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们有时不爱表达自己的想法 多半是在表达感受和需求时受过
徐恒
我们有时不爱表达自己的想法 多半是在表达感受和需求时受过挫 特别是内心在意和亲近的人那里 要么是说了不被理解反被教育 要么是表达的需求根本无法被满足 要么是无论如何表达都没有用 无论怎样的经历如果不是内心能够和解 都要告诉自己不管别人怎么给予回复 自己的想要和需求都可以大声说出来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冯红艳
孩子2岁开始叛逆,一路叛逆大,好的父母给孩子空间,让孩子自我探索,给空间、给界限。糟糕的父母一路压制孩子。如果孩子全面服从,他的人生也将进入全面溃败模式。人生不可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不可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爱人、不会经营家庭、不可能有个体面的人生。这些能力都被父母给挫败没了。
刘希升
孩子不等于问题,我们要把孩子和问题分开,不要把孩子和问题划等号。 我们要和孩子合作打败问题,而不是和问题合作打败孩子。 要想和孩子合作,首先要相信孩子他也不想这样,他也想好,他也在为他的问题头疼,他也在当下尽了全力,不是他不想做,而是他现在做不到。 所以我们不要上来就抱怨他,责备他,而是要问问孩子,我们怎么样做才能协助到他,和孩子达成合作关系。
那晓旭
没有人会无条件地帮助你,没有人会永远陪在身边。能过上什么样的生活,决定权从来都在自己手上。 人这一生,一定得学会自己成全自己。
丁倩
一到年底就莫名低落或焦躁,内心的杂音此起彼伏,日常生活里也变得焦躁不安…… 表面看来,都与过年有关,但每个人背后的动力却又大不相同。 欢迎有共鸣的朋友来聊聊
梁芳
很多人觉得自己「缺爱」,其实这个理解是错误的 「缺爱」的背后,其实是缺「自我价值感」。当我们认为「自我价值感」只能从「爱」中得到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生活不快乐就是因为「缺爱」 但是「自我价值感」其实有很多来源,比如自己去创造作品,有自己热爱的事业,有自己追寻的意义,有更多的伙伴和朋友,有更多丰富的生命体验等等 这里并非说是,从「爱」中获得的「自我价值感」不重要,而是说,当一个人缺乏更广泛的「自我价值感」来源的时候,「爱」往往成为一个想象中的精神支柱,成为单一的摆脱「自我低价值感」的途径和来源。
张丽坤
每个人的生命活力,是要借助于各种需求进行表达的。 当无法向外表达自我的需求时,那这意味着生命活力无法充分地释放,只能自我压抑,无法活出自我,慢慢也就失去了自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