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邱蕾
1温暖
0回答
云上写诗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孙三丽
一件让自己受伤的事从当时当下来看,确实天大的事,难受、悲痛,对自己的影响也非常大。从当年来看,也算得上一件大事。如果十年后看,好像也算不上那么大的事。二十年后来看,对自己的影响也就小了。再从整个一生来看,就不算什么了。所以当我们处于悲伤中时,问问自己:这件事从我的一生来说,算大事吗?多问几遍,内心就平静多了。遇事把视角放大,内心平和又自在。
宋艳
人碰到不如心愿十之八九,关键是你怎么应对!如果我们能找到那个点,去突破,去改进,去变通,运用智慧战胜,不是一味强调错再那里。相信成长的礼物一定非同一般。其实,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擦伤,这就是积极心理学的意义! 尼采说过:“任何不能杀死我的都只会让我变得更加强大,无论是挫折和灾难,我一定要活的更加灿烂和强大”!
李士利
否定自己是故意打击自己。我们总是盯着自己身上的某些点,去做很多讨好别人的事情。比如说,30岁之前自己一直很自卑,对自己不是很确定,很在意别人对我的评价,会不断去用一些方式讨好别人,特别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同。比如说作为老大,一起吃饭的时候我要买单,当别人买单以后,我会觉得特别尴尬,甚至会有一些愧疚,感觉别人在说你不行。这种感觉使我想向所有的人证明:我真的很厉害。所以,年轻的时候,会经常吹牛,希望借助于这些能够产生优越体验的错觉,向世界证明:我不是一个自卑的人,我很好,我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糟糕。但越是这样,我越是觉得很虚,越是否定自己。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但其实,盯着那些我们认为是很重要的点,并借此打击自己时,我们是很难从这看到自己身上更多完整的内容。
乔丽丽
总拿别人的优点,对照自己的短板反复比较,根源大多来自早年成长环境。 长期被评判、被对比、缺少无条件接纳,慢慢内化出:我本不够好的核心信念。 潜意识里认为,只有优于他人,才配被爱、被肯定。 随之而来的,是深层自卑、隐秘羞耻、持续焦虑与无力感,不断自我内耗,困住自己。
朱艳秋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每个个体都应该是完整的。爱不是控制和索取,爱是接纳和尊重。”
陈诗
别抱怨你的环境和周遭的人事物,祂知道你最需要什么,就算你羡慕别人有你所没有的,但你所拥有的其实也是别人羡慕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