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作为看似成年的个体,我们真的懂自己吗?其实不懂,为什么说
孙晓芳
作为看似成年的个体,我们真的懂自己吗?其实不懂,为什么说不懂,那是因为从更深的层面说,我们不知道自己本质是谁,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这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情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么强烈的感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不开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不想面对……其实我们真的不懂自己,我们懂的都是别人给我们的东西,我们知道的都是别人传递给我们的东西,但事实呢?真相呢?或许我们还是无法了解自己,甚至会让自己对自己更加不懂!
0温暖
0回答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张雪娃
烟火人间,各有遗憾, 今天比昨天好,这就是希望。 在市井里放风,和小情绪握手, 要开心,要健康, 其次的都是其次。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
周新梅
您好,欢迎您的到来,我是情说平台认证的心理咨询师,情感修复师,塔罗牌占卜,从事十五年咨询工作,有丰富的经验,您是遇到情感,职场或者生活上的困扰了?我的在线固定时间是下午二点到五点,可以预约您方便的咨询时间。其他时间我一会在的。
孔盼盼
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让孩子明白:只要有需要,我们就会在。我们对他/她很在乎,也不希望他/她再伤害自己。 学会爱自己, 学会好好待自己
史冬英
现实中有些人是很喜欢说“对不起”的,好像“对不起”就是一块免死金牌,不论怎样,只要说了“对不起”,自己就没责任了,相反,他们还会在不被原谅时恼羞成怒地来一句,“我已经道歉了,你还要怎么样?”好像不原谅他们的人才是犯错的人。 事实上,道歉是你的事,但原不原谅是别人的事,因此“对不起”后面不一定就是“没关系”。而更重要的是,不要用“对不起”来掩盖伤害和错误,也就是说,我们的重点应该是反省,自己为什么会做出需要说“对不起”的事。 在亲密关系中还有一种情况也比较常见,比如两个人发生冲突了,女生生气了,男生其实压根不知道,或者也不觉得自己犯错了,但是为了维护关系,化解矛盾,于是向女生妥协,“好了好了,我错了,对不起,别生气了”,而如果女生不依不饶,男生就会生气,好像女生有点给脸不要脸的意思。 其实道歉从来都是一件严肃的事,它不该成为和稀泥的工具。所以,对于道歉,在道歉前应该想好为什么错了,这个错对别人到底造成了什么样的伤害,以及你准备怎么改错,然后再去说“对不起”,去弥补你犯的错,而不管对方是不是会原谅你,否则你的道歉都是假的。反之,如果你真不知道或不觉得自己错了,就别随便道歉,这样的道歉并不会让事情真正翻篇,反而会让关系变得不可信任。
张翠香
痛苦会引发两种负性感受,一种是痛苦本身带来的感受,另一种是对抗痛苦带来的感受。对抗痛苦比痛苦本身带来的伤害要大得多。
徐小慧
婚姻生活需要觉察,看到关系里模式,你会收获不一样的亲密关系,当贪嗔痴慢疑念起的时候需要深层次觉察,我称之为挖地雷,必要时可以找专业人士咨询~ #亲密关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