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心怎样,世界就怎样,境由心生。人还是同样的人,但思想已
单身的苦
人心怎样,世界就怎样,境由心生。人还是同样的人,但思想已经变了。不再纠结于蝇营狗苟的世俗,以及纷纷扰扰的是非。没有多余的欲望,人就清清爽爽。正所谓,无欲则刚。不再去评论别人的好坏,只会加以客观的分析和判断。每个人修行都不一样,每一种存在都是合理的。心通透,就能看破,却不说破。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我们每天坚持读书和禅悟,就是为了这盏心的明灯。
12温暖
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于敏
2年前
境由心生。
咨询师
杨国栋
2年前
经典
相关回答
心碎小子
今天我穿了一条很酷的裤子
黄粱一梦
我老公晚上不在家,孩子一个劲的说想爸爸,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我就开始不自觉的拿爸爸和我对比,脑海想:如果是我出门不在家,而是老公和孩子在家,孩子肯定不会不这么想我吧,一定是我太差劲了,孩子才不喜欢我的,我不如爸爸招孩子喜欢,我是个废物,连自己的孩子都不喜欢我,等等一系列负面评价开始否定自己,又想到我的母亲对我的评价,我妈我说我的性格没人喜欢,这不?果然应验了,连自己孩子都更喜欢爸爸,然后越想越崩溃,最后失去理智做出伤害孩子的行为(怒吼道:你是不是不喜欢我?那么想爸爸你就给我滚出去出去找他去,别跟我在一起,然后把孩子扔出门外)听到孩子撕心裂肺的敲门哭着说不想爸爸了,我喜欢妈妈,我才心理舒服点 ⚠️这只是生活中的一个例子,在我的人生中无时无刻都在敏锐捕捉信息,感觉自己很差劲,这怎么导致的,怎么改善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最近越来越厌倦了自己所在的地方,我发现但凡在家乡或者同一地方待上了半个月就会开始有抑郁情绪和悲观厌世。我最近已经完全没法独处了,每天必须出去跟人接触,哪怕是无效社交我也来者不拒,今天下午一个人单独带了会孩子都觉得内心很空虚和失落,甚至觉得人生无意义。我很想换了地方生活但是目前条件不允许。我现在特别羡慕背井离乡的人,或者经常旅游出差的人。我晚上出去散步看到周围的一切都很烦,因为太没有新鲜感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贵宾您好,咱们这面菜齐了,稍后将赠您果盘一份,冰淇淋一份,请您慢用…
天行
很羡慕那些遇上了困难,也只会一直想着「这必须要完成」的人。 很想让自己,即使事情还没有出现灿烂和激动的成果,也能继续下去。我想,拒绝去想着「完成的很顺利快捷」,这种有点像捡便宜的心态,也是一种志气。 辛苦总是很快速地消磨那个「初衷」,会没想到这样不容易,发现原来要付出这样多,是种「不值得」。 能够将自己从放弃中拉回来,是「自己不仅仅是这样,还能成就比这更多更好的东西」这样的一种knowing。
小世界
害怕被指责,也害怕孤独,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 母亲那边的亲戚比较少,大部分我都删了,只是过年去拜访外婆。但即使删了其他亲戚,偶尔听到我父母转述的近况,也会让我感到情绪上受影响,感觉母亲那边的亲戚总是缺乏边界感,而且似乎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爆发出很激烈的情绪。我觉得那些情绪和我没直接关系,那些亲戚对我不会有很激烈的情绪,但感觉对方对我妈,我外婆有很激烈的情绪,这些情绪不归我解决,却也没人去解决。 父亲那边的亲戚众多,聚会也很多。我其实也会向往温馨热闹的环境,但总感觉和他们相处交流起来太费劲,不管是同辈人还是长辈,越长大就越发现我们的追求、兴趣、价值观、生活态度都大不相同。可是他们似乎共同点更多,就算觉得彼此没有很理解对方,也能一起玩,一起吃饭聊天,而我只觉得很消耗,觉得和没有共同语言的人在一起太费力了。我的计划是只在除夕和大年初一去拜访他们。 其实我家没人指责我不去聚会,以前我父母会希望我去,但他们早就不要求也不评价我了。但是我还是觉得被某种看不见的东西指责和评判,而且过年过节也会觉得很孤独。平时也会孤独,因为感觉我想要的家庭和实际的相距甚远,这可能也是我很少融入任何团体的原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