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你懂得利用自身的爱好, 发掘自己的长处, 就会经常拥
那晓旭
只要你懂得利用自身的爱好, 发掘自己的长处, 就会经常拥有幸福感, 也会给他人和自己创造价值。
1温暖
0回答
王小凤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查颖文
在这场疫情风暴中,你的生命树是否经历了风吹雨打,依然顽强挺立? 闲下来的时候,画一棵属于自己的生命树,找到自己的力量和能量: (1)树根:提供滋养、安全、稳固的东西。如出生的村庄或城镇;家族历史;生命中教导、帮助、积极影响他们的重要人物:让其获得稳定感、安全感的人物;喜欢的地方、东西等。 (2)泥土:你当下的行为,你的时间、精力花到哪里去了? (3)树干:感到有力量的部分,各种知识、技能、品质、能力等。 (4)树枝:人生最重要的追求方向、希望、梦想。 (5)树叶:对自己曾经产生过积极影响的人、物。 (6)果实:礼物,别人给予你的和你可以给予别人的,可以帮助、滋养他人的。 愿你的生命树枝繁叶茂!
肖平平
我们抓紧不是某个人或某段关系,而是一个尚未完成的自己。真正的自由,从你承认“放不下”的神圣意义开始。我们无法治愈,只有释怀。
王慧娜
《道德经·第六十四章》中讲:“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大树需从小树慢慢长起,高台要从地基开始修筑,人生的每一步,其实都算数。幸福也是如此,从来都不会一蹴而就。努力进取固然重要,但聪明的人都懂得量力而行。踮起脚尖就够得到的,得到了是一种喜悦;耗尽全力一无所获的,终究竹篮打水一场空。 人生路上,除了一往无前的勇气,还要有静下心来的耐心。有时候审时度势,借力用力,比一味拼命效果更好。选择正确的方向,比竭尽全力更为重要。 老子云:“为者败之,执者失之。圣人无为,故无败;无执,故无失。” 贪图有所作为,就会带来失败;越是执着什么,什么就越容易丢失。所以圣人顺其自然,一切都是天意,就无败绩可言;心不执着,遇事皆可皆不可,心里就没有得失。心无执念,事不强求,知足之足,内心就会永远丰盈,生活也会永远富足。 繁华过尽,若你能看淡一切,就会比一切人都幸福。
李少泉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冯二玲
安生,安生,只有先安,才有生。安什么?安心。只有先把心安顿好了,我们才能正常生存、生活,甚至才能保全性命。要知道,很多人因为一时想不开而自寻短见。显然,安心,比你把一件物品放好要难得多,也比你把一些事处理妥当要难得多。一个人的心,有时候受情绪或欲望的影响,很难变得平静,就像一片动荡的海,一时半刻不能停息;有时候,又像火,一旦点着了,不燃烧个够便不算完。所以,安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然而,再困难的事,也得去解决。这就首先要做到坦然,把心放平。就是说,不管发生了什么,都要坦然面对和接受,因为那都是生活的内容;不管际遇多好或多么不好,都不要大惊小怪,因为那都是新的起点。苏轼,一生被贬那么多次,每一次他都能坦然面对,而且都活得很洒脱。他之所以能做到这样,就是因为他以平常心对待他所遇到的一切。就是说,外界的一切,无论好坏,他都不会放在心上。 这就告诉我们:要想很好地做到安心,就必须跟外界的东西划清界限。《资治通鉴》中记载:工部尚书张嘉贞不经营家产,有人曾劝他买田地住宅,他说:“我居于将相的高位,担忧什么饥寒?如果犯了法,即使有田地住宅,也没什么用。近来,我见到朝中士大夫大占良田,身死之后,这些只能成为无赖弟子贪恋酒色的本钱。我不做这种事。”大家都认为他说得对。他这样做,让自己安心,也为后人的安心创造了条件。 在这个世界上,一些人曾因为内心欲望的膨胀、邪恶的发作而犯了不少的错误乃至罪行,这使得他们难以安生。要知道,一个人一旦良心发现,他就会为自己曾经有意或无意的不该而内疚、自责,而这样的内疚、自责又让人特别痛苦乃至痛不欲生。当这种痛苦痛到一定程度,他就会寻找某种方式去赎罪。卢梭选择了写作,完成了他的《忏悔录》。这几乎是所有良知尚未泯灭者的共同选择。就是说,要想活得安生,就要拿出自己的悔意和诚意,以期得到那些被伤害者的谅解。当然,弥补当初的错误已然不可能,而作为肇事者,至少能卸下心里的一些重负。这样一来,我们就能活得安生些。安生才是我们最理想的人生。 如果一直都在真、善、美的路上走着,那么我们过得就会一直很安生。即使偶有过失,也要及时回归正道,防止后来后悔,内疚丛生。
翟桦
生活中也许我们身边都会有一些看起来很自私的亲朋或好友,他们的所思所想好像都是围绕着自己开展,向外好像只是一味的索取,很让人受不了,往往会让人很厌恶,不喜欢,与他们相处感觉很困难。 咨询中,有来访问我,那这样的人难道不是“很爱自己”吗?你看他所想所做都是为了让自己感觉好,脑子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要是人人都这样“爱自已”,那这个世界岂不是成了自私鬼的天下。 可是,你知道吗?这样看起来只想着自已的自私鬼他的内核其实是“不爱自己”。正因为他不爱自己,觉得自己不够好,内心有很大的“空洞”,所以他才会不断地向外抓取。因为觉得自己不够好,而特别怕别人会不喜欢他,会伤害他,因此也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如何保护自己,为自己争取利益上。因为他不爱自己,所以就没有能力爱别人,无法给出爱,就会表现出很自私。 所以,朋友,当你遇到这样的人,别去指责他好自私,评判他没水准,慈悲地看到他是这么缺爱、感觉自己这么不够好的一个人,也许你就会对他的行为释怀。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