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一遇到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快速愤怒 摔东西 怎么办
匿名
感觉一遇到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就会快速愤怒 摔东西 怎么办 怎么才能不生气 不伤人
12温暖
2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尹丽梅
2年前
遇到不开心的事儿就愤怒,那是因为你的认知认为这件事不应该发生 拒绝这件事儿。外界是不可控的 你以自己的方式存在 那么就得允许别人以其它的方式存在啊!想着怎样面对它 解决它才是需要做的,愤怒能帮着解决问题 放下问题吗?如果觉察到你的愤怒 就是内耗自己 问题依然存在, 趋利避害的本性 就会帮您绕开做毫无意义的事情!如果还是做不到的话 那么我们可以聊聊!
咨询师
樊德凤
2年前
下次再生气,要动手摔东西或者骂人之前,增加一个觉察,感觉一下自己有什么样的情绪,给情绪命名,比如是愤怒,做几个深呼吸,这样情绪会缓解下来一些,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多观察一下情绪是怎样的,大小质地等等。再来看看这个情绪是想表达什么?比如最近工作太多了,干不出来。然后再去解决本该解决的事情。
咨询师
杨巧云
2年前
您的杏仁核比较敏感,它容易被小事情激怒,所以您要有这样的觉察,当快要生气时马上告诉自己,又要被杏仁核控制了,自己可以不那么冲动,多觉察几次,慢慢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咨询师
徐旻
2年前
感觉有一些委屈的状态没办法言明才会这样,你愿意约我的咨询聊聊吗?
1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不开心时的感受是什么呢? 有的人会感觉很受挫、很失控、很无力,会想自我否定,那么这时的愤怒就是一种防御,让自己看起来不是无能为力,同时把可能否定自己的攻击力投向外部,避免了自我伤害。 如果你也是这样,可以考虑做些心理咨询获得个人成长。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我太自大了,总以为自己能改变什么,改变自己和世界。人定不一定胜天,只能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有时候感觉是有命运这回事的。但有时候还是会自大。还有过度的自卑会引发自负。就这么上上下下的,稳定不下来。
丸子姑娘
交往了两个多月的男朋友,30岁奔结婚的直男,经济上没什么牵扯,请我出去吃过几次饭我也都回赠了,偶尔我做饭来我家吃,整体我付出的多,没买过礼物,我条件要比他好一些,他本人比较会过,我浪费一些,昨晚在我家住的,今天早上我让他走的时候把冰箱里的鸭货(昨天买的剩的)和蔬菜收拾一下拿走,我说最近不在家吃饭,晚上回来发现,水果区的4个火龙果也拿走了,至少给我留一个呀,只留了苹果桃子。冷冻区,前几天刚买的肥牛火腿丸子鸡之类的拿走了,都是没开封的,冷冻区的东西可以存放下,。我不知道他是什么心理,有点不痛快,但是这种事情我又不能直接问。不知道他是怕坏掉了还是占便宜心理,因为他会过而且也没给我买过东西,零食也没有。他是什么心理?或者我应该怎么考验?
梓潼
呀,出太阳了耶,
嘉嘉游
感情问题 一个男生对你淡淡的,偶尔主动,多数情况自己主动,其实我也没有喜欢他,也是一般,不讨厌那种,我是看上他的经济情况,家庭条件,总体会比我的原生家庭好,但是更多的都是我在主动,我感觉有点累,不知道还要不要继续下去呢,有没有过来人给我一些建议呀,可是女生想找到家庭好一点的也不过分吧,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依附男方,主要我也是长得一般,感觉对方有点傲娇,可能因为经济比较好吧
---
我们平时一说轮回,好像就会想到什么来世、下一辈子之类的,但其实还有一种轮回,是发生在这一生里面的。 有时候你会发现,好像自己的人生一直在重复某些东西。比如你会问自己,为什么我好像总是陷入到同样的关系里面,然后得到同样的结果?为什么我好像总是在重复一些模式?为什么我的人生好像在一种循环当中?一次两次可能没有什么,但如果很多次都是这样,人其实就会开始痛苦,也会开始去想,是不是这里其实存在一个循环。 这个所谓的轮回,其实有时候就是一种循环。比如说你在不同的关系里面,其实用的还是同一种方式在和别人打交道,而这种方式往往是从原生家庭里面学来的。你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别人,也用同样的方式去对待自己、对待自己的情绪。如果没有觉察,其实是很难看到自己是在一个循环里面的。 人其实是在不断重复一些东西,但自己不知道。比如说一个人每次有压力的时候,他唯一学会的应对方式可能就是暴饮暴食,或者酗酒,或者乱花钱。于是每一次当他陷入低谷的时候,他都会用同样的方式去处理这些情绪,久而久之,这就变成了一种恶性循环。 所以某种意义上来说,轮回其实也可以理解成一种循环,就是一种不断重复的模式。如果一个人一直用同一种方式去面对问题,而这种方式又是有问题的,那他的处境其实只会越来越不好。 当然,人其实是需要和别人有连接的,是需要支持的,也需要别人对他的理解和帮助。但是我觉得,在原生家庭里面受过伤害的孩子,其实是很悲哀的。因为你会对人性产生一种很深的失望。即使后来有可能遇到一些支持或者善意,你也很难真正相信。 所以有些人一生都会困在某种循环里面,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的人生会显得很悲哀。佛教里面说“无明之苦”,我觉得某种程度上也是这样,人其实是在一种看不见的循环里面。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我觉得所谓的代际创伤其实也是一种轮回。它会在家族里面一代一代地传递。比如有的家庭里面情绪管理能力非常差,心智也不成熟,那么这些东西就会不断地在家族里面重复出现。 当一个人看清楚这些事情的时候,他可能就会做出一些不一样的选择。比如说像我和我的妹妹,我们其实都不太愿意要后代。对我们来说,这并不是说有什么好或者不好,而是我们看清了一些东西,也许只是选择了一条不同的路,不再去继续传递这样的一种痛苦。
梵
一个男人在和女人欲擒故纵和不想理你的区别表现有哪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