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有一个很出名的判断,被人们称为费斯汀
宋园园
社会心理学家费斯汀格有一个很出名的判断,被人们称为费斯汀格法则,即生活中的10%是由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组成,而另外的90%则是由你对所发生的事情如何反应所决定。换言之,生活中有10%的事情是我们无法掌控的,而另外的90%却是我们能掌控的。 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只要有突破困境的愿望,改变抱怨的态度,积极地去做当下应该做的事情,那么就一定能突破困难,继续向追求的目标前进。费斯汀格法则,归结起来,就是要紧紧抓住事情本身,正视它,解决它,然后忘掉它。这样,10%的事情就不会扩展成90%的麻烦。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陶莎
“自我成长”不是一个人的事情 “自我成长”需要外界的反馈 有开心的反馈 有难过的反馈 也有让我们疑虑不解的反馈 这些反馈有助于我们的“自我成长”
王富菊
达克效应(Dunning-Kruger Effect)** 现象**:能力越低的人,越容易高估自己(“无知者无畏”);而真正厉害的人反而容易低估自己。 应用**: - 如果你觉得自己“啥都懂”,可能只是**还没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 多向高手学习,避免陷入“盲目自信”。
郭瑞
父母和孩子的的关系是一种镜像的关系,就像照镜子一样,如果父母内在的状态是崩溃的,那么就像镜子一样映照在孩子的内在,孩子也会感觉到内在是崩溃的,所以如果当父母处在一种崩溃状态的时候,孩子的内在就会感觉到天哪,我是一个糟糕的人,你看我的存在怎么会让爸爸妈妈这么不开心呀?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很爱我,可是为什么我的存在会让你们这么不开心,会让你们这么生气呀,然后孩子在那个困惑的地方就会产生两种信念,第1种父母开心快乐就是我的责任,第2个我不可爱我不够好,如果我可爱一些,我足够好,爸爸妈妈就不会这样,所以当我们卡在这样的一个负面信念里,就会让我们远离了自己的中心,远离了自己内在的核心,我们活在他人的看法里,如果我的存在让人们开心,那就证明我是有价值,我是一个很棒的人,如果他们不开心,那一定是我不够好,我是一个糟糕的人,然后我们就会变得越来越无意识的去照顾他人的需要,照顾父母的情绪,成为他人或者是父母情绪的照顾着,而远离了自己,我们也没有办法作为一个独立的人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心的世界我在倾听!
王倩倩
程璐璐
王倩倩
活出自我才自由 一只猫都能活出自我,就问你羡慕不羡慕。 王富贵有自己的算盘,有自由的日子,但决不能坐吃山空,细水长流,有进有出方为生活。 城市越来越大,它最爱僻静处,看山看水看花开花落,强壮了身体,洗涤了灵魂,回到城市继续悄悄赚钱,随性生活。 它活在希望中,而不是欲念中。 我们大多数人常常梦想如果重新选择生活就好了,也常常想着一夜暴富,欲念太重。 人往往就是被欲念吞噬,忘记了我们本来就是平凡的,被禁锢在自己编织的牢笼里。 有的人一辈子也没有出来,没有活出自我。 所以看淡世事,内心安然,把日子过出自己的颜色来。 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反之亦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