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那种一不顺心就翻脸无情的人

匿名
我是那种一不顺心就翻脸无情的人

16温暖
21回答
李勇
温暖了
评论
爱你的人不需要刻意哄 经常闹别扭是沟通不同频的表现

关系不是靠哄的,但你需要学会共情,简单说就是能够看到、看懂别人的情绪感受,然后给予理解和支持。 你所谓的翻脸不认人,可能是一种防御,就是你害怕情绪,你对情绪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只能冷酷地离开。 或许你小时候就是这样长大的,你的情绪是不允许被表达的,比如一旦你哭、闹、难过,就会被指责哭什么哭,或者被惩罚,比如打一顿,或者把你一个人扔下。那么基于恐惧,你会慢慢学会收起情绪,同时开始讨厌别人有情绪。 这是心理问题,如果你觉得这已经影响到了你的生活,想要去改变,可以联系我咨询。

先学会哄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玥玥大宝贝
突然发现有的事情我一想起来就觉得无比难以忍受。比如骗了我钱的咨询师我就算报警也拿他没办法,想到他拿着骗走我的钱想“报警又咋了,最后还不是你不落好”;比如想起追逐了很久的喜欢的人,当我意识到对方其实早就丝毫不care我了,我还一直追着人家跑,后知后觉感觉毫无尊严,而且无论我做什么都无法让他再喜欢我。 这些事我想想就觉得无比的。。。难以。。忍受。。心里一瞬间感觉丧失理智一样,被密密麻麻的对自己的愤怒包裹。 我那天突然冷静下来了,我在想,为什么呢。这两件事有什么共性吗。 嗯。。然后发现宝了。 画重点:我发现我不爱自己,我希望别人爱我,这个世界爱我,我以为我只要对外界足够真诚,只要我足够好,我就会被爱的。 注意,这是一个逻辑错误。因为如图所示,(图不是我的),别人爱我,世界爱我,是外圈的事。其实跟我真不真诚,我好不好,没有必然关系。用数学语言来说,我真诚我好,只是外界爱我的充分不必要条件。 可我坚信这个逻辑链条,就导致每一次失败,被辜负,我都会按这个逻辑推理出:我不好。如果我再xx做,就好了。 可我没办法再怎么好了,人没办法十全十美。所以我就会崩溃,我的认知和现实产生了巨大冲突。 而我不爱自己,再具象化一些呢? ——我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而在外界。 我太过在意,外圈的,那些东西,跟追星一样,为它痴,为它狂,为它哐哐撞大墙hhh 虽然看上去,我也在做很多内圈的事,比如让自己变优秀。 可我做这些内圈的事,本质上,还是为了改变外圈的事。 比如,让自己变优秀,为了得到爱,尊重,羡慕,好工作,好未来,喜欢的人喜欢我...... 这些图里,外圈的东西,我其实根本无法改变。所以我很难快乐,所以虽然所有人都说我很优秀,可我依然在心理疾病里泥足深陷,无数次失去理智。 但是。。对于如何,①真正的把注意力放在内圈,②真正不在意外圈的东西,不是逼自己不在意,更不是假装不在意。 这两件事,怎么实现,还没有头绪。 存个档,标记为待解决事件。哪天灵光乍现了再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