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同一件事,可能需要做无数遍, 才能游刃有余,看起来毫不费
尤四海
同一件事,可能需要做无数遍, 才能游刃有余,看起来毫不费力。 当你不断穿山越岭, 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 为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去努力, 才有可能拥抱想要的生活。
4温暖
0回答
茅丽英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杲琳
人是社会性动物,本能地希望和他人有链接。 哈佛的一项追踪多年的研究表明,真正影响人幸福指数的,最核心的是人际关系。 很多人有强烈的焦虑、困顿和崩溃时,往往跟缺乏人际关系层面的支持系统有关。
田大朋
婚前感情不足,钱来凑,婚后金钱不足,感情来凑。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定是张开自己的双臂,去拥抱奔向自己的人和幸福,这样你所拥抱的,才会幸福满怀。
赵莎莎
题目:不敢反抗 问: 你好,李老师,我有个困扰,小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给我找了一个继母,继母很厉害,总是说我这不行,那不行,还总是埋怨我。 小时候不敢反抗,现在好不容易长大了,我发现自己还是害怕厉害的人,害怕别人埋怨我,当对方用言语攻击我的时候,我不会反抗,只会发蒙,之后又气的够呛,我该怎么办? 答: 有研究发现,那些在童年时期失去亲人的孩子,对失去亲人最难说出口的一种情感是:生气。被重要的人抛弃的生气——“你抛下我而去,留下我在这个世界一个人遭受那么多委屈。”生气是有理由的,但这份生气好像又不容易表达,你遭遇了比我更大的不幸,我怎么有资格责怪你? 如果不能表达出来,这份生气就会变成别的东西。 有可能,你现在明明有能力反抗了,却不反抗,让自己始终处在小时候那种被继母欺负的位置上,这是你用来对亡母表达最生气的方式。 所以我的建议听上去有一点奇怪,我建议你用一个仪式把生气变成语言,看看这样会不会表达会不会更直接一点。每一次,你被人埋怨又不能反抗的时候,请你找一张母亲的照片,对着照片说: 我太生你的气了,我现在忍不住一遍一遍让自己受委屈,就是为了让你不要离开我! 不知道这样说完,会不会带来变化?或者你也不愿意说这句话(如果让你感觉不舒服,那就不要说了)。无论如何,一周之后请给我一点反馈。 反馈: 李老师看到您的回复,我太激动了,想哭。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我28个月大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仅有的一张照片还不知道哪去了,我没有照片,只是试着在心里念那句话,不知道没有照片行不行? 我哭了,有说不出来的感觉,似乎理解了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怂,又有一种与过去告别的轻松,感觉自己以后好像可以不怕厉害的人了。 这只是感觉不知道下回遇到厉害的人能不能敢于反抗,即使不敢反抗,我相信每回受委屈,我就在心里说李老师的那句“我真的很生气,我不自觉的一次次受委屈,就是为了不让你离开我”,总有一天我会和过去告别。 李老师,我会一直观察自己,如果有一天我学会反抗,不怕厉害的人了,我会把这个好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你。非常感谢李老师的“树洞”,就像解忧杂货铺,我把信寄出去,心里期待可以得到解决的方法,得到回信后好开心又写了这样一封信。 我负责分享,你负责认真感受。
金会芝
你是否常感到,被过去的失误、遗憾或伤痛拖住了脚步?每次想迈向未来,过去却像脚上的铁链拽住了你。 但你要明白,过去不是你的牢笼,而是你的垫脚石。只有选择放下,才能轻装上阵。 成功,不是与过去告别,而是从中学会如何前行。今天,松开那条锁链,别再让过去定义你的未来!
王平
复盘下刚结束的咨询 婚内对方出轨后想回头,能信否? 我先说一个点,能接受男人回归的女人,内心一定是无比强大的,是个大智慧的女人 TA对于“外遇本身”是有更深的认知,更深的看到了这件事情为什么会发生,而且跳出了常规意义上也就是欲望这个层面对于这件事情的理解 站在一个中性的角度,比如说人性,所有的人都有好的一面,也有特别糟糕的一面,人性本身是没有好也没有坏的。对方其实就是一个普通人,有善良负责的一面,也有脆弱自私,经不起诱惑的一面,外面的环境和家里我的态度都可能成为一个推手,推着TA走向是好或者是地狱 很关键的还有一点我觉得是在关系里面从“受害者”到拥有掌握关系的主动权。受害者心态就是他毁了这个家,我的一生都被他毁了,我该怎么办?而掌控者的心态是事情已经发生了,哭闹都没有用,现在我好好想一下一下是离开他成本高,还是把他升级成本高? 还有我们要看透小三的启发,看一下外面这个人,他提供了男人或者女人在婚姻里得不到的东西,这个东西具体是什么,非常有必要去看的。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先活好自己,才能经营好关系,我们要先把自己活成个人。好好去抓住一切机会去学习,社会诱惑确实有很多,出了问题,亡羊补牢也不晚。 如果让我总结的话,我觉得大智慧应该有三点想得明白,说的聪明,活得漂亮。
肖平平
荣格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意识的觉醒”。痛苦不是惩罚,而是让我们向内探索的契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