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生活的种种,都可以成为快乐的源泉。
邢志远
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生活的种种,都可以成为快乐的源泉。
0温暖
0回答
相关回答
周美芳
我们这一生,要自己上路。 路过踌躇满志,路过困顿怀疑,路过傲慢无礼,路过世俗功利,路过爱与不爱,路过幡然醒悟,路过接受理解,路过自己的一生。 黑塞 《悉达多》
邢彦丽
人生的舞台上,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同时也是导演。然而,在这个自我探索和实现的过程中,我们常常遇到一个内在的矛盾—两个自我之间的斗争。 ‘’第一个自我",是我们内心深处不断评判、指导和担心的声音,它充满了对与错、应该与不应该的条条框框。而"第二个自我",则是那个真正在行动、体验和学习的自我,它拥有无限的潜能和创造力,却常常被前者的杂音所掩盖。两个自我之间的矛盾是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遇到的挑战。通过认识到"第一个自我"的局限,培养"放松下的专注"状态,创造安全的学习环境,以及挖掘和利用"第二个自我"的积极品质,我们可以逐步打破内在的束缚,释放出无限的潜能,实现真正的自我超越。这不仅是一个个人成长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自我发现和实现的旅程。在这个旅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挑战和困难,但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它们,不断地学习和成长,就一定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光芒,照亮前行的道路。
史婧雅
因为悲伤对于很我家庭来说是一个秘密。不能谈论,更不能面对。当孩子哭的那一刻,孩子太难过了。妈妈如果要安抚孩子的悲伤,首先自己得感受到那种悲伤,才能设身处地理解,才能体验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悲伤。 可是,一旦妈妈站在了孩子的角度去体会,这对妈妈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妈妈自己巨大的悲伤就会被激活,这些悲伤曾经在妈妈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没人理解,没人倾听。自己也不会表达,更不会安抚。 妈妈唯一的方式,就是压抑、自我安慰。此刻,如果妈妈理解孩子的悲伤,她自己的悲伤就会先崩溃。就像是你去安慰一个失恋的人,如果你自己刚刚失恋,那么你安慰他时,就会比失恋的人哭得更厉害。 可妈妈是个坚强的人设。她从不在人前哭,她怎么能在孩子面前哭,怎么能在孩子面前崩溃。所以她会用自己过往的方式,要求孩子同样处理悲伤--压抑、强行切断。仿佛这样,就真的没有悲伤了。
王欣梅
来访分享: 如果害怕失去, 要把失去当成必然。 因为自己有一天也会失去, 所以做好现在能做的就够了。
何思帆
成长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为了成长,你必须改变,从原来的样子变成另一个样子。很多时候,我们认为成功就是去做、去取得、去完成,要是没有得到预期的效果,便会觉得自己失败了。其实,生活是一件教室,目标不是目的,在努力的过程中收获的东西才是目的。 所以,我们必要要学会用“上帝的眼睛”来看待自己,也就是说你要学会思考和反省,你会以什么样的标准来审视自己成功和失败?
赵艳杰
傲慢让别人无法来爱我,偏见让我无法去爱别人。 ——《傲慢与偏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