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这是孩子爷爷发的。经常性发这种类似的视频或者文章。这都是
芊芊
这是孩子爷爷发的。经常性发这种类似的视频或者文章。这都是什么心理?变态吗?还是喝了核废水?
10温暖
9回答
方晓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叶甜
2年前
可能是对你目前和他们相处的状态不满,可能只是为了给你打预防针。有机会面对面和平探讨一下,问问他发这些内容是什么原因。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是针对你吗?你们关系好吗?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他发他的,你不理他就好。 你可能觉得他是在针对你,而你从某种程度上也知道你对他不好,所以才被他的这种行为刺痛。 但你也知道,你这么对他是因为他就是那么对你的,善恶因果,你无愧于心,如此你又何必在意呢?
咨询师
吴莲英
2年前
您好!一种行为重复进行意味着精神动力的流动方向,其背后是情结的固着,认知系统隐含所认同的文化价值取向,对其特定群体的发送有释放内在情绪的作用,也是一种防御机制。欢迎预约探讨家庭的动力系统。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老者安之,少者怀之。 老不安,少不怀,老小孩也好,小小孩也好,就容易作。 老人采取这种旁敲侧击的方式,感觉已经很节制了。 直接上口的都有,就类似于小孩子直接哇哇大哭。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田氏齐国
人如何能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呀?自控力低怎么办?
两清
婆婆过度干涉生活,已经连续好几天每天只睡4.5个小时,和老公讲多了就会吵架,和父母讲又不想他们担心,自己又情绪积压。现在是又困又累,并且睡不着,没法上班都请假了
mm
我70后,孩子20多岁,我们现在住在一起。但是总是会有些小矛盾冲突。主要大概还是集中在消费观以及人生价值观上吧。 我们这一代习惯于勤俭之家,买东西都是买实用的,能不花的钱就不花。比较讲究效率。和性价比。当然我们的习惯肯定继承于我们的父母,我们的父母都是从没钱的时代过来的。他们节约惯了。什么钱都舍不得花,一花钱就心疼。做事情肯定会显得抠抠索索的。 而我们孩子这一代,他们注重于体验,享受生活,艺术。花钱大手大脚。买东西都买最贵的,最好的。生活也是慢悠悠的。注重享乐。问题是他现在也不挣钱,花的还都是我的钱。 我们两代人不同的价值观。肯定也不能说谁的错,谁的对,只是说外界环境影响所形成的,但是住在一起难免在很多小事情上就会有摩擦和矛盾。看着不舒服,吵架,当然心里也不舒服。怎么办呢?
第七束风信子
双相情感障碍,前前后后14年了。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自己一个人想办法复诊吃药、做心理咨询……我一直以为自己对自己挺负责任的了,但是还是有人觉得我没有做出努力,如果真的没有,我TM不可能活到现在!!!其中的艰辛和无数次生死之间的抉择哪能一直挂在嘴边逢人就说呢?! 但是,最近经常觉得,我真的对自己负不起这个责任了,我拖不动自己了,我想撂挑子了。我面对自己,就好像在面对一个硬件陈旧、软件卡顿的电脑——我有心无力、无能为力。我点了好多次鼠标,屏幕都没有反应,甚至连强行关机都困难。所有的过去、沉重的身体、思维的模式和习惯,我都带不动了,有的时候就想和这样的一段人生、这样的一个自己say goodbye! 这一切就好像一个把我困住的牢笼,我可以保持理智,但是我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个疯狂的情绪怪兽才更像这个身体的主人,方向盘不在我手里,我也夺不过来。活着的成本太了,我没有真正可以让自己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只能看自己的尊严碎在地上,然后想着是接受还是抗争?我记得,我好像以前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但是都没用了。 所以,就只是这样活着真的还有意义吗?只是因为是别人心里的某个符号吗?记得也有人问过我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几年前也许我还能说得出来,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比起活着,更想死掉。我知道有很多人还是爱我的,我也一样,但是痛苦和爱从来都不能相互抵消,也无法选择。
你的芒果甜吗
和网恋三个月的男朋友昨晚见面了。因为他晚上9点多才到,所以我们没时间一起吃饭只是走走散步便回酒店看电视聊天。按照他的意愿我穿包臀裙和高跟鞋,和他回酒店。依照我的意愿,我们没有发生最后一步。 他说我和网上的感觉一样,因为我发的都是无美颜的相片。而他的外貌给我感觉稍稍有些失落,因为他比之前胖了一些,也没有像相片一样戴帽子掩饰他额头两侧少头发的缺陷,看上去就是很普通的人,但178的身高,我还是能接受。 虽然他30岁,我50岁,但我的头发乌黑浓密,身材匀称,所以外表看起来仍然是我出众,他普通。 当然他其他方面是优秀的,高智商,北京211大学毕业,第一份工作是杭州的阿里,第二份工作是上海的一家亚洲第二大奢侈品集团总监。然后就是自己做电商。据他所说,阿里是电商最好的学校。 相比之下,我的学历,收入,工作能力,见识,啥啥都远不如他。
I'm ok
其实今天早上五点多醒了 我就很兴奋了 兴奋的是我的时差终于调过来了
也成功为自己和家人做了早饭之后顺利晒了太阳 没有刻意要求都是自然而然做到的 现在在洗澡 搓着搓着 突然脑子里又冒出来一个想法:我这辈子都好不起来了 天呐 太可怕了 我又想 我这不是一步一步地在变好了吗 这是事实啊 怎么又好不起来了 天啊 可能这是别人眼中希望我变成的样子 我达不成了吧 其实那天做完心理咨询 老师跟我说的想象一下自己的心就是天空 太阳是一直在的 不会因为暂时飘过来几片云 太阳就消失了 只是暂时遮盖住了 不管是乌云闪电还是雷鸣 终究都会过去 万物皆有互通 第二天在做饭时候 拍摄下来自己做的美食 然后一打开抖音直接就配上了特符合当时情景的bgm 是一首淡淡的曲 后来反复观看视频 听着这首曲也哼着这首曲 直接就添了词 写四五句 但最后汇成了两句 开心呀
感觉跟这首曲特搭 有那一种天空的辽阔感在里面 也是心里面的空间更广阔的感觉 越唱越广阔 听着这首曲 唱着自己写的词 这一瞬间真的是被自己治愈了
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不 不是这个世界 是我还是很美好的 心理咨询师是美好的在传递正能量传递爱 传递善意 音乐是美好的能够疗愈人的 好像是能够让人的身体器官的血液流通的更加顺畅(这是自己的感觉)自媒体就是各种美的东西相结合 一种传递美好的东西 能够让自己生活的越来越美好的东西 你们真的都太美好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