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好的教育方式, 是孩子能接受的方式。 教育有方法,但是
那晓旭
最好的教育方式, 是孩子能接受的方式。 教育有方法,但是无定法。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杨飞
小惠众人抢,大利少人争!
赵玉红
做什么事,总要迟到几分钟,或迟到更多时间的人,是在表达自己想要被人照顾、被人呵护、被人宠爱的需求和愿望。 迟到的时间有一个人在等自己,虽然慌乱,焦虑,但这是成人年人的情绪压力,内在那个有被照顾需求的小孩,让一个人在那里等自己,就有被象征性照顾的感觉。 迟到是因为有人等自己一起准时做一些事,什么事都行,就算去办证件的公事,只要有人就行。有人就有“在一起”的感觉,无意识里对人的需求和愿望,就会不自觉的呈现和表达出来。 自己不理解、也看不懂这些底层的需求和愿望,只会本能的通过迟到的行为表达,连自己都不懂的表达,现实里真正能懂、能理解的人也几乎没有。所以反复痛苦,重复体验失望和受挫也是必然。 我们还是需要找一个能理解自己无意识语言的人陪着,更多的了解自己,增强自我功能,直接跟可以给我们照顾的人说出愿望,让自己解套束缚,得到满足。
那晓旭
与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父母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否则就无权要求孩子这样去做。
朱艳秋
不同的咨询流派,只是对来访问题的解释、归因、治疗理念不同,目的都是为了让来访成长/疗愈,克服问题,你最常用或最感兴趣的是哪个流派取向
那晓旭
当爱成为关系的主题时, 权力的较量就不存在了!
史冬英
对多数人来说,我们熟悉的大概是傻乐,你也可以理解为一定程度上的盲目乐观和自信。同理,“傻悲”就是习惯看到消极的一面,在心理学上叫做“防御性悲观”。 防御性悲观者大概有这样一些表现: 1、我常常在事情的一开始就做最坏的打算,即使我可能会做得非常好。 2、我担心事情的结果。 3、我会仔细考虑所有可能的结果。 4、我经常担心无法实现自己的愿望或理想。 5、我花了很多时间去想象什么地方会出错。 6、我能想象如果事情搞砸了,我会是什么感觉。 7、我通常会试着想象如果出问题了,我该怎么补救。 8、我提醒自己不要过于自信。 9、我会花很多的时间在计划上。 10、我会想象如果事情一切顺利,自己是什么感受。 11、相比做得不够好,有时候我更担心自己看起来像个笨蛋。 12、考虑到什么可能会出错,有助于我做好充分的准备。 或许从这些表现你就可以看到,这些人的悲观并不会像真正的悲观者一样一蹶不振、彻底躺平,相反,他们只是更早地预见到了可能的困难,因而更容易做好接受各种结果的心理准备,事实上,他们虽然看起来悲观,但他们一直在行动,甚至因此会把事情完成得更加漂亮,这很有点“向死而生”的意味。 当然,这并不是说悲观就比乐观好,它们实际上都是我们在应对问题时的策略,只不过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习惯和倾向罢了。 所以,从这一刻起,如果你悲观,却又能不放弃,那么就好好去享受自己的“傻悲”生活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