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一个自卑的人 我是一个虚伪的人 我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

郭佳丽
我是一个自卑的人 我是一个虚伪的人 我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 我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 我是一个不重要的人 我是一个没有用的人 我是一个没有出息的人 我是一个羞愧的人 我是一个卑贱的人 我不是妈妈想要的孩子 我是一个孤苦无依的人 我是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 我是一个装逼的人   我是一个麻木的人 我是一个冷漠无情的人 我是一个悲伤的人  我是一个多余的人 我是一个麻烦 我是一个累赘 我是一个不受欢迎的人 我是一个蠢笨的人 我是一个被嫌弃的人 我是一个被拒绝的人 我是一个讨好的人

2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相关回答
胡星星
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觉得压力大、失眠、多梦等等……有时候还会做噩梦。 在人际关系的层面表现的是疏离的,并不是不热闹,就是有可能你和周围的人依然很热闹,也会参加各种聚会,还跟大家聊得很开心,但是内心真的是寂寞的,内心当中跟别人没有心与心之间的交流。这种感觉没法从外部来判断,只能自己问自己,说你有没有那种能够获得真正支持的外部的人际关系? 在能力表现上,你会发现自己经常会使劲地努力,追求一些渴望达成的高难度目标,但是往往会失败,所以有种孤立的状态。大家能够听出来,这不是一个好的状态。处在孤立的状态当中的时候,会特别累,压力特别大,得不到充电的机会,而且往往会遭遇到挫折和失败,对身体也不好。 那么如何改善呢? 我个人觉得应该找到一个可以信任的人,去感觉一个人的美好,你看见对方就能够像孔夫子找到友直、友谅、友多闻的人一样,能够给你不断地带来信息、知识的交互,让自己不断地成长,然后能够理解你,能够倾听你,并且能够发掘你的亮点,适当地把你推出舒适区,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我真心希望大家以后不是一天到晚地都只在自己身上增加压力,而要知道当你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周围存在着大量他人的力量能为自己获得能量。

乔丽丽
曾经,我们总爱用自己的标准去衡量世界:觉得别人固执,是不懂变通;觉得别人冷漠,是不够善良;觉得别人选择不同,就是三观不合。

这世上本没有绝对的是非黑白,只有不同的经历,不同的心境,不同的能量频率。

每个人的言行举止,不是凭空而来的。

你看到的暴躁,可能是他长期压抑后的宣泄;你看到的沉默,可能是他无人理解后的自保;你看到的强势,可能是他缺乏安全感的伪装;你看到的洒脱,可能是他遍体鳞伤后的释然。我们没有走过别人的路,就无法真正体会他的苦;没有经历过他的挣扎,就没有资格轻易评判他的选择。

当你开始理解身边的每一个人,你就会放下心中的执念。不再因为别人的误解而愤怒,不再因为别人的忽视而难过,不再因为别人的错误而内耗。你会明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每段关系都有自己的期限,每件事情都有自己的因果。强求不来,纠结无用,唯有顺其自然,方能心安。

爱和慈悲,不是对外的施舍,而是对内的救赎。当你接纳了别人,其实是放过了自己;当你包容了世界,其实是丰盈了内心。允许花开,也允许花落;允许有人靠近,也允许有人离开;允许事与愿违,也允许得偿所愿。

人生到最后,拼的不是谁更聪明,谁更厉害,而是谁更通透,谁更慈悲。不断提升认知,不指责,不抱怨,不评判,不强求,对自己温柔,对他人宽容,对世界善意。

允许一切发生,接纳所有存在,在烟火人间里,怀一腔慈悲,活成自己最舒服的样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