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儿子大一学校假期有个实习,金融类的,2个月,工资6.7千

图图
儿子大一学校假期有个实习,金融类的,2个月,工资6.7千左右,学校负责面试推荐,儿子面试通过了,说给钱挺多,要去,我不想让去。他假期一堆事,驾照没考完,注会也没考,英语还得考,一堆事。去了这两月就不用学习了。我想给儿子发信息,大家帮参考一下如何:首先祝贺大儿子,又一次证明自己的实力,机会都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其次,想说一下妈妈爸爸的想法,仅做参考首先说你们的实习工资确实诱人,这也是你们的付出值得这份工薪,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但这钱只是眼前的,想挣钱,还是先让自己值钱,我认为现阶段的学习也许会让你更厚重,考证,你的acca早拿下来,比你的7000块钱更诱人,驾照,拿下来,必备,英语6级,为考研acca做铺垫准备,挣钱是一辈子的事,还是应该先选对于自己来说最主要的,最有长远意义的事去做,成大事者,不能被小眼前的利益遮住双眼。良言,给儿子参考,望我儿权衡利弊,深思

15温暖
2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可以建议。但决策权在人家。要相信孩子有自己的判断力和规划。

这是生涯规划的一个点,选择大于努力,选择是一种能力,要让孩子自己学会选择,选择不是盲目凭头脑发热做决定,是要通过掌握的信息和建议,综合分析研判做出利益最大化的选择

“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此刻看到了母爱的伟大 也看到了孩子的优秀,成功拿到实习机会很棒 同时也看到了母亲对孩子的选择而忧虑,担心孩子的选择不是最优策略,可能会错过重要的事情考证,更担心如果证书没拿到,以后没有好的发展。 妈妈的担忧不一定是孩子的担忧,相信一个优秀的孩子会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也会有自己的人生规划,你的信任和支持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如果还是很担心,可以和孩子聊聊,或许他的内心已经有了更好的答案呢。 如果还是为此而困扰,可以留言给我,为您提前预留咨询时间,更好地支持到您

尊重肯定孩子,再给予建议!你做的很好,建议太多太细,会让孩子觉得干预压迫过多!我孩子也快大学毕业了,我们像闺蜜一样!有需要聊可以咨询我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我跟他吵架我走了对我特别绝情。他给我发一条信息,回来已不见你,既然已定,愿用痛走完这条路,我在外面也没在家,我妈就说他打电话来问那天回家了吗,我妈说不知道没有回来,我正想回来我妈就说他在跟孩子玩,我在外面等了好久他没走,我感冒的想回去休息,我就回家看见他在我就想收拾衣服出去,我走了下楼听见他跟在后面我就跑一个地方躲起来他没有看见我,等他走了我就回家了,他打电话问我妈我去哪了,我妈说不知道,他说我不可能跑得比他快,他又回来敲门,我妈说她在家的,我没开门,他说他在家就行我走了,后来我就发信息给他我说你不要一直打电话给我妈真的很烦,我说找到男朋友了,我两到此结束,跟你说清楚了,别到时候说我没说清楚,他就发去你的,我两已经没有关系了,拜拜,我说是的,跟你说清楚,他是不是不在乎我了啊?我去找他问他发信息什么意思他说结束意思!我跟他待一起偷偷看他手机跟他朋友聊天记录,他朋友说你老婆跑了高兴吧,他说这分钟难过得很,梗得很,想喝酒喝醉算了,说自己穷随便我跑不跑,又不是找不到,我发一个图片说我出去了又说我跟男的怎么样了,他朋友说你你老婆不得了,他朋友说叫她视频给你看,他说这种怎么叫,自己清楚就行,说自己难过得很, 他明明很绝情为啥又说自己难过

雾都奇遇夜
我在工作中感觉很孤独,而且是越来越孤独,主要原因我觉得是自己做得越来越差,越来越不靠谱,可能也跟自己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中有关,所以做不好,工作中得过且过的,现在就是躺平摆烂的样子,这也是我不太敢去换个工作的原因,我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没有动力,不想干,但我不知道换个公司是不是会好些,是不是也很快就没了热情,最终又陷入现在这种情况,特别像一个谈了几次失败恋爱的人,不知道还要不要再继续找,感觉找了也一样 工作上的情况让我觉得自己这副样子,别人都唯恐避之不及,工作中和同事没有什么交流,得不到滋养,基本上很孤独,不知道怎么去建立链接,觉得只有做到靠谱,才能赢得他们的认可,职场挺残酷的,我现在也只有一些之前的好朋友,在现在这家公司,因为自己也没有很努力,也没有做出东西,所以也得不到别人的认可。我就是个混子,来混工资的,基本上只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能做到什么程度就做到什么程度,不会额外追求什么,做不了就算了,领导也挺不满意的,我也没有动力去做的更好,可能是没有兴趣,也可能是不知道怎么做,没有动力 生活上还算有些积极的,之前说的会跑步,会游戏等,但感觉工作和生活失衡了,只有生活感觉是个好吃懒做的人,享乐懒散的人,这种人我觉得会迟早被淘汰掉,想到自己继续这样下去要被淘汰掉有些忧伤,但又行动不起来

一一
卖保险的是我们领导的外甥女,领导跟我老公又是远亲戚,这个外甥女卖的是香港保险利率挺高,又是远亲戚介绍的。她嘴巴又很会讲从一开始认识她就跟她面子,去年刚买完也还挺开心的。但后来从中介那里了解的很透彻,感觉香港的保险也没什么稀奇的,今天我跟她打电话说投保人都换到我一个人名下,她给我开玩笑说,舅妈你不相信舅舅啊,舅舅以后取钱肯定给你用的啊,不过你取钱也会给舅舅用的,你是没安全感吧,想获得安全感吧。我说不是就是想要这个感觉,再说我们买之前就说好放我一个人名下了,她又说当时买的时候我问清楚你们了的哦,我们说我们又不懂啊,是你懂啊,她说这是你们的钱,你们说了算的。明天我给你发表格哦,我在想如果她不是跟我们的领导有这么亲的这层关系,不是她态度这么好,不是香港的利率高,我早想使劲怼她了这么没边界!我就是改我一个人怎么了,没有原因就是想改怎么了,恨自己当初刚了解香港保险那兴奋样没见识,恨自己经常为了利息放低身段。 突然又想起一个熟悉的感觉,有次一个银行的行长说:老板娘你现在这么帮一个人来办贷款了,你优秀了啊!我在想我是你的员工吗?说的这么高高在上,我是你的客户啊,你这里是什么地方我还不敢来吗?我以前都不优秀吗?跟我老公一起办贷款就不优秀吗?真恨当初贷款难办的时候拍他马屁了,真恨那个时候的自己没自信,被行长拿捏了,为什么不会装一下呢,装帅刷酷一下呢 感觉现在想搬回以前他们对我的感觉,必须要大发雷霆几次,不然他们口无遮拦真想跟跟他们翻脸或者狠狠的把他们踩在脚下使劲的摩擦摩擦,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要为了利息卑躬屈膝!就算为了利息我也要理直气壮!理直气壮大不了利益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