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双相情感障碍,前前后后14年了。做了很多很

匿名
双相情感障碍,前前后后14年了。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自己一个人想办法复诊吃药、做心理咨询……我一直以为自己对自己挺负责任的了,但是还是有人觉得我没有做出努力,如果真的没有,我TM不可能活到现在!!!其中的艰辛和无数次生死之间的抉择哪能一直挂在嘴边逢人就说呢?! 但是,最近经常觉得,我真的对自己负不起这个责任了,我拖不动自己了,我想撂挑子了。我面对自己,就好像在面对一个硬件陈旧、软件卡顿的电脑——我有心无力、无能为力。我点了好多次鼠标,屏幕都没有反应,甚至连强行关机都困难。所有的过去、沉重的身体、思维的模式和习惯,我都带不动了,有的时候就想和这样的一段人生、这样的一个自己say goodbye! 这一切就好像一个把我困住的牢笼,我可以保持理智,但是我什么都改变不了,那个疯狂的情绪怪兽才更像这个身体的主人,方向盘不在我手里,我也夺不过来。活着的成本太了,我没有真正可以让自己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只能看自己的尊严碎在地上,然后想着是接受还是抗争?我记得,我好像以前的学习成绩还不错,但是都没用了。 所以,就只是这样活着真的还有意义吗?只是因为是别人心里的某个符号吗?记得也有人问过我想过什么样的人生?几年前也许我还能说得出来,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比起活着,更想死掉。我知道有很多人还是爱我的,我也一样,但是痛苦和爱从来都不能相互抵消,也无法选择。

8温暖
24回答
宣雪玲
温暖了
评论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坚持就是意义,就是胜利

1
我看到了你的无力和痛楚,同时也看到了你的坚韧和思维的清晰。

1
情绪能量波动大,极端强烈,需要被看见,被理解,逐渐就平复了。

1
彭灵
1年前
其实,你要知道,你是相当强大的,为什么呢,你生了严重的病,情绪像猛兽时时刻刻袭击你,你还能活到现在,真的很了不起。我挺佩服欣赏你的,你有顽强的生命力。在痛苦面前没有低头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zt
和老公结婚3年多了目前生育一个女儿,说来惭愧,结婚后老公没有陪我在娘家住过一个晚上,都是和他,公,婆一起住。在我怀孕的时候他经常在我面前玩手机,我要求陪我出门散步,在几次三番的要求下陪我走了3分钟的步。 怀了孕他没有主动分担家务,我挺着肚子刷自己房间的马桶,淋浴室,卧室地板,生了孩子后,从之前喜欢看电子小说,到现在玩很多很多的游戏,让我觉得我的老公越来越陌生,我想给孩子断奶,但总是不成功,晚上孩子饿了他不主动泡奶粉,就是让我给孩子喂奶,他永远捧着手机玩,不怎么愿意带小孩,总觉得带孩子是我的义务。 我周末都上班的,然后压缩出时间在工作日带娃,周一到周五我和我公公轮班带小孩,我公公从来不会带孩子出门,想带孩子看看世界,我就经常一个人背着包带孩子出门,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时间,出门前半小时绝对不会吃喝,一直到距离家还有半小时的路程才敢喝点水,心里觉得委屈告诉老公,他会玩着手机头也不回的回一句~嗯。 觉得我和他的关系有问题,想让他抽5分钟放下手机和我聊一下都不愿意,说出来不怕笑话,我和他从来没有达成有效的沟通 今天我纵容女儿把半包纸巾抽光了,他就说我不好还骂我,我觉得很委屈就赌气说你这个不高兴看到我,那我就回家了,他说:那你快点滚啊。 我生气跑到了楼下,等了20分钟没有给我打电话,甚至都没下楼看一眼,我就打车去住酒店,不敢回娘家,怕我妈伤心 我在想是我小题大作了还是我的婚姻有问题?谢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