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一次我们主动与人互动而不妄加判断,都能帮助我们正念觉察
宫慧丽
每一次我们主动与人互动而不妄加判断,都能帮助我们正念觉察:我们的思想、言语与行动都不仅仅是自己的,我们的祖先每天都存在于我们内心之中。 对他人愤怒只会令自己受苦。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冀锐敏
很多时候我们遇事遇人感到痛苦,其实是因为痛苦的感受相对于其他感受更加强烈而已。我们的注意力被强烈的痛苦感受抓住不放,一点也分不出来关注其他,从而忽略了其他感受,忽略了其他可能性,忽略了其他视角。 比如小时候被抛弃过的孩子,这种感觉太强烈,只要唤起这种感觉,其他一切可能性视角都看不见了,误以为这种感觉就是等于自己的存在感。
王倩倩
人最后都会朝着自己走去,不用人教,也不用文化和知识去引领,也不用多大一个理想。每一个人的人生都只有一个目的地:走向自己。
和钰蓉
从“我还不够好”到达“我足够好”,不需要努力证明自己,也不需要头衔与光环,只需要了解一个事实:你不能把自己的价值衡量标准交给任何一个人或者组织手上,TA们对你的人生没有裁定权。 你应该用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个人体验,自我创造与实现,去评价你自己本身。 回望自己人生的沟沟坎坎,回望每一个生命生长的瞬间,每一次自我对话与和解,每一次自我救赎和超越,你真的很好,特别特别好,且还在成为更好的自己的路上。 把这份肯定与接纳给自己,这是爱自己的起点。
朱杰
睡眠和清醒并不是互相对立的,他们是同一种东西的变异。在他的梦里,孩子行为的方式和他清醒时是大致相同的。 即使最终他们长大了,被宠坏的孩子仍然会保存他们那充满焦虑的梦。在梦中被吓坏是获取注意的工具,现在它已经成了机械式的习惯。 ——《自卑与超越》
翟桦
不管是身边的朋友,还是接待的来访者,我经常会听他们说“累”,具体问问到底是什么事搞的他们这么累,听了半天好像也就是凡人的日常,并没有什么特别。 但由于自己是个心理工作者,观察思考成为习惯,经过对这类人群的观察,我发现了他们总觉得“累”的一个原因。 这些总觉得累的朋友,往往是在各方面都很注意的人,守规矩,识大体,顾大局,礼貌友善,和蔼可亲。有素质,有修养,道德标准高,对自己尤其要求高。 这样的人在与别人打交道时,其实是在用一个“虚假自体”在与对方互动,就是他一定要做出“我是什么某种样子的”,而且这种模式已成为他自动化的反应,他对此己丝毫没有觉察,完全是下意识反应。 比如:见到同事,不管当时心情好不好都会露出标准的微笑;与朋友在一起,永远都是那个很会照顾大局、顾及对方感受的人,不管当时你是否愿意;父母面前,永远都是听话、懂事,体贴孝顺的孩子,不管当时对父母有多反感、多怨恨。 因为总要做出一种“我是……样子的”,所以会很累,所以消耗很大。 可是,想要让他们放下这个“虚假自体”是很难的,因为在他们的内心里,会觉得“真实的我”可能是不可爱的,是不会被别人接纳喜爱的,用那个“真实自体”与别人互动,可能会破坏关系,会显得很蠢,显得鲁莽。 其实他们真正的问题是:不能全然地接纳自己,不爱自己。因此也不能放松地做自己。当不能放松接纳时,必然是紧绷对抗的,也一定是很消耗的。
祝云慧
那种不想原谅,不是刻意养出来的。 是被伤过之后,心里结了一个疤,疤里住着三个字——"凭什么?" 可是,当我们死死攥着那份"凭什么",我们以为是在惩罚别人,其实,是在一刀一刀,割自己。 佛法里有句话: 一念执着,万般皆苦,一念放下,便是重生。你以为放不下是因为恨,其实,是因为执念。 很多人以为,原谅是一件"道德作业",是要你假装没事、假装和解、假装微笑着说"没关系"。但那不是原谅,那是压抑。老天一直在用你最难原谅的人,渡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