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都是被身边的人,经历的事,成长的环境滋养出来的。

冯二玲
孩子都是被身边的人,经历的事,成长的环境滋养出来的。 你丰厚,孩子就枝繁叶茂,你贫瘠,孩子就歪瓜裂枣。

2温暖
0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相关回答
田大朋
在于先修复你自己,很多人都觉得想要修复关系,重点一定是在对方身上下功夫,不断的追在对方屁股后面去给去求去舔,提起挽回呢,你能够想到的行为是什么?发小作文道歉还是讨好求和,但其实这些根本没有顾及到问题的本质,你之所以失了对方的心,失了这段关系,是因为在关系里面给的不够多,舔的不卖力吗?大多数情况不是吧,而是在种种问题暴露出来的,当下对方觉得自己所托非人认为你不是他想要的伴侣,所以抽身离开,这时候可能有人要说了,我觉得挽回的时候讨好他是有用的,至少他愿意跟我说话了,不可否认,对于一部分人来说,你确实可以通过卑躬屈膝,委曲求全的迎合讨好去稍微的遮掩你身上的瑕疵,博取前任的一些好脸色,因为有的前任就吃这一套,但是这种办法就算有效,也只会停留在最表面的一层,也就是对方不会真正的被你吸引,只会看在你把它伺候的很舒心的份上,稍微给你尝一些甜头,这些甜头很少很细微,打个比方来说就像是零零碎碎的面包屑,没办法像正餐一样的满足一个人的正常需求,但是又不至于让人饿的想要离开你,就会被这点好处吊着,心甘情愿的沉沦在这段付出和回报极不平衡的关系里,对方和你多说两句,自己就觉得特别开心,仿佛看到了希望,却察觉不到自己真实的内心已经筋疲力尽,伤痕累累了,慢慢的就会进入到一种低自尊的状态,而低自尊呢,又会催生低价值感,这个时候你会不断的否认自己,怀疑自己产生一系列的不配得感等等,这些感觉远比失去一个人更可怕,所以即使你是通过这样的方法复合了这种感情状态,也绝对不是你想要的,所以呢,真正想要修复关系,挽回一个人,不是是在讨好这个人上面下功夫,而是回归自己本身一个更成熟更完善的个体,展现在对方面前,一个人的亲密关系出现问题,问题的根源往往都来源于个人的情绪状态,思想认知和行为模式,如果你不对这些本质的东西做出调整,而是本能的纠缠,卑微的讨好啊,就会像是用破了的脸盆拼命的接水一样,无论你多努力,终究的还是一场空感情里,你必须要具备一个我本位的基本思维,而自我修复,其实就是在补足我们人格特质当中存在的bug,你自身存在的缺陷减少了,情感,段位提升了,就像是升级打怪一样,原本怎么都束手无策的情感问题,一下子就迎刃而解了。

