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是太懂事儿 总是为别人着想 未必是好事 因为你丢失了自

那晓旭
总是太懂事儿 总是为别人着想 未必是好事 因为你丢失了自己

1温暖
0回答
贝小珍
温暖了
相关回答
和钰蓉
过度独立的人表面上看似坚强、成熟,实则是一种后天习得的心理防御模式,核心动力是“我只能靠自己”,源于童年创伤或不良经历,其主要特征如下: 1.拒绝求助,视依赖为软弱: 即使面临巨大困难,也极不情愿向他人求助,将“麻烦别人”等同于“无能”“失败”或“危险”,坚信只有自己才靠得住。 2.情感隔离,压抑脆弱: 习惯独自消化悲伤、恐惧等负面情绪,甚至否认其存在,给人“冷酷”“难以接近”的感觉,对脆弱感感到羞耻,认为自己的需求是羞耻的。 3.亲密关系中保持距离: 在亲密关系中无意识地保持情感距离,害怕承诺,一旦关系变得过于亲密就可能下意识后退或制造矛盾,难以建立深度联结。 4.控制欲强: 通过严格控制人和事来获得安全感,难以信任他人能将事情做好,因为失控意味着不确定性和潜在伤害。 5.自我价值建立在“无所不能”上: 自尊心很大程度上来源于“我能独自处理好一切”,一旦失败或需要帮助,会体验到强烈的挫败感。 6.长期处于“高警觉”状态: 将世界默认成不可信的环境,对他人的关心可能产生“威胁感”,安全感建立在随时可以撤离的原则之上。 7.可能存在“父母化”经历:童年时被迫充当“小大人”,照顾家人或调解家庭冲突,形成“过度负责”的模式。 这种状态并非天生,而是源于童年期照顾者的忽视、情绪勒索、父母角色反转等创伤经历,大脑形成“他人不可靠”的内隐模型,成年后自动切换到“靠自己”模式。真正的疗愈需要在安全的关系中,通过一次次被接纳的体验,修正“我只能靠自己”的旧信念,明白脆弱时也会被接住。

张峻玮
曾几何时,我们周边,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早就把感情忘在了一个非常尴尬的角落里,我们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时候发生的,但是他早就已经发生了。 情感是维持人与人之间的一种很有力,且能持久的纽带,爱情则是爱人之间长期相处的基础。就算你是真感情的人,也很少能有用武之地。 很多人为这样一个时代感到悲哀,但是站在佛教的角度来讲,其实人与人之间不应该喜怒无常,反而是一种正常。因为无论你觉得多么高兴、欢喜的事情,多悲哀、痛苦的事情,也不过就是百年的时间。之后就尘归尘土归土,有何意义?无论多么悲伤和痛苦的事情,只要把时间拉得足够长,你就会发现其实根本不值得。 人是一种很容易滥情的的动物,如果没有法律和道德的约束,会发现我们和动物园里的猴子没有什么两样。之所以以前的人讲感情,那是因为选择的余地少,现在选择的范围很宽。 那当今社会,要如何才能美满幸福呢?那就以金钱的多寡,好不好看,上不上相,顺不顺自己心意来作为评判的标准。若以上的要求没有达到,任何感情都会变得很脆弱。因为人的天性中,我们只爱自己!这就导致了当今社会,为什么总有那么多令人遗憾的情感悲剧发生了。 所以若要自己不受伤害,千万不要随意的跟任何人去谈感情,因为那太奢侈了。人生如梦如幻,人与人之间不过逢场作戏。你越把它当成一部戏来演,你越快乐!若你越把它当成一件严肃的事情来处理,你越痛苦! 要知道,我们不过只是演员而已啊,值得为了一部戏而把自己整得那么痛苦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