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为什么一忙起来就感觉脑子不够用,脑子乱糟糟,里面感觉很充
匿名
为什么一忙起来就感觉脑子不够用,脑子乱糟糟,里面感觉很充实膨胀的感觉,不知道怎么描述,就是不太舒服的感觉
9温暖
13回答
唐建刚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刘雅婷
1年前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忙的同时也代表着压力。也是大脑适应的过程。
咨询师
陈庆力
1年前
当人忙碌的时候,大脑需要处理大量的信息和任务,这可能会超出其负荷,从而产生脑子不够用、乱糟糟的感觉。这种状态可能与压力、疲劳、缺乏有效的应对策略等因素有关。 以下是一些小建议的方向,仅供参考: 1、审视自己的任务清单,按照重要性和紧急程度进行排序,优先处理重要的任务。避免同时处理过多的任务,以免造成大脑的混乱。 2、忙碌的时候也要给自己安排适当的休息时间。每隔一段时间,停下来放松一下。短暂的休息可以让大脑得到放松,提高工作效率。 3、当感觉脑子乱糟糟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和任务列出来,进行整理和分类。这样可以清晰地了解自己需要做什么,减少混乱感。
咨询师
王英明
1年前
那是身体告诉你,你的大脑有点累需要休息一下了。
咨询师
杨薇
1年前
在忙碌之前,提前梳理一下,哪些是紧急重要的?哪些是不那么着急的?当你梳理好之后,思路就不会那么乱了,脑子也不会乱糟糟的,当然,良好的睡眠也非常的重要,有句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睡前把自己的身体放松下来,休息好了“充好电”,能量满满的状态下有条不紊的去忙碌,会事半功倍。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电脑和手机都有内存,人脑也是一样的。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不必勉强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芒果酸奶
核心纠结: 我们本质上在“体系化知识启蒙”与“自由快乐成长”的理念间权衡。孩子目前在私立园整体是开心、有收获的,并与同伴建立了友谊。公立园则意味着更传统的路径和更低的经济压力。 目前情况:孩子3岁3个月,已通过“人户一致”对口一所新建的上海公立幼儿园。最初因担心新园甲醛问题,我们选择了一所私立双语幼儿园(吉的堡)作为过渡。 当前私立园情况: · 优势: 月费约5000-6000元。教学内容丰富,涵盖双语、思维、体能、艺术等,孩子吸收得很好,并能将所学快乐地展示出来。小班制(10人/班),关注度高。正常3:40放学,报了该学校报了延时课与兴趣班,延迟5:20下课 · 顾虑:我们也担忧课程是否过于密集,存在“过度开发”的可能。 对口公立园情况: · 优势: 费用低,教育理念更宽松,以游戏和基本活动为主。 · 顾虑: 班级规模大(28人/班),教学内容相对基础,担心孩子“学得少”。 小孩特点: 高需求宝宝,举个例子:近期孩子因老师午休时的一句纪律提醒(“不要说话”)而感到不开心,她作为高需求宝宝,情感上比较敏感。
我123
每次学习考试时 总想证明自己 朋友问过我 想证明给谁看呢 我不假思索说自己 给过去不完美的自己证明 朋友摇了摇头 后来在她的启发下我发觉自己真的是为了证明给当时的初恋看(单恋) 当时的他比我大11岁 已经是一个年轻有为主治医师,但他面对我时却总是说我小、说我幼稚、说我看的世界是繁华他看的是沧桑… 于是就在我心里埋下一颗种子 面对他的成熟魅力和光芒 总觉得自己不够好 后来逐渐发展为每次学习考试前都要心里想着要证明自己,蛮纠结蛮痛苦,也十分想念他 时隔多年 可以说每次考试都要看医疗剧,代入自己对男女主的迷妹视角,然后再把目光转移到书本上来。 真的是好痛苦~
风轻轻月盈盈
山林烧着了,火势失控越烧越大,那种着急感油然而生
一一
心里装得太多了,想休息一下,什么都不管的那种,家庭,生活,朋友,人生,现实,什么都不管的那种,我自己都不管的那种,就只有一口气躺着休息一下可以吗
小粉豬
刚刚这样发过去了,心里感觉轻松了不少。
其实我已经做得很好了,他讲的,我都有做到了,他现在假期都关机了,我这边遇到事情,我还不可以给他发信息吗?
那我彻底放手,不要再等他就做得到了呀。 他说想见就約我,我都等了五个月了。还不够吗? 未来会怎样不知道,现在只是感觉真的想放手,想要让自己开心。 自己也不用再说什么了,告诉他自己有多好啦,我很好,不需要向他证明。
情说184626
从小特别爱出汗,长大点后发现自己体味很重,很怕别人闻到所以不敢说话,不敢跟别人有太近,怕别人闻到,自卑,马上就集体生活了,很害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