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在于自己的选择 在于自己的喜欢 只是喜欢与选择会受潜
笙亓
在于自己的选择 在于自己的喜欢 只是喜欢与选择会受潜意识控制 如果不再受困 只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与需要的 那样爱自己的需要与感受
10温暖
10回答
孙浩英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受困是昨天的思维困住了行为,打破昨天思维,用自由意志引导心走。姑娘慢慢来!
咨询师
许飞
1年前
是的,基本在于自己怎么看
咨询师
孙壮
1年前
很多人的一生中充斥着定义与被定义,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体验各种随之而来的感受,并由此呈现出多样的应对模式。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就是做自己,满足自己,爱好自己
咨询师
谢华伦
1年前
嗯,对的,在于自己觉得值不值得喜不喜欢和愿意不愿意。跟自己的价值排序息息相关。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彭灵
一个男的求复合,被女朋友拒绝了。就跳楼自杀了。连自己都杀,都连自己都不爱的人,一不顺心就充满毁灭欲的人。多可怕的人。就算复合了,也不会幸福。根本就不是正常人的脑回路。根本没有经营关系的能力。
---
当我面对自己在意、或者有好感的人时,反而会变得很不自然。 很多时候,我并不会像别人那样正常地表达好感,反而会说一些奇怪的话,甚至有时会说反话,或者表现出一点攻击性。整个人会变得很古怪,让别人很难理解。有时候连我自己事后回想起来,也会觉得很奇怪,不明白当时为什么会那样说、那样做。 后来回想自己的成长经历,我开始怀疑这可能和早期的关系模式有关。我从小不是和母亲一起长大的,是外祖父母把我带大的。母亲很少回来,而当她偶尔回来时,我反而会表现出一种别扭甚至对抗的状态,经常说反话或者闹情绪。 后来在青春期和母亲真正一起生活时,这种模式变得更明显。因为她很少主动关心我,我们之间几乎没有沟通。我既不知道怎样表达自己的需要,也不知道怎样表达亲近,于是有时就会用一些奇怪的方式去吸引注意,比如说反话、对抗,甚至带一点攻击性。 现在回头看,我有时候会怀疑,这种早期形成的表达方式是不是被带进了后来的人际关系里。当我面对真正让我在意的人时,反而会进入一种防御或者混乱的状态,好像越在意,越不知道怎样正常表达。 这是我的猜想,但也许能解开我的心结。
笙亓
可能是脱下了讨好型人格的外衣,攻击性显现了出来 运用的还不是很成熟
单身的苦
做题都有标准答案,而人生却没有标准的答案,所有的答案都需要自己去寻找。 我们听过很多的道理,但是大多数时候这些道理如果没有经历做支撑,我们是没办法把这些道理变成答案的。 正如一位作家所说:“这世界本就没有任何一句话,可以让你醍醐灌顶。真正叫你醍醐灌顶的,只能是一段经历。而那句话,只是火药仓库内划燃的一根火柴。” 人生不顺的时候往往是我们找寻答案的最好时机,但前提是我们不能逃避,得真真正正地去面对去经历,痛过才知道什么是南墙。 但值得庆幸的是,人生是多选题,会有很多答案,每一个答案都代表一种人生,我们不用活得像别人,只需活得像自己。 我们的每一次选择,都代表了我们自己的答案,每一个答案都会带给我们不一样的风景和意义。 人生在世,不过百年,时间是最没有偏见的阅卷员,无论哪一种答案,时间都会赋予它本该有的定义。 而对于我们而言,我们真正应该追求的,不是别人已经有的答案,而是找到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答案。 如何才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答案?屈原说:“路漫漫其修远矣,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想要什么样的人生答案,就要多去尝试,多去探索,多去体验,慢慢的我们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你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人生答案,就多去尝试,多去体验,慢慢的你就会发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人生是一场不断向内走的旅行,人生的答案,一直藏在我们的心灵深处,等着我们去发现。 《传习录》中有这样一个故事: 在虔州,陈九川和于中、邹守益一块陪伴着老师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说:“每人的胸中自有一个圣人,只因为信心不足,自己把圣人给埋没了。” 王阳明接着对于中说:“你的胸中原本是圣人。” 于中却说:“不敢当。” 阳明先生说:“这是你自己原本就有的,为何要推辞?”于中依旧说:“实在不敢当。” 阳明先生说:“每个人都有,更何况你呢?为何要谦让?”于中这才笑着接受了。 阳明先生认为:人人本自具足、本自圆满。人人皆可成圣成贤。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内在圆满的,都是充满智慧的,只是因为我们不相信自己,让这个“真正自我”的能力和智慧没有被看见、没有被挖掘。 所以,人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看见自己,认识自己。 周国平先生曾说:认识自己,过去的一切都有了解释,未来的一切都有了方向。 当一个人真正了解了自己,便能扬长避短,找到人生的定位和方向,不断前行,然后给
。。。。
我和一个好朋友在学校走的还是很近,很熟悉彼此的生活习惯什么的。我也比较关心他,我也看出来他也比较关心我。可是每次他说一句话我不舒服的时候我会记得很久,有的时候就像刀子一样刮在我的心。现在疫情,我们彼此都有在微信聊天每天,现在感觉是尬聊了,越聊越没有意思。是我一个人找话题聊天,一问一答,可能这样的朋友方式很累了。我也累了,也能感觉到他也很累了。昨天说好的一起网上语音学习的,可是他睡着了,今天早上和我说直接睡过去了。我就回了他我等了你一个晚上你竟然睡着了。你不是说不睡的吗?然后他回复我说我只是说再看看,这种事情哪里有这种事情哪里可以说定的。昨晚太困直接睡着了。我也是和他开玩笑的说等你一晚上了。可能他看出我对他的不信任?我确实那句话是开玩笑的。后来我也和他说的我也就随便说开玩笑的了。他就没回我了。然后今天我说一起学习吗,他说自学。我就很伤心了,可能我真的说错话了。因为他的生活模式不能够固定的,有时睡觉有时打游戏有时学习,不知道会不会他觉得我叫他一起学习,这样的话他没有私人空间了?确实我觉得我干预他太多的事情了。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把握这种度。我很困惑的是我该怎么和他说我们的相处模式。我的缺点什么的。我该怎么开口说或者怎么表达,因为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对我的评价,以及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我打算这段时间先不和他联系了。先产生点距离,不知道这样的方式合适吗?
一一
妈妈偏瘫到现在2年多了,(爸爸是在妈妈出院的第三天走的,妈妈住院了2个月),你们能想象一下爸爸妈妈都偏瘫的感受吗? 二伯偏瘫9年去世的,二伯没人管,是我妈管的(送去养老院的) 大伯当过兵,也偏瘫过可能是轻微的可能是抢救及时也可能是他身子底子好,基本没有后遗症 听别人说女儿遗传爸爸的基因,我那那都像我爸,如身高很高,双眼皮,皮肤爱痒、薄嘴唇,脾气、我妈矮个子,单眼皮,皮肤不痒、厚嘴唇 怎么办我会不会遗传我爸的基因?你们看我爸、二伯、大伯都遗传了我奶奶的基因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