张广亚
在当今社会,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到这样一种现象,越来越多的人将“我要做自己”挂在嘴边。然而,细细想来,究竟什么才是真正的做自己呢?难道是情绪上头时想骂就骂,一感到疲惫想躺就躺,工作稍不如意就任性辞职吗?是完全不顾及任何后果,毫无约束地随心所欲活着吗?还是无论外界如何干扰,都始终坚守内心的准则,不被他人的意见和看法所左右呢? 实际上,很多人都对“做自己”存在深深的误解。不少人以为做自己就是任性而为,率性地由着自己的脾气来,却不知这背后缺失了对自我行为和情绪的深度思考;以为做自己是随性自在,想怎样就怎样,可随性与真正的自由之间有着本质区别,自由是在知晓边界与责任前提下的从容,而非毫无节制的散漫;以为做自己就是不用理会别人的感受,完全以自我为中心,却忽略了倾听自己内心声音需要建立在尊重他人与自我反思的基础上。 进一步来看,“做自己”其实还分为假做自己和真做自己。那些假做自己的人常常表现出这样的状态:他们总是强调“我就是这样的人,不想改变” ,但这背后隐藏的往往是不敢正视自身问题的怯懦。就像鸵鸟遇到危险把头埋进沙堆,看似对自身问题视而不见就能安然无恙,实则问题依旧存在且可能愈发严重。他们大声宣称“谁也别管我,我想干嘛就干嘛” ,可内心深处是害怕自己的行为和想法被他人否定,于是干脆自暴自弃,放弃了自我成长与完善的机会。在生活中,他们表面上装作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实际上内心极为在意,不过是用强硬的言辞来掩盖内心的脆弱,这种人看似在勇敢地做自己,实则是在逃避真实的自己,始终在自我欺骗的漩涡中徘徊。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真做自己。真做自己的人,内心拥有强大的力量,他们敢于直面自己的情绪,既不会将负面情绪压抑在心底,让其慢慢侵蚀内心,也不会任由情绪肆意爆发,给身边的人带来伤害。他们懂得情绪是自身的一部分,只有接纳并正确处理,才能实现内心的和谐。在与他人相处时,他们不会为了迎合他人而委屈自己,失去自我的本真,但同时也会充分考虑他人的感受,不主动去伤害身边的人。他们能够静下心来,清晰地听见内心的声音,明确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并且有勇气去追求。更为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的每一个选择负责,无论结果是好是坏,都能坦然接受,因为这是遵循内心做出的决定。 然而,令人困惑的是,为什么有很多人在声称做自己之后,不但没有收获预期的快乐与满足,反而陷入了更深的痛苦之中,甚至还遭到身边人的讨厌呢

李有军
史铁生认为:唯有智慧和悟性,能引领我们走向救赎之路。一个人的悟性越高,人生的痛苦也就越少。 《悟人》 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是人性本善,善恶分明,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善恶之间,没有泾渭分明的边界,他们是相互渗透,相互融合的。因为看到别人的苦难时,我们会心生同情,但也会幸灾乐祸;接受别人的帮助时,我们会心生感激,但也会激发“受助者恶意”;看到别人的成就时,我们会心生赞叹,但也会生出嫉妒。明白这一点,我们对人性就会少一些期待,多一些豁达。 《尚书》里说:人心惟危。人心险恶,难以揣测。因为你不知道感恩里藏着多少愤怒,不知道称赞里藏着多少嫉妒,也不知道欢喜里是不是藏着仇恨。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所以别高估人心,别低估人性。承认人性的复杂,接纳人性的不完美。与人相处,把握好分寸,保持善意,却也保有余地,保持真心,却又降低期待。这样才能在复杂的人世间,护自己一个周全。 《悟情》 世间文字千千万,唯有情字最伤人。人是一种情感动物,一生之中,都在为情所感,为情所迷。 情随事迁,世事无常,得到的时候越幸福,失去的时候就越哀伤。庄子说:太上忘情,能够坦然面对分离和失去,不在痛苦中耽溺,是一种智慧和修行。 蒋勋说:深于情,而不困于情。一个人可以深情地活着,但是不能困顿其中。人与人之间,终究是要失散的,要么是生离,要么是死别。 告别,是我们这一生必修的功课。看懂这一点,人就会豁达一些。还将旧时意,怜取眼前人。珍惜每一分拥有,珍惜每一个当下,未来才能少一分遗憾。 《悟命》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当一个人在看清命运的本相之后,往往才肯接受命运。既然挣扎无用,不如顺其自然。庄子说:安之若命。命运给予什么,就接纳什么。 能享受命运的馈赠,才能承担命运的打击。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人生才能充实平静,自在从容。 人真正的强大,是内心的强大,是智慧和知识的强大,当你对这个世界理解得越多,你就不会有畏惧了。很多人之所以痛苦,是因为对这个世界理解太浅,领悟太少。人生百年,得失聚散,人心人性,都有内在的因果和逻辑。 看懂了,也就看轻了,看透了,也就看淡了。 无论人生何种际遇,世道如何变化,保持一份通透与豁达,才能洒脱从容过一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