人,这种人我觉得会迟早被淘汰掉,想到自己继续这样下去要被淘汰掉有些忧伤,但又行动不起来
。。。。。
好累啊,谁能抱一下我
笙亓
有的人自信时和人交流很舒适,不自信时就感觉很堵,这个堵的感觉也会影响给和他聊天的人,被这样的人影响后,如何化解这种感觉呢
胖胖
心软 不受待见 容易受欺负的人 怎么度过这一生
一一
在上形体班的时候,一个学员跟我开玩笑。说你穿着旗袍像姨太太,第1感觉让我想到是肥大腰粗矮冬瓜的老男人的姨太太,我就开玩笑回去说你才像姨太太,我像千金大小姐。感觉怼完别人好像关系你不太好了,但我又在反思,我可以一个人的啊,为什么非要关系?只是上个形体课又不需要彼此依赖。再说我是一个老板,剩下三四个都是低级打工的,说实在我都不想在这里上形体班了,但除了会员的档次很差以外,我其他都挺喜欢的。这里到处都是照镜子的地方。还有把我身体练挺拔了,也更有自信了。 回到家,我在反思为什么不能当他开一个玩笑,就算了呢?为什么还要有点小气愤呢?她说我像姨太太或者说明我雍容华贵呢,突然我脑海里想到了我小时候进步了自己在开心的时候。妈妈就会讽赐我。哎哟喂,这次怎么及格啊?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又说咱们家是不配贴奖状的哦,你可别啥时间带个奖状回来哦。久而久之,我连进步的动力都没有了。 长大后只有我把赚来的钱交给妈妈时,我才感受到她是真诚的在夸我。 但是对别人的夸奖我很敏感,如果一个人没有得到我给他的利益,他还夸奖我的话,我就在考虑他的动机,他为什么要夸奖我,这是夸奖还是在讽刺?只有我给身边人利益时,我才敢心安理得的得到他人的夸奖。但如果我给身边人利益时,对方不夸奖我时,我就会很恨。很愤怒。就像我爸爸得到了我的利益,还不承认我这个人的价值一样。我非常气愤。不惯性的思维。 10凭什么不认可我的价值?你都得到了我的利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