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累,总是躲避人,害怕沟通害怕与人接触……
匿名
很累,总是躲避人,害怕沟通害怕与人接触……
12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邢松
2年前
躲避和害怕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和想法那?
---
2年前
达咩哟 告诉自己只是暂时逃避一下
咨询师
郭佳丽
2年前
是因为你生命早期的沟通和关系让你感觉受到阻碍和破坏了,没有安全感、确定感、信任感,对自己不自信胆子小想要逃避,是可以通过咨询和练习改善的
咨询师
于敏
2年前
看到了自己的躲避,看到自己累,你想为自己做些什么。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觉察到就是疗愈的一半,成长就好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执念
讨厌男友总是说好听话;昨晚本来和男友约着要一起去他兄弟家吃饭;我先下班就先回我家;打算要出门突然下雨了;我就给男友打电话说我就不去让他自己去;他说要我去;我不去他也不想去;说了几句我不去;他也重复我不去他不想去;那好我就没有回;我就出门到男友公司楼下;给他打电话他说去了;瞬间我就觉得我被骗的团团转转;就把男友所有一切都删除拉黑;我真的觉得这样花言巧语在耍我;男友到聚餐那边;跟他朋友说了这个事;他朋友给我打了个电话;叫我过去;随后男友和我说了几句;叫我去说他错了;要来我家和我一起去;因为他朋友都在我就和好了;但是没有去;我实在过不去那个坎;为什么要骗我;我感觉我被骗的好惨、因为我离过婚;他说不介意;我都觉得是假的;我真觉得自己要及时止损;
胖胖
总觉得自己是个异类,该怎么在这个世界活下去。 年少时会看到一些霸凌的东西,虽然不在意, 这个世界容不下特别的人吗,尤其是性格再软弱一点的。高中时有个男生试图霸凌我,不过没成功,没人搭腔附和他,总有人是这么的恶劣,毕竟人就是野兽,当然还有无数数不清的隐形的伤害。男的女的都没几个好人没谁比睡好。好学生坏学生都一样。 只是好奇这个世界真的容不下异类吗
逃跑
好像不记得生活中,那些愉快的时刻,你觉得和周围的人的一些联系都是没有必要,原先觉得很好的感情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那样发生感觉不到愉快,但是对别人的语言非常敏感,总觉得别人不怀好意感觉别人都是为了自己才那样做的。
情说183756
???
奶茶来一杯
昨天凌晨和自己聊了几个小时,中间谈了最多的是欲望。我发现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只是想赢。 赢家通吃,输家一无所有,所以每一次的针锋相对我都在以命相博,要不做一个与世无争的旁观者,只要我坐下来,要不就是带走全部筹码,要不就是留下一切甚至生命。 其实很多东西我并不是看不清,想不明白,可能就是觉得这样的人生才刺激吧。人生如戏,让天半子又何妨。 其实我内心也清楚,每个人,包括我在内,都是社会的一个组成部分,不委屈的人生甚至都不可能被称为人生。上到帝王将相,下到贩夫走卒,每个人求其一生,无外乎就是在寻找一个委屈和自洽的平衡点而已,对你,对我,对大家,都是如此。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在一次次破防之前,拼劲最后一丝气力,找一个能自恰恰的逻辑,自己拉住了自己。 然后呢?接近崩溃,挣扎,拉住自己,等待下一次的循环。有些人在一次次轮回中找到了一生自洽的逻辑,但我不能,在我内心中,只有一个字,那就是: 赢! 是是非非,后人说好了。
嘉嘉游
不知道怎么判断自己能力?之前有个同事对比过,不过她是助理的工作,我是专员工作,相比效率是差不多的,学历一样,还有和跟我一样岗位学历比我高的人比对,他脑子很灵活,反应比我快,效率总体也比我快,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能力不行,碰到不会事情,不会就需要耗费更多时间去解决,超过一两小时还没有完成一件事情,脾气就开始暴躁了,也会对人发脾气,控制不住,也是觉得很委屈才发,也是觉得为什么事情要搞那么复杂所以生气,所以是我没有耐心,急躁还是我能力不行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