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好像忽然明白了 为何和这位男生相处不好 我说需要更多
笙亓
我好像忽然明白了 为何和这位男生相处不好 我说需要更多关心和交流 他就会说自己工作累 我说分开也不同意 说喜欢我 然后我发现了 这是他的问题 因为我的要求没有很高 都是基本的 我自己也工作过 如果因为工作累就强势的认为 理所应当不对另一半用心 是他没有兼顾的能力 这是他的能力问题 然后不想兼顾又不放手 是他的自私问题
13温暖
12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笙亓
2年前
嗯嗯,我后来也想到了归因,但觉得归因和课题分离也有点关联吧,但是什么确实不重要,内容才重要,也没有什么是绝对的~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是我较真了,可能从专业角度来说,这个更偏向于归因问题,但这其实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能说服自己不再自我责备、自我否定,你能做到这一点就是成功的。
笙亓
2年前
到现在我确实觉得我没问题,我想要的我能给,我表达过想要的,他不给,并坚持自己,我怀疑自己挣扎过一段时间,最后我放弃
笙亓
2年前
在这之前我一直认为是自己的问题。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我以为你要说的课题分离是这样的:你可以向他提要求,这是你的事;他可以满足你,也可以不满足你,这是他的事;然后对他的表现是否满意,甚至是否要继续,又是你的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心明白了,烦恼自远离。心清净了,杂念皆不存。心平和了,世界皆安宁。心定则神宁,一切皆和谐。心静则境美,万物皆生辉。心宁则福至,人生皆如
米琪
人不能死吗,为什么父母要把我生下来,我根本不想活着。我宁愿不出生,这样就不用学习,不用上班了。
鲸鱼姑娘冬眠中
结婚两个月开始跟老公频繁吵架,会动手去扇他耳光,用最狠毒的话去说他,用自己的安全威胁他,也会崩溃的大哭,我是怎么了,怎么变得像个泼妇一样,我不想这样,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该怎么办?我们上一次吵的很凶,双方都动了手。或许真的不合适吧,应该离婚。
若相惜
跟男友在一起两个月,目前一周见一面,不见的时候明天聊天五分钟,感觉他没有很上心,花在我身上的心思很少。男友学历工作家庭硬件条件很好,去年刚研究生毕业,而且比较独立。我目前31岁了,男友28岁,在一起两个月没有谈以后他也没有跟家长讲他有对象,让我很没安全感,跟他谈过我没有安全感而且年纪大了等不起想让他跟爸妈讲他谈对象了这件事,他说他知道了会改的,但是还是老样子。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应该放弃吗。
AVEnie
芊芊
祝我自己生日快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