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嫉妒心理,会嫉妒别人漂亮,优秀。
匿名
为什么我会有一种嫉妒心理,会嫉妒别人漂亮,优秀。
10温暖
18回答
孙浩英
温暖了
评论
张艺
2年前
嫉妒属于正常。只要这个度不要太过就好,正常范围内不算问题。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你很期待自己优秀,所以别人的优秀让你会羡慕、嫉妒!
孙浩英
2年前
你已觉察到的嫉妒心,或许这是使你变得更好的开始,成为激励自己的动力源。只安可控、不愈矩、不破坏,不必自责、内疚。漂亮、优秀的背后都是努力、自律,我们也付诸行动,你也可以更漂亮、更优秀的。
1
咨询师
孟凡臣
2年前
那说明你自己有慕强心理,有上进心,如果这个没有严重影响到你的行为就没啥问题啊,甚至会成为你持续精进的动力源的
咨询师
李娟丽
2年前
几乎可以说人人皆有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苦涩占内心
怎么走进内心温度感极低的人心里,这种人不信任任何人吗,捂得暖吗,缺爱?
叮当
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得到一个真心长久的朋友呢
叮当
残疾人可以做买卖,我应该做什么买卖。我想赚钱。出去打工没有人要。我想批发点菜,我又怕卖不出去。我怕做赔本买卖。我应该怎么做。我想养活自己。她们有全职卖菜的。我想兼职卖菜。她们儿童节卖的气球是在哪里批发的。我每天没有工作我真的很上火。我出去打工我的形象不行没有人要我。我不想被别人养。我想自己养活自己。我应该去行动。
大海
妻子天天吃饭边看手机视频,小孩跟着看,对小孩不好怎么办?小孩消化不良,习惯了就麻烦了……
改变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做个项目,然后我们领导说如果在这个项目的方案的制作上中有任何问题,甲方必须在群里指出来,但是在群里甲方要是指出方案的不足,那就是我的责任了,所以我想出了这么个办法,我就私下加了甲方,跟她私下沟通方案的不足,她给我一个一个指出来了,我也不厌其烦的改了,甲方有时候也有点班门弄斧,指手画脚的意思,但我还是很职业的跟她协调沟通了,但这个事情不知道被我领导咋知道的,领导就特别生气说,:“看吧,你还自作聪明私下瞒着我跟甲方沟通,你知道甲方怎么说你的,甲方说所有的方案都是他们自己干的,说你根本没尽职尽责,如果你们在群里沟通,光明正大办事“,就没有这些事了“我不想在群里跟甲方沟通是因为,群里100号人,一旦有错误,不想闹得沸沸汤汤,仅此而已,在群里沟通照样被领导骂,所以我想出了这个办法,我对质了,现在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屎盆子往我身上扣了,我成了一事无成的傻大姐,我该怎么办?怎么沟通?跟甲方大吵一架还是跟领导大吵一架?怎么办?
sedona
以为对对方的理解,也许只是一种自我认识的错误判断。就像学用用excel表,不懂的人可能从开机就已经被难住了一天。 我感觉自己还没找到一个太能感同身受的人,从一个贫苦地区世代农民世家出生的人。爷爷赌鬼,奶奶操劳,祖上也许没一个甚至当过地主之类的?都是被欺负的老好人,爸爸兄弟姐妹都没有正经工作,懂事的操劳而死,不懂事的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有我一个被带去城市长大,其他都留守农村现在进工厂打零工。 在城市里的我,本以为自己是幸运儿。大学开始发现自己因为家穷没住过校,以前感觉左右逢源的人生,从家人重病求助社会后,回学校会被不同团体排挤。 较小的个子,从小就要帮妈妈看店,帮舅舅卖报纸。后来突然生弟弟,而后爸爸坐牢。初中就要自己一个人生活,给同学代购赚零花钱。差点被人打,被老师针对, 没人教自己努力学习成为家族里唯一大学生,来大城市打拼,大学付完妈妈癌症治疗费丧葬费,到毕业爸爸病重,又开始养爸爸+弟弟,还要教育他。包括亲戚的人情往来, 大城市里的精英多到我只觉得自己是一个沙子,没有任何家庭力量支撑,却早早背了一家人命在世上苟延残喘。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呢?我努力对所有人好,经常做公益。但是因为我没有好的家庭镜映,我甚至很多时候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不遭人喜欢。因为从小看到父母被人被亲戚坑蒙拐骗,无法相信人性却又成了我此生人际关系最大枷锁 我已经做了好几年的长程咨询了,换了很多老师,想了很多办法:宗教、团体、报课,个案,玄学。。。 何时才是尽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