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今年27岁了,从小到大无论家庭,学校,亲朋好友,身边听到

匿名
今年27岁了,从小到大无论家庭,学校,亲朋好友,身边听到太多的负面评价,我深知自己自我价值感低,害怕负面评价,灾难化思维,如果自己做的好就会觉得运气,或者别人赞美自己会担心下一次做不好让人失望。 我也想改变,我也知道这种思维方式非常影响我的生活,同时我内心又有一种声音告诉我自己我是很有能力的,总是觉得自己是做大事的人,同时又觉得比别人差,纠结,内心冲突,我很想做我自己,但是我又不知道我自己是谁,我想客观看待自己,但是积累了太多负面评价,太难了

12温暖
24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对自己好一点,学会爱自己

很多人都有您这个问题,内心会存在冲突,安全感不够,自我价值感不稳定,因此受灾面评价的影响较大,而且容易敏感,所以内耗严重,建议您先尝试接纳自己这种容易自我怀疑的现状,原谅自己容易自我价值感低,这样会减少一部分消耗,然后接下来一步步去改善,可以找我们咨询,用合适的方法去一步步积累,满满的塑造一个更加强大的内核,到时候您对自己的评价和定位会比较稳定,不会容易受外面的评价影响,自己也会更有力量,内心感到平和而坚定

典型的自恋障碍,如你自己感受到的那样,自我感受上很难受,并且还影响自我社会发展,找咨询师做系统的心理咨询。

你好!成长过程中父母的思维我们吸收了,所以有一部分是他们的,用一些时间来区分他们的和你自己的。把他们的思维还给他们,保留你自己的,日常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完成后给自己表扬鼓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I'm ok
其实今天早上五点多醒了 我就很兴奋了 兴奋的是我的时差终于调过来了也成功为自己和家人做了早饭之后顺利晒了太阳 没有刻意要求都是自然而然做到的 现在在洗澡 搓着搓着 突然脑子里又冒出来一个想法:我这辈子都好不起来了 天呐 太可怕了 我又想 我这不是一步一步地在变好了吗 这是事实啊 怎么又好不起来了 天啊 可能这是别人眼中希望我变成的样子 我达不成了吧 其实那天做完心理咨询 老师跟我说的想象一下自己的心就是天空 太阳是一直在的 不会因为暂时飘过来几片云 太阳就消失了 只是暂时遮盖住了 不管是乌云闪电还是雷鸣 终究都会过去 万物皆有互通 第二天在做饭时候 拍摄下来自己做的美食 然后一打开抖音直接就配上了特符合当时情景的bgm 是一首淡淡的曲 后来反复观看视频 听着这首曲也哼着这首曲 直接就添了词 写四五句 但最后汇成了两句 开心呀感觉跟这首曲特搭 有那一种天空的辽阔感在里面 也是心里面的空间更广阔的感觉 越唱越广阔 听着这首曲 唱着自己写的词 这一瞬间真的是被自己治愈了 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不 不是这个世界 是我还是很美好的 心理咨询师是美好的在传递正能量传递爱 传递善意 音乐是美好的能够疗愈人的 好像是能够让人的身体器官的血液流通的更加顺畅(这是自己的感觉)自媒体就是各种美的东西相结合 一种传递美好的东西 能够让自己生活的越来越美好的东西 你们真的都太美好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