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些知道错了,但是拉不下脸来这种情况怎么办
匿名
有些知道错了,但是拉不下脸来这种情况怎么办
8温暖
21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勇于认错并采取措施改正是一个成熟和负责任的表现。换位思考,尝试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容易有道歉的勇气和动力。
1
咨询师
毛章秀
2年前
重要的事情和关系还真的需要道歉的,确实很难,但是会很显诚意。或者也可以找第三方先铺垫一下,了解一下对方的真实需求和误会卡点,然后再有的放矢的找合适的机会递台阶。
---
2年前
我知道那种感觉 你的身体和潜意识会替你受罪 也许可以找一个你们都认识的人 这个人比较会处理关系 你把你的事和他说说 请他帮忙
1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如果道歉,承认错误,你会联想到什么呢?
咨询师
马冬梅
2年前
看起来很难,是我们做了很多悲观的假设,其实开始第一步,后面就变得越来越容易!尽量不要拖,因为过了时效期,在想弥补就很难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Do you miss your mother? She is thinking of you, too. How long has it been since you met? You love your mother, and she loves you. The sky is blue and misty, and your mother is waiting for you.
回忆那么真
双方恋爱5年了,都是90年,南方男生,女生北方,相处起来很累,是因为两个人的生活环境,还是怎么回事
一一
因为和好的时候他很黏糊,比如过度分享、没有边界、他经手生意上面的事过程说的很详细,让我弦崩的很紧,很提心吊胆,对他的做法也很不满意,很挑剔,只能选择凑合! 我也察觉到这是受我跟重要他人的模式,所受的影响,重要他人也喜欢说他们付出时的过程,让我胆战心惊,很恐惧,很替他们操心 所以我感觉这次吵架获得这个觉察是值得的,不想跟他和好,就是不想回到以前跟重要他人的那种模式!
雷
我的本我是50%,我的自我是35%.,我的超我是15%,而我希望我的超我和我的自我占70%以前。
天行
喜欢一个人,是知道她笨,但不去介意;不是要把笨的事情看作不笨。 对待别人应该这样。但其实也应该如此对待自己。但我却是一直没有想到。 或者我很久之前就一直没有喜爱自己。 自己是谁呢?好像不过是一个躯壳去体验这个大部分时间也不过如是的世界;一个躯壳去带来满足,大部分时间是虚荣;去达成某个像是春秋大梦的宏愿。自己好像就是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我除了自己好像再不能真的拥有什么了。 但是自己…不应该如此而已…
成长在路上
和我对班的一个同事,比如说我跟她说,今天挺忙的,电话比较多。她不会正面的回答我,而是跟我说,某个同事的名字,例如说,彬彬他们也说这几天忙。或者是我说这个床挺矮的,她说,彬彬他们也觉得这个床矮。就是我在和她示好,但是她总是引到别人身上去,然后整的我心绪不宁的,因为我和彬彬他们也不是特别熟悉。 再一个,我这边涉及到要结婚,然后这个女的就着急问我什么时候生孩子,然后说让我换工作或者是找不到好的工作那就赶紧回家生孩子。 我觉得她说这些都让我不舒服。因为我自己还没不干呢,再一个我生孩子也不一定什么时候生,我没不想不干这份工作,况且现在疫情,找工作又难。 然后我和她一个班,只有我俩,我和她太尴尬,因为我比较小,我就说今天天气还可以,她说就说我看不行啊,一会儿就下雨了,一点也不好,让你生气。不想理她。 我也不想和她说太多关于自己的私事,因为我知道她这个人,知道我了就会了解我,然后分析我。 我想问她是出于什么心理会有这种表现,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和她交流和沟通,让自己不那么难受和她相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