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个老师对我有恶意,不想让我考好,我上他的课,他就一直打扰
匿名
个老师对我有恶意,不想让我考好,我上他的课,他就一直打扰我翻书记忆,很多细节,还有语音语调,让我很不舒服,干扰我学习,快要考试了,我很痛苦。我也会担心对这个老师的关系影响自己听课和考运。。。头疼心塞
7温暖
13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谭浙
1年前
佛陀有一个故事:当面临他人的污言秽语时,情绪丝毫不受影响,侮辱他的人十分不甘地问,你为什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佛陀说,如果有一个人送了一个礼物给我,我不接受,请问这个礼物是谁的?不接受,不认同,就不是你的;接受了,认同了,就是你的。你为何会接受这样的礼物呢?
咨询师
曹慧
1年前
嗯,这个人让你厌恶到极点了,且泛化到对他物品上了,恨屋及乌了。
咨询师
张茂金
1年前
尝试冥想一下,知识是知识,他的是他的。把知识和他的在心里剥离开,毕竟考试重要。
匿名
1年前
我的意思是,还得去看的是他的资料,影响心情,苍蝇一样恶心
咨询师
曹慧
1年前
嗯,虽然人让你不舒服,可资料是能帮到你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VEnie
该怎么回怼。
吃苹果的猪
为什么有的同事总是在那说这1月份离职、当下还是那么拼命工作…
hh
感受到了听到了内在批判者的声音,和自己的声音,这相当于到了那个阶段
叮当
我看别人和别人说话,我嫉妒。凭什么我就没有人理睬。我也是人,凭什么被我活下来就被你们嘲笑。我不甘心。可是我又不争气。我是以前犯过错,我就不应该被原谅吗。我活该。我不敢说话。我把自己整成了孤家寡人。我只能看着别人有朋友,有伴侣。我不甘心。我心态不好。我越想越气。我不会与人沟通。无论我怎么我都是不敢说话。我和别人无法交流。我有时想我替好人死了得了。无论我怎么做,我说话一点长进都没有。我还是老样子。我以后都没有办法和别人沟通说话。我不要强。我一步错步步错。我是扶不起的阿斗。我没有出息,谁不想有出息。我语言表达能力太差了。谢谢这个平台让我诉说我的心事。被别人忽略的感觉太难受了。我应该怎么练习说话。谢谢老师。我见识少。生气不如争气。我也想争气。我什么都不敢去做。
酸奶味的奥利奥
时光飞逝,逝去的时光已经远走,冬已经拉开了序幕,最后的风景里,秋天的风,尚未离去,打扫着满地落叶,飘零,狼藉,都等着一场冬雪来覆盖。 回眸往昔,叹人生起起落落,如一枚落叶,经历繁华,落入风雨,落寞于泥土。 午后的时光,是属于自己的清欢,坐在椅子上,摊开心情,读一本闲书,在某一页停留,或是,累了,就再小睡一会,有阳光的温度,再混合一些茶香的味道,便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惬意。 也只有在此时,仿佛生命就在这光阴的起落中有了温度,也才有勇气,让生活继续,在时光流转中,与最好的自己相逢。 光阴荏苒,日复一日,就这样又静默了十天,在这期间我慢慢懂得,曾经以为的来日方长,其实啊,也只是想想,人生如逆旅,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活着,用一生的时间去找回自己。 是的,我们曾经为了理想而远走他乡,在奔向远方的路上,离自己越来越远,有遥远而去的过去,也有不离不弃,相依相伴的现在和未来。 当我再次回眸的时候,在每一个回眸的瞬间,那些曾经的温暖,依旧能够触动我的心弦,让我感觉到温暖的存在。 那就从现在开始,心怀一份安然,沏一壶茶,读一本闲书,静静地,让生命不染岁月沧桑,心境不染季节风霜,请善待自己,心怀阳光,生活温暖,生命安好。 但愿,这个冬天,我们心怀阳光,你我皆安,心有温暖,幸福常在。
Franksaid
最后结识了一位高知女性,没想到她根本没嫌弃我,而且每天跟我打电话。很开心。我一开始一直没有上头,也对自己很没自信。我一直跟她说,…“何德何能我能得到你的爱呢?”。 短短的 10 天相处,我上了头,感觉很像跟她共度一生,生很多孩子,甚至孩子名字都想好了。 但是问题是,她在围城内。我也还没完全离开围城。 但是,从她那里,我感受到了爱和关心。有一种枯木逢春的感觉。没想到这个年龄,还能感受到爱情的感觉。 回看我自己的围城,这么多年,自己老婆一直贬低嘲笑我,而且价值观也很偏激。虽然我努力配合了她,她仍然不满意。这几年孩子的教育,她只是给了她自己的指示,但是没给任何的行动,甚至我努力做了这么多去跟她商量,她没有任何的反馈。虽然她在一个组织里去宣扬做好事,但是这十几年她对我妈没什么善意,甚至还骂骂咧咧的。 我也累了,我没必要去捍卫这个婚姻。我也需要我自己的树洞和爱情,需要热吻拥抱和爱情,需要鼓励和包容,我需要生很多孩子,多子多福。 心理咨询师应该是理想的对象吧,毕竟是可以站在对方角度去理解并且支持对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