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评判越来越少 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对事物,你的评
王雪苹
评判越来越少 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他人,对事物,你的评判都会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观察。 评判,是下定义,是静态的,是封闭的,也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背后是寻找安全感;观察,是在探寻,是动态的,是开放的,是一种平视的姿态,背后是接受不确定性。 当一个人安全感低的时候,会忍不住第一时间就评判,然后固守着自己的观察,接受不了跟自己不一样的。随着安全感越来越强,我们的心越来越开放,就越来越有耐心慢慢观察,去看到更多真相。
2温暖
0回答
孔德雪
温暖了
相关回答
那晓旭
爱自己就学学婴儿,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 就是单纯的存在, 单纯地释放情绪表达自己, 单纯地放下一切回归自然。
李晓莉
写作业要做到“三个三” 三不: 1、规定时间不拖拉 2、写作业不说话 3、不要边写作业边玩儿 三遍: 1、背课文:读三遍再背 2、写错字:订正三遍再写一写 3、做错题:先理解,再做三道同类型题 三到: 1、眼到:要看作业内容 2、口到:边看边小声读 3、心到:作业要用心思考
李鹏程
“一个人能够理解别人、体谅别人的前提是此人曾经有过被他人体谅、理解的经验。如果没有这种经验,见诸行动(enactment)就会成为他唯一的沟通方式。因为他只有在显得冲动甚至暴力时,才会被别人认真对待。而事实上,这只是他在模仿或者对一个缺乏反思、充斥着盲目行动的世界做出回应而已。” —— David Morgan
孙三丽
我们处在羞辱创伤中,“情绪重现”使我们被恐惧与焦虑、罪恶感与羞愧感等情绪给攫住,但当我们成长的环境、与父母或主要照顾者的关系,又是造成我们创伤的来源——原本我们应该可以从父母的镜映中,学习各种情绪的知识、理解自己与他人的情绪,并且学会如何调节自我的情绪、与他人建立关系:但当因为要避免羞辱再发生,使得我们的注意力都在应付、猜测与避免自己再度遭受创伤时,我们将应该学会调节自我情绪的能力,都用以安抚对方;而我们也在缺乏“自我安抚的学习对象”中,失去了自我安抚、调节情绪的能力。 失去了安全堡垒、自我安抚与调节情绪的能力时,我们对于“危险”的感知很可能因此过于敏感,而且停不下来。
王娟娟
总有人觉得自己一无是处,从而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 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一无是处的,每个人身上都有美好的东西、珍贵的品质。 所以,人要对自己有信心,要坚信自己的价值。 喜欢蔑视、贬低和打压别人的人,修养品行往往都是下乘,这种人的看法不值得放在心上。 王修养精深、境界高明的人,往往能看到别人身上的优点和长处。 很多时候,并不是你错了或者没有用,你只是还没等到有能力欣赏你的人。
冯二玲
扔掉3样东西,你才能越过越好 1、凉薄的远亲。 虽说骨肉之情浓于水,但是如今这个时代,人心凉薄,尤其是那些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在你落魄的时候,会想尽一切办法,跟你断绝来往。但在你发达的时候,又开始跟你拉关系,甚至会打着你的名义,做出很多不地道的事情,小时候我们常常把亲戚看得很美好,长大之后才知道,亲戚关系常常是庸俗的,互相设法沾光,沾不上光就翻白眼,甚至你生活中最大的困难,也常常是亲戚造成的,没有了温暖和感情的远亲,有时候扔掉才是明智之举。 2、无用的朋友。 话只说三分好,饭只吃七分饱,人做事要懂得把握分寸,才能进退有余,交朋友也是如此,不要热得太快,不要交浅言深,与任何人走的太近,都有可能是场灾难,我们仔细想想,是不是人生的很多痛苦,都是来自于身边人啊?人与人相处,就像两个刺猬一样,距离太近了,就会被对方的刺所扎到。当我们与某人关系很好,到了亲密无间的地步,也就会很快物极必反。因为一点小事就发生矛盾,关系降到冰点,曾经跟你关系最好的朋友,为什么会突然分开呢?就是因为彼此太熟悉。几乎到了形影不离的地步,彼此就缺乏一定的恭敬和分寸,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最终只会由爱生恨。 3、逝去的的旧情。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遇到那种刻骨铭心,但又爱而不得的人,如果你不懂得放下,就会折磨自己,想要放下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有两种,一是时间,二是新欢。推开自己喜欢的东西,那叫成长,放下不适合自己的人,那叫对自己负责。舍弃不在乎你的人,那叫尊严,已经路过的风景不要再打听,失而复得的东西,也根本回不到最初的样子。独处,是为了不陪他人演戏。不争,是为了放过自己,远离,是对伤害过你的人最大的鄙视。在这个暧昧横行的世界,你的深情,不过就是一个笑